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地皮協議怎麼寫,購買土地協議書格式

2022-08-31 07:45:20 字數 5705 閱讀 9776

1樓:知道麼麼噠

地皮轉讓合同 內容預覽:地皮轉讓合同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經過友好、平等協商,根據土地法及合同法有關規定,就乙方轉讓甲方地皮事項,達成協議,條款如下: 一、土地的面積、位置、期限、性質 該土地位於 ,四至:東至 ,西至 ,南至 ,北至 ,長 米,寬 米,( 間) 二、轉讓起至時間 :

從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三、轉讓金額及支付方式 本地皮以 元(大寫 )轉讓給乙方。乙方必須於 年

2樓:修待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買地合同的寫法:1、寫明買賣雙方的基本資訊;2、明確土地的面積、位置;3、寫明買賣的價款及支付方式、地點和期限;4、寫明需要辦理的手續;5、明確違約責任及爭議解決辦法等。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百四十三條具備下列條件的民事法律行為有效:(一)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二)意思表示真實;(三)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違背公序良俗。

第四百六十九條當事人訂立合同,可以採用書面形式、口頭形式或者其他形式。書面形式是合同書、信件、電報、電傳、傳真等可以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的形式。以電子資料交換、電子郵件等方式能夠有形地表現所載內容,並可以隨時調取查用的資料電文,視為書面形式。

第四百七十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下列條款:(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二)標的;(三)數量;(四)質量;(五)價款或者報酬;(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七)違約責任;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四、本合同簽訂後,甲方就所轉讓的該宗土地的土地使用權及與土地使用權有關的其他權利、權益及收益等均歸乙方所享有;日後如有徵用等的,土地徵用賠償款、青苗補償等與土地使用權有關的全部權益均可

____年____月____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購買土地協議書格式

3樓:華律網

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現在由於農村的大量勞動力轉移到城鎮當中,農村很多的土地慢慢荒廢閒置,這時候土地所有人是可以對其進行永久的轉讓。土地轉讓合同屬於普通的民事合同,只要雙方意思表示真實,不存在欺詐或者是脅迫情形,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即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土地轉讓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土地轉讓的主要目的意義,然後合同可以分條列舉: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轉讓土地的性質、土地的面積、土地的具體地理位置、土地使用期限、土地使用權的具體狀況、土地轉讓的協商**、轉讓方使用情況、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可能出現的違約責任、違約責任的賠償方式、爭議解決方式、不可抗力的情形、合同簽訂雙方的主體資訊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使用權轉讓協議

甲方:乙方:

為合理利用土地資源,甲方擬將位於 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轉讓給乙方,經甲乙雙方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地塊概況

甲方轉讓給乙方使用的地塊東西長 米,南北寬 米,面積為 平方米。

二、轉讓期限

甲方轉讓給乙方使用的土地使用期限為 年。具體以甲方取得的國有土地合法手續標註的使用年限為準。 年後如需延續,則參照國家出臺的有關土地使用權延續政策執行。

三、土地使用費

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乙方一次性支付甲方 年土地使用費總計 元整( )。

四、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一)甲方權利和義務

1、甲方確認並保證,甲方有權轉讓本協議所定地塊,並具有與乙方簽署本協議的完全能力。

2、甲方確認並保證,在乙方實際獲得本協議所定地塊的土地使用權之前無任何抵押、債權或債務以及民事糾紛,不被任何第三方追索任何權益。

3、在乙方全額繳納使用金取得該地塊使用權後,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回或轉讓給第三方。

(二)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乙方對該地塊的使用要做到合理規劃,永久性建築物不得直接或間接影響他人的利益。如因乙方的規劃使用出現有關矛盾和問題,由乙方自行協調解決。

2、該土地使用權期滿後,乙方有權在國家政策範圍內延續該地塊使用權。

3、如因國家或**規劃需徵用該地塊,乙方在該地塊上形成的所有實物享有與國有土地上拆遷補償同等**的權利。

五、任何一方訂立本協議後合併的,由合併後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行使本協議的權利和義務。任何一方訂立本協議後分立的,由分立後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履行本協議的權利和義務。

