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知道地球上的第三極嗎,地球上的「第三極」指的是什麼?

2022-08-31 07:55:20 字數 1384 閱讀 433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也許你們會想,地球上只有南極、北極,怎麼又出來個「第三極」呢?其實並不是真有一個「第三極」,而是人們物件南北極地區那樣寒冷的一個地方的形象叫法。這個「第三極」就是位於中國和尼泊爾邊界上的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海拔八千八百四十八點一三米,雖然地處接近熱帶的北緯二十八度附近,山頂上卻終年狂風不息,極度嚴寒,即使在最熱的七月,最高氣溫也在零下十幾度,因此被人稱作地球的「第三極」。

地球上的「第三極」指的是?

2樓:水雲間

第三極並不僅僅指珠穆朗瑪峰,而是指的是青藏高原。

稱為地球第三極的是

3樓:暇木一

珠穆朗瑪峰、青藏高原被稱為地球第三極。

地球的南極、北極早已眾所周知,2000多年前就有人對極地進行過探險,自13世紀起更受到人們重視,開始了對兩極的探險考察;然而,地球還有一個極在相當長時間內還鮮為人知,這就是地球的高極——青藏高原。一個多世紀前人們才注意到這塊神祕的地域,特別是20世紀60年代以來,人們才逐漸意識到這塊土地在地球科學和生命科學中的重要性,因而愈來愈加重視,併成為科技競爭的熱點之一,地球之巔——珠穆朗瑪峰就是在這個過程中被發現的地球第三極。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其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由於其高度,青藏高原的空氣比較乾燥,稀薄,太陽輻射比較強,氣溫比較低。其惡劣的自然條件(低溫,缺氧)使得其獲得了世界第三極的美譽。

第二種,世界第三極的說法,最初是國外探險家和登山愛好者給與珠穆朗瑪峰的美譽。當時,地球南北極以其惡劣的自然條件是諸多探險家夢想征服的地方。而征服珠穆朗瑪峰的難度比起征服南北兩極毫不遜色,所以獲得了世界第三極的稱呼。

後來,人們又逐步把珠峰所在的世界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也成為世界第三極了。

地球第三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其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由於其高度,青藏高原的空氣比較乾燥,稀薄,太陽輻射比較強,氣溫比較低。其惡劣的自然條件(低溫,缺氧)使得其獲得了世界第三極的美譽。

第二種,世界第三極的說法,最初是國外探險家和登山愛好者給與珠穆朗瑪峰的美譽。當時,地球南北極以其惡劣的自然條件是諸多探險家夢想征服的地方。而征服珠穆朗瑪峰的難度比起征服南北兩極毫不遜色,所以獲得了世界

第三極的稱呼。後來,人們又逐步把珠峰所在的世界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也成為世界第三極了。

南極,北極,珠峰,是世界的三極,第三極一般指的是珠峰.

6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 8844.43m

地球第**是**

知道地球是有磁場的,為什麼不能用地球的磁場做發電機

這是可能的。因為地磁場的磁感應強度特別小。根據e blv。需要很大的l或者是很大的v。那麼怎樣才能得到這樣的條件呢?有這樣一個實驗,一個太空梭,下面栓著一個n公里長的金屬繩 置於電離層中,來保證迴路 由於太空梭的v很大,所以產生的e也很可觀,因而有望為太空梭提供能源。這就是應用的例項啊,而這個例項必...

我們離月球有多遠,你知道地球離月球有多遠嗎?

月球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天體,是繞我們地球旋轉的衛星。但月球繞地球旋轉的軌道並不是正圓形,而是橢圓形的,它離地球最近的距離是363300千米,最遠距離是405500千米,平均距離是384401千米。但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不是永遠不變的。據美國航空航天局官方 最新公佈的訊息,美國科學家發現,現在月球以每...

誰能告訴我你怎么知道地球在轉動,有什么證據

人對運動的感覺是這樣形成的 對於直線運動的感覺,人對於勻速運動的感覺是依靠自己和其它物體的相對位置的改變來感知的 對於變速直線運動,人是依靠自己和其它物體的相對位置的改變和本體感覺來感知的。地球的自轉是一種變速運動,人類對它的感覺是依賴自己和其它物體的相對位置的移動來感知或依靠本體感覺來感知。由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