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方贍養老人協議書怎麼寫,贍養協議書範本是怎樣的

2023-02-18 17:50:10 字數 1118 閱讀 6139

1樓:燕子幫你解決它

1.居中寫「贍養協議」四個字;2.在開頭寫明甲乙雙方的姓名,身份證號;3.

協議中不得出現與國家法律法規衝突的內容;4.贍養協議中必須寫清楚被贍養人與贍養人是否共同生活,被贍養人的生活水平;5.寫明被贍養人生病時,贍養人必須給予及時的醫治,並且生活照料與護理。

親,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比心][比心]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鮮花][鮮花][鮮花]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贍養繼承協議書的格式如下:1、標題,「贍養繼承協議書」;2、協議人、關係人的基本情況,以及雙方之間的關係;3、正文內容,包括贍養的義務、繼承的權利與義務等;4、雙方簽字捺手印,有見證人的載明見證人的資訊並簽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協議書範本是怎樣的

3樓:華律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贍養老人更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那麼,贍養老人協議書怎麼寫呢?主要從贍養的基本原則、贍養人的主要義務、贍養的方式、週期、贍養費及共同承擔的費用數額、給付方式、給付時間、屬於全體贍養人共同分攤的費用、被贍養人的喪葬費用分擔和遺產繼承、協議變更的條件和爭議的解決方法、違約責任幾方面擬定。

另外,贍養老人的協議,要根據老人的具體情況,有針對性地約定:1、老人經濟能自給,生活能自理的,主要是探視、日常的關心、生病時的照料陪護等;2、經濟不能自給,生活能自理的,主要是經濟贍養的約定,包括支付贍養費的方式、數額、支付的時間,醫療費用的分攤等細節;3、經濟能夠自給,生活不能自理的,主要是日常照料,包括吃飯、穿衣、協助戶外活動、住院陪護等等,嚴重的還有定時翻身、定時洗澡等。贍養協議不僅能維護被贍養人合法權益,切實保障被贍養人的晚年生活,也能起到定紛止爭的效果。

贍養協議書怎麼寫

贍養老人協議書怎麼寫

贍養義務包括哪些,贍養老人協議書怎麼寫

賠償協議書,賠償協議書怎麼寫

還可以約定得更細一點 天花板用什麼材料,維修面積多少,保修期多長 賠償的經濟損失在什麼時間支付完畢 第三項約定是可以的,但是雖然這麼約定,當發生事故還是由你們負責的,最好定期檢查,或者安排有電工日常維護 最好約定違約責任,沒有履行 一 二項的違約責任。事情比較簡單,協議也沒必要太複雜,能解決問題即可...

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男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女方 年 月 日出生,民族 族,工作單位 現住址 雙方於 年 月 日在 市 城區 縣 人民 的民政部門登記結婚,現因 注 指感情不和等 的原因,自願離婚,經雙方協商一致,對有關事項,依 婚姻法 的規定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男方 與女方 自願離婚。二 子女...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呀,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 範本1 協議人 方 某,男,年 月 日出生,琢 市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