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炎病人該吃些什麼補品,氣管炎吃什麼水果好

2022-08-31 07:45:21 字數 1097 閱讀 3838

1樓:東城中醫陳銀魁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米粥、小米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草莓、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面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支氣管炎的人吃什麼補品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非常常見,遇到這個情況,建議多在飲食上面注意。早晚喝 渝弄柑貝草搽,比較方便,從而緩解咳嗽。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米、麥、豆、薯類、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腎虛取黑豆、小米、小麥為佳。

2、肉蛋奶的選擇:瘦豬肉、牛肉、魚肚、鮑魚、海蔘。

3、蔬菜的選擇: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蘿蔔、芹菜、薺菜、黃花菜、慈姑、木耳、生薑、竹筍、絲瓜、冬瓜、蘿蔔。

4、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實、麥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棗、栗子等

支氣管炎吃的水果:

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香蕉:適合於便祕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3樓:施厚小學

吃點合生元益生菌,抵抗力想提高,鍛鍊身體,多參加室外活動.飲食全面,不挑食,零食少吃.多吃橙,西柚,葡萄,奇異果,石榴,西瓜,木瓜,芒果,雞、魚、等肉類食物。

爺爺的氣管炎犯了,吃什麼補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些植物蛋白粉、人蔘燕窩之類的補品,增加免疫力和抵抗力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對於...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是什麼,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

人體的呼吸系統從上而下分為鼻咽喉,氣管,支氣管和肺。氣管主幹分為左支氣管和右支氣管。但是按照臨床來說,氣管炎和支氣管炎是類似的,都屬於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的第一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 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支氣管炎病情嚴重時產生呼吸道衰竭和肺癌。支氣...

支氣管炎咳嗽,可以吃什麼食物,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多吃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多吃梨 橙子 羅漢果 柑橘等水果,它們都具有止咳 祛痰 解痙 清熱 潤肺之功效,對防治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