六、本協議一式兩份,甲方、乙方各執一份,自雙方蓋章簽字之日起生效;本協議如有未盡事宜,經雙方協商一致,可另行達成書面協議作為本協議的組成部分,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效力。

附:地塊情況明細表

甲方:(蓋章)

法定代表人:(簽字)

乙方:(簽字)

年 月 日

5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   乙方:  經各方友好協商,本著平等、自願、有償、誠實信用原則,就土地轉讓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一、地塊概況  1、該地塊位於海口市××××,土地面積為×××平方米(折×××畝)。宗地四至及界址點座標詳見附件《土地使用權座落及現狀》。  2、現該地塊的用途為商住用地,屬開發用地。

  二、轉讓方式  1、甲方與乙方共同出資成立××房地產開發****(以下簡稱合作公司),甲方以所售賣的土地作價470萬入股認繳註冊資本,佔70%股權;乙方以貨幣出200萬一次性出資註冊資本,佔30%股權。  2、甲方所出讓的土地保證在合作公司營業執照下發後,一個月內辦理完成土地過戶至合作公司名下事宜。並確保該地塊的容積率大於等於2.

0,綠化率不少於30%,建築密度不小於25%,土地用途為商業、住宅用地。  2、土地的轉讓價為××萬元/畝[包括級差地租、市政配套費、開發補償費、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拆遷安置費、青苗補償費、空中或地下的管線(水、電、通訊等)遷移費和土地管理費],轉讓總價為人民幣670萬元。  3、乙方同意按以下時間和金額分四期向甲方支付土地價款:

第一期定金,地價款的5%,計人民幣33.5萬元,付款時間及條件:雙方簽訂協議書,且已辦好合作公司營業執照手續和完成貨幣入資。

第二期,轉讓土地在國土局登記受理辦理過戶於合作公司名下時,雙方簽訂股份轉讓協議,乙方再行支付地價款的30%,計人民幣200萬元。第三期,辦結該土地的國有土地使用證後10個工作日內支付地價款的55%,計人民幣368.5萬元,餘下10%的尾款待土地辦理完規劃許可證後十天內付清。

  4、為保證前款第一期地價款的及時支付,甲方應先行辦理合作公司購買轉讓土地的出讓協議,以確保過戶等工作的實施進度與本協議相吻合。  5、該專案由乙方獨立運作,盈虧自負。甲方願意幫助乙方解決有關開發指標、稅費返還及政策協調。

三、違約責任   1、甲方誠邀乙方參與其×××畝土地的第三方轉讓事宜,並承諾創造條件讓乙方取得該塊土地,若乙方未能取得該地塊,甲方願意雙倍返還定金,計67萬元,甲方應在確認乙方不能取得該土塊的土地使用權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支付此款。  2、乙方未能按時支付地價款,應以每日未付部分的萬分之二點一作滯納金支付給甲方。如未能按時付款超過20個工作日,視同終止履行本協議,並有權處置已付定金。

  3、甲方、乙方分別承擔合作公司註冊的相關費用。  四、其他  1、在土地出讓過程中,乙方僅承擔應由受讓方承擔的土地契稅和交易費用,其他有關營業稅等均由甲方另行承擔。  2、乙方的開發建設應依法律、法規和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3、本協議未盡事宜,須經各方協商解決,並簽訂相應的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本協議在執行過程中發生矛盾、爭議,經協商無效時,提請法院裁決。  5、本協議經各方代表簽字蓋章後生效。

  6、本協議一式四份,雙方各執兩份。  甲方(蓋章):  代表:

  乙方(蓋章):  代表:  年  月 日

請問購買土地協議書怎麼寫

6樓:華律網

合同作為一種民事法律行為,是當事人協商一致的產物,是兩個以上的意思表示相一致的協議。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現在由於農村的大量勞動力轉移到城鎮當中,農村很多的土地慢慢荒廢閒置,這時候土地所有人是可以對其進行永久的轉讓。土地轉讓合同屬於普通的民事合同,只要雙方意思表示真實,不存在欺詐或者是脅迫情形,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即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土地轉讓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土地轉讓的主要目的意義,然後合同可以分條列舉: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轉讓土地的性質、土地的面積、土地的具體地理位置、土地使用期限、土地使用權的具體狀況、土地轉讓的協商**、轉讓方使用情況、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可能出現的違約責任、違約責任的賠償方式、爭議解決方式、不可抗力的情形、合同簽訂雙方的主體資訊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甲方:乙方:經各方友好協商,本著平等、自願、有償、誠實信用原則,就土地轉讓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一、地塊概況

