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寓意簡寫,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2022-08-31 07:45:22 字數 5785 閱讀 9442

1樓:

水仙花寓意豐富,是友誼、幸福、吉祥的象徵,但也被人們視為美好、純結、高尚的象徵,是「歲朝清供」之佳品。 水仙花的花語是純潔的人生或純潔的愛情。

2樓:求最大和

凌波仙子:清雅出塵。

3樓:

水仙花就是水仙,是百合目、石蒜科、水仙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是多花水仙的一個變種是人工培育出的一種植物,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

水仙的鱗莖卵球形。葉寬線形,扁平,長20-40釐米,寬8-15毫米,鈍頭,全緣,粉綠色。花莖幾與葉等長;傘形花序有花4-8朵;花梗長短不一;花被管細,灰綠色,近三稜形,長約2釐米,花被裂片6,卵圓形至闊橢圓形,頂端具短尖頭,擴充套件,白色,芳香;雄蕊6,著生於花被管內,花葯基著;子房3室。

花期春季。

水仙為秋植球根類溫室花卉,喜陽光充足,生命力頑強,能耐半陰,不耐寒。7-8月份落葉休眠,在休眠期鱗莖的生長點部分進行花芽分化,具秋冬生長,早春開花,夏季休眠的生理特性。水仙喜光、喜水、喜肥,適於溫暖、溼潤的氣候條件,喜肥沃的沙質土壤。

生長前期喜涼爽、中期稍耐寒、後期喜溫暖。

家庭中通常用水培法。水培法即用淺盆水浸法培養。將經催芽處理後的水仙直立放入水仙淺盆中,加水淹沒鱗莖三分之一的為宜。盆中可用石英砂、鵝卵石等將鱗莖固定。

白天水仙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晚上移入室內,並將盆內的水倒掉,以控制葉片徒長。次日晨再加入清水,注意不要移動鱗莖的方向。剛上盆時,水仙可以每日換一次水,以後每2-3天換一次,花苞形成後,每週換一次水。

水仙在10-15℃環境下生長良好,約45天即可開花,花開香濃,花期可保持月餘。

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語有兩說:一是「純潔」。二是「吉祥」。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釋放出清新的空氣,從物理學的角度減輕了一個多再一個空間裡面多餘的負擔,舒服的家就是風水好的家。

中國水仙花獨具天然麗質,芬芳清新,素潔幽雅,超凡脫俗。因此,人們自古以來就將其與蘭花、菊花、菖蒲並列為花中「四雅」;又將其與梅花、茶花、迎春花並列為雪中「四友」。它只要一碟清水、幾粒卵石,置於案頭窗臺,就能在萬花凋零的寒冬臘月展翠吐芳,春意盎然,祥瑞溫馨。

人們用它慶賀新年,作「歲朝清供」的年花。

5樓:熱心網友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圓。在中國,還象徵著萬事如意、吉祥、美好、純潔、高尚、純潔的愛情、婦女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清高的人

還有就是「miss」想念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是名花

水仙花得知是,水仙花的寓意是什麼?

水仙花語有兩說 一是 純潔 二是 吉祥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 戀影花 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水仙花在客廳,能讓人感到寧靜 溫馨。客廳是家人團聚和會客的場所,適合選用豔麗插花和高貴大方的水仙花,水仙花放在家裡,可以吸收家裡放出的噪音,吸收家裡放出的廢氣,釋放出清新的空氣,...

水仙花簡介寓意是什麼,水仙花簡介,寓意是什麼

水仙 自戀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 思念,表示團 圓中國水仙 多情 想你 表示思念 團圓 西洋水仙 期盼愛情 愛你 純潔 黃水仙 重溫愛情 山水仙 美好時光 欣欣向榮 水仙別名金盞銀臺,花如其名,綠裙 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元程棨 三柳軒雜...

水仙花怎麼養護,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非常討人喜愛,可是水仙花真的好養嗎?其實也並不難養,只要我們把握好技巧,就可以養好來,那麼下面我給花友們分享下養護方法吧!我們要把它的外層褐色鱗片去除掉,然後用乾淨的水清洗,要是發現已經長出來新的根系,可別傷到了,也別讓新根感染到,否則後期會導致水仙花死掉。容器的話,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