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成長日記,水仙花的生長過程

2023-04-27 15:40:09 字數 2050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這樣詳細,你養了嗎,如果沒有,我養一盆來告訴你好嗎。

水仙花的生長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生長過程主要有四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水仙種球開始生長出根系,大約在五釐米左右;第二個階段:

水仙花會長出許多新芽;第三個階段:水仙花的頂部會開出白色的花來;第四個階段:水仙花花朵盛開,並且散發出陣陣的幽香。

水仙花特點有很多,最為常見的主要有三點。第一點:它的花朵顏色十分的淡雅,呈清新的白色;第二點:

在養護水仙花的時候,只需要水養就能開花;第三點:養護它的時候也不需要肥料,就能生長良好。

3樓:張珈源

水仙花,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水仙可以只用清水供養而不需土壤來培植。

其根,如銀絲,纖塵不染;其葉,碧綠蔥翠傳神;其花,有如金盞銀臺,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清香馥郁,且花期長。花期1一2月。葫果胞背開裂。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溼潤氣候。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水仙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我國民間的請供佳品,每過新年,人們都喜歡清供水仙,點綴做為年花。

2.成株高20一30釐米。正常25天左右開花,溫度高會略為提前,溫度低會拉後開花,花期一般10—15天。

為使花株健壯,白天要曬太陽,為避免花株凍傷,請不要將花置放溫度過低的地方。

3.水溫控制花期。

時,40天才開花;室溫保持15℃則28-30天開花;若室溫18-20℃時,23-25天即可開花。珠三角地區1月中旬至2月中旬的室溫約在16-20℃之間,那麼,正常情況下20-25天可開花。

陽光燦爛。買水仙了,跟大蒜一樣,現在還沒幾片葉子,顏色也不綠,搬出去曬曬太陽吧~

陰,偶爾下點小雨。

看上去和買來的時候完全一樣,雖然今天才第三天但它多少也得長一點吧?我把它放水裡泡了一會兒,根本沒有什麼粘液,然後想起來買的時候老闆是從一個大盆裡把它拿出來給我的,估計那層東西已經泡掉了。

毛毛雨轉陰。

今天一回家就去看我的水仙,才一天沒見到葉子居然長長了很多,花苞貌似也長大了一點,希望能開出花~我找了點棉花給它蓋上。

多雲。植物的趨光性真是奇妙,照得到太陽的地方不長,照不到的地方長=我以為是自己弄錯了角度,不斷調整,儘量把稀疏的那一邊向著太陽還是沒用。

多雲到陰。很久沒看她了,實在是沒什麼好說的~葉子長長了,花苞伸出來了,這都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長是長了,不過真的越來越難看了,像一堆雜草。希望它就此打住,準備開花別再長葉,再長下去我就得把它從桌子上搬到地上了,太長了……

陰。勝利在望,開花在即啊!!!大的花苞已經裂開了,伸出了裡面的小花苞~是不是很快就要開了呀?葉子長的越發亂了,簡直要變成蘆葦了啊~

小雨。已經含苞欲放,準確地說已經開了一半了,不過我怎麼一點也沒聞到香味呢?找了根綠色的線把它圍了起來,現在看上去不那麼亂了。

4樓:網友

zh中國水仙花要經過。二到三年的種植才能開花,在秋季九到10月間栽培數年五月葉子枯黃6月1零金球形式進入休眠,休眠期間有靈氣求繼續進行上門松花湖,懂政策求繁殖的一二年進入休眠後挖球。

5樓:迷你欣

水仙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

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一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

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溼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水仙花生長觀察日記

水仙觀察日記

水仙花的生長過程日記

水仙花生長變化情況,水仙花的生長過程

種植在有水的邊上,經常保持溼潤,不需要任何肥料,這樣長勢越來越好 利用氣象條件養水仙 水仙花屬石蒜科,多年生草本,具鱗莖。若想新春佳節水仙花香溢滿廳堂,首先,要了解水仙花生長的適宜溫度。科學試驗證明室溫8 12 c對水仙的生長最適宜。其次,水仙從泡浸到開花,需要一定的積溫。在室溫8 20 c的情況下...

水仙花怎麼養護,水仙花怎麼養?

水仙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非常討人喜愛,可是水仙花真的好養嗎?其實也並不難養,只要我們把握好技巧,就可以養好來,那麼下面我給花友們分享下養護方法吧!我們要把它的外層褐色鱗片去除掉,然後用乾淨的水清洗,要是發現已經長出來新的根系,可別傷到了,也別讓新根感染到,否則後期會導致水仙花死掉。容器的話,建議...

水仙花幾點開花水仙花幾時開花?

水仙花秋季生長,冬季開花,夏季休眠。一般情況下在春節前後開花,早的話1月就開,若養護得當,花期可以一直維持到3月。若不開花或啞花,要保證光照充足,每天不少於6小時 保證通風良好,氣溫保持在12 15 水仙花為水養,需要每天換水一次,之後沒2 3天換水一次,花苞形成之後,每週換水一次即可。它正常的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