西安地鐵1號線經那幾個站點

2022-08-24 09:15:18 字數 648 閱讀 4616

1樓:民生通夏老師

截至2023年1月,西安地鐵1號線共設23座車站,全部為地下車站。西安地鐵1號線途經站點如下:

紡織城站、半坡站、滻河站、長樂坡站、萬壽路站、通化門站、**路站、朝陽門站、五路口站、北大街站、灑金橋站、玉祥門站、勞動路站、開遠門站、漢城路站、棗園站、皁河站、三橋站、後衛寨站、上林路站、北槐站、灃河森林公園站。

西安地鐵1號線為西安市城市軌道交通規劃中最早提出修建的線路,2023年規劃成型。本線路於2023年10月開工建設,2023年09月15日通車,這是為西安地鐵第二條開工和運營的線路。

西安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西起西安市西大門後衛寨,沿棗園路、大慶路至玉祥門外,穿越古城牆玉祥門後沿蓮湖路、西五路、東五路至朝陽門裡,穿越古城牆朝陽門後,沿長樂路東行,跨滻河後沿紡北路至終點紡織城車站。

西安地鐵1號線設有西鹹車輛段、灞河停車場,控制中心設在渭河車輛段,和西安地鐵2號線共用,用於行車指揮排程。

西安地鐵1號線三期工程西起秦都站,東至灃河森林公園站,沿彩虹二路、世紀大道佈設。線路全長10.61千米,敷設方式均為地下,共設7座車站,並增設1座停車場,主變電站1座。

建成後該線路將貫通西安市中心區與咸陽市中心區,促進西鹹一體化。

2樓:普通d一兵

西安地鐵1號線(一期)站點:

地鐵7號線有哪幾個站點,南京地鐵1號線哪幾個站有廁所?

你好,北京地鐵7號線,是北京地鐵第18條開通運營的線路,由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運營一分負責運營。該線西起北京西站,東至焦化廠站,沿線經過豐臺 西城 東城 朝陽4個區。全長23.7千米,設21座車站和1座車輛段,線路標識色為淡黃色。地鐵 7號線 你好,北京地鐵7號線,是北京地鐵第18條開通運營的線路,由...

西安地鐵1號線

運營時間 首班車 後衛寨始發 6 03 紡織城始發 6 03 末班車 後衛寨始發 22 58 紡織城始發 22 58。全線共設19站,分別是 後衛寨 三橋 皁河 棗園 漢城路 開遠門 勞動路 玉祥門 灑金橋 北大街 換乘 號線 五路口 朝陽門 路 通化門 萬壽路 長樂坡 滻河 半坡 紡織城 票價單程...

西安地鐵2號線乘坐流程,西安地鐵1號線換乘2號線怎麼坐

先在自助繳費機投錢買票 卡 再上列車,出來再刷卡就行了,你要是有長安通就好辦了,跟坐公交一樣,整個流程很簡單,你去坐一次就知道了,一般人多的時候不知道還有志願者幫你哦!進站以後乘坐 西安地鐵二號線 一期 北起建設中的鄭州至西安高速鐵路西安北客站,向南沿未央路 北關正街至北門外,穿越古城牆北門後,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