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東倒西歪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好多人東倒西歪

2022-08-24 09:05:23 字數 1437 閱讀 7434

1樓:劍王牙

東倒西歪

dōng dǎo xī wāi

[釋義] 歪歪倒倒的。形容站立不穩;或位置不正;傾斜欲倒的樣子。也形容雜亂無章。

[語出] 元·蕭德祥《楊氏女殺狗勸夫》:「他兩個把盞兒吞;直喝得醉醺醺的;吃得東倒西歪。」

[正音] 倒;不能讀作dào

[近義] 雜亂無章 一團亂麻

有十九個人有幾個人是東倒西歪的那是什麼成語

2樓:池丷寶

以身作則對不對啊,有沒有正確答案的?

看圖猜成語好多人東倒西歪

3樓:劍王牙

東倒西歪

發音 dōng dǎo xī wāi

釋義 指行走不穩,身不由主。也形容物體傾斜不正。

出處 元·曾瑞卿《留鞋記》第二折:「哎,卻原來醉醺醺東倒西歪。」

示例 子期使侍衛阻之。熊宜僚用手一拉,侍衛東倒西歪,二人徑入殿中。(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八十三回)

近義詞 雜亂無章

反義詞 井井有條 有條不紊

猜成語,一輛轎車旁邊站著五個人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學富五車 [xué fù wǔ chē]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五車:指五車書。形容讀書多,學識豐富。

褒義出 處

《莊子·天下》:「惠施多方,其書五車。」

很多人東倒西歪成語

猜成語裡又一個正東和一個歪西是什麼

5樓:苯寶寶不笨

【成語】:東倒西歪(倒=到)

【拼音】:dōng dǎo xī wāi

【解釋】:指行走不穩,身不由主。也形容物體傾斜不正。

紅旗東倒西歪打一成語

6樓:情感e解憂

旗幟東倒西歪。

謎底成語就是,

獨樹一幟!

東倒西歪有沒有這個成語

7樓:王培信

東倒西歪是一個漢語成語,

拼音是dōng dǎo xī wāi,

釋義:1、搖晃欲倒的樣子。2、傾倒零落的樣子。

8樓:u盾

東倒西歪dōng dǎo xī wāi

[釋義] 歪歪倒倒的。形容站立不穩;或位置不正;傾斜欲倒的樣子。也形容雜亂無章。

[語出] 元·蕭德祥《楊氏女殺狗勸夫》:「他兩個把盞兒吞;直喝得醉醺醺的;吃得東倒西歪。」

[正音] 倒;不能讀作dào

[近義] 雜亂無章 一團亂麻

[反義] 井井有條 有條不紊

舞高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高歌曼舞 釋 義 輕快,舞姿優美.曼 動人 高 高昂 出 處 元 喬孟符 兩世姻緣 第一折 似大姐這般玉質花容,清歌妙舞,在這歌妓中可是少也.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答案應該是風和日麗 成語解釋 解釋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出自 元 李愛山 集賢賓 春日傷別 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

臣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成語是俯首稱臣。俯首 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子 稱臣 自稱臣子,接受對方統治,泛指向對方屈服。通俗的意思就是 低著頭,向對方屈服。俯首稱臣。回答了你們都不再管了,我都不愛說了。臣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俯首稱臣 解釋 俯首 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

東西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東西打一成語是 東倒西歪 東倒西歪 d ng d o x w i 詳細解釋 1.解釋 指行走不穩,身不由主。也形容物體傾斜不正。2.出自 元 曾瑞卿 留鞋記 第二折 哎,卻原來醉醺醺東倒西歪。3.示例 子期使侍衛阻之。熊宜僚用手一拉,侍衛 二人徑入殿中。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 第八十三回 4.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