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養老人了可以告嗎

2023-02-18 17:45:09 字數 770 閱讀 3563

1樓:賈寶驊律師

女兒不贍養老人的情況下,可以由老人到法院起訴。老人也可以委託親人提起訴訟,如果老人沒有民事行為能力的,親人可以作為直接利害關係人提起訴訟。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出嫁女兒本人沒有收入的,不能作為拒絕履行贍養老年父母義務的理由。因為從事的家務勞動與丈夫謀取生活資料的勞動具有同等價值,其丈夫勞動所得的收入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雙方對夫妻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分權,可從夫妻共同財產中支付贍養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第一百九十六條 下列請求權不適用訴訟時效的規定:

(一)請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

(二)不動產物權和登記的動產物權的權利人請求返還財產;

(三)請求支付撫養費、贍養費或者扶養費;

(四)依法不適用訴訟時效的其他請求權。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第一千零七十四條 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者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老人有女兒兩個兒子兩個兒子不贍養老人怎麼用法律

可以提請法律訴訟!子女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法律上可以強制讓這兩個不孝子執行應盡的贍養老人責任和義務!只能怪當初只想要兒子。說女孩是賠錢貨。現在老了沒人養活,又想著女兒了。這兩個兒子也是孬種,也不想想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你們可以要求法律來裁決,但估計沒啥作用。苦的還是老人自己。你好,根據我國相關法...

贍養老人女兒和兒子有同等的責任嗎

贍養老人不分兒子女兒,都是同等責任。法定繼承下,女兒與兒子有同等的繼承份額。贍養老人是作為女兒和兒子的應有責任,女兒和兒子一樣有義務贍養老人,父母 回答贍養老人不僅是兒子的義務 女兒也有義務,滿足條件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也有義務。一樣的哈 人民法院認定贍養費的標準包括 當地的經濟水平 被贍養人的實際需...

女兒要贍養父母嗎,女兒是不是也要贍養老人

出嫁的女兒該贍養父母嗎?為什麼要贍養?贍養父母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女兒是不是也要贍養老人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 精神上 感情上對父母應當尊敬 關心和照顧。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 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