1、該地塊位於海口市××××,土地面積為×××平方米(折×××畝)。宗地四至及界址點座標詳見附件《土地使用權座落及現狀》。

2、現該地塊的用途為商住用地,屬開發用地。

二、轉讓方式

1、甲方與乙方共同出資成立××房地產開發****(以下簡稱合作公司),甲方以所售賣的土地作價470萬入股認繳註冊資本,佔70%股權;乙方以貨幣出200萬一次性出資註冊資本,佔30%股權。

2、甲方所出讓的土地保證在合作公司營業執照下發後,一個月內辦理完成土地過戶至合作公司名下事宜。並確保該地塊的容積率大於等於2.0,綠化率不少於30%,建築密度不小於25%,土地用途為商業、住宅用地。

2、土地的轉讓價為××萬元/畝[包括級差地租、市政配套費、開發補償費、建築物和構築物的拆遷安置費、青苗補償費、空中或地下的管線(水、電、通訊等)遷移費和土地管理費],轉讓總價為人民幣670萬元。

3、乙方同意按以下時間和金額分四期向甲方支付土地價款:第一期定金,地價款的5%,計人民幣33.5萬元,付款時間及條件:

雙方簽訂協議書,且已辦好合作公司營業執照手續和完成貨幣入資。第二期,轉讓土地在國土局登記受理辦理過戶於合作公司名下時,雙方簽訂股份轉讓協議,乙方再行支付地價款的30%,計人民幣200萬元。第三期,辦結該土地的國有土地使用證後10個工作日內支付地價款的55%,計人民幣368.

5萬元,餘下10%的尾款待土地辦理完規劃許可證後十天內付清。

4、為保證前款第一期地價款的及時支付,甲方應先行辦理合作公司購買轉讓土地的出讓協議,以確保過戶等工作的實施進度與本協議相吻合。

5、該專案由乙方獨立運作,盈虧自負。甲方願意幫助乙方解決有關開發指標、稅費返還及政策協調。

三、違約責任

1、甲方誠邀乙方參與其×××畝土地的第三方轉讓事宜,並承諾創造條件讓乙方取得該塊土地,若乙方未能取得該地塊,甲方願意雙倍返還定金,計67萬元,甲方應在確認乙方不能取得該土塊的土地使用權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支付此款。

2、乙方未能按時支付地價款,應以每日未付部分的萬分之二點一作滯納金支付給甲方。如未能按時付款超過20個工作日,視同終止履行本協議,並有權處置已付定金。

3、甲方、乙方分別承擔合作公司註冊的相關費用。

四、其他

1、在土地出讓過程中,乙方僅承擔應由受讓方承擔的土地契稅和交易費用,其他有關營業稅等均由甲方另行承擔。

2、乙方的開發建設應依法律、法規和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3、本協議未盡事宜,須經各方協商解決,並簽訂相應的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4、本協議在執行過程中發生矛盾、爭議,經協商無效時,提請法院裁決。

5、本協議經各方代表簽字蓋章後生效。

6、本協議一式四份,雙方各執兩份。

甲方(蓋章):

代表:乙方(蓋章):

代表:年  月 日

賠償協議書,賠償協議書怎麼寫

還可以約定得更細一點 天花板用什麼材料,維修面積多少,保修期多長 賠償的經濟損失在什麼時間支付完畢 第三項約定是可以的,但是雖然這麼約定,當發生事故還是由你們負責的,最好定期檢查,或者安排有電工日常維護 最好約定違約責任,沒有履行 一 二項的違約責任。事情比較簡單,協議也沒必要太複雜,能解決問題即可...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男方 與女方 自願離婚。二 子女...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呀,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 範本1 協議人 方 某,男,年 月 日出生,琢 市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