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炒雞蛋家常做法,大蔥雞蛋怎麼炒

2023-04-27 15:25:11 字數 4069 閱讀 9051

1樓:aa微湖來客

雞蛋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了,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經常吃雞蛋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雞蛋的做法有很多,我們既可以炒雞蛋吃,也可以用雞蛋來做成湯,最常見的就是用雞蛋來炒蔥花,雞蛋和蔥花都是**非常低廉的食物,但是兩者搭配做出來的菜卻味道極好而且營養豐富。

雞蛋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用來煎炒煮炸蒸燉樣樣皆宜,它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最重要的,它簡單易做。

1、蔥洗淨去掉蔥白,把蔥青切成蔥花,放進玻璃大碗裡。

2、打入四隻雞蛋,將玻璃大碗傾斜成45度,用筷子順一個方向,將蛋和蔥花快速攪拌,打至蛋液呈黏稠狀。

3、把鍋燒熱,直到鍋內的水分全部蒸發,燒1分鐘左右,放6湯匙油入鍋,轉動鍋讓油鋪滿整個鍋面,然後改成小火,再澆入蛋液。

4、順一個方向快速翻炒蛋液,大約1分鐘後,蛋液會凝固起來,這時趕緊起鍋,免得炒蛋過老。

貼士。1、炒蛋時,鍋一定要燒得很熱,這樣炒起來蛋會嫩滑點,鍋不熱炒蛋容易失敗。

2、進過冰箱的雞蛋,要先拿出來放一小時,再拿來烹調。

3、炒雞蛋忌加味精,若加入味精,加溫後味精會掩蓋雞蛋本身的鮮味。

4、如果食用過多雞蛋,會導致代謝產物增多和增加腎臟負擔,每天吃1~2個雞蛋就行了。

在上面的文章裡面我們介紹了一道家常菜——蔥花炒雞蛋,我們知道蔥花炒雞蛋採用食材非常簡單,而且**也是很低廉的,所以蔥花炒雞蛋是一道價效比非常高的家常菜。

大蔥雞蛋怎麼炒

2樓:賀老師專注答疑

一般大蔥炒雞蛋可以分為以下幾種炒法,第一種嫩炒,攪拌好的雞蛋放入大蔥適量食鹽和少許料酒去腥,熱鍋涼油倒入蛋液,蛋液凝固後翻動雞蛋,雞蛋顏色嫩黃。第二種是滑炒,方法同上,炒的時候雞蛋要多炒一會,炒出雞蛋的香。

大蔥炒雞蛋怎麼做

大蔥炒雞蛋怎麼做

大蔥炒雞蛋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蔥炒雞蛋是一道以大蔥、雞蛋為主要食材,鹽、食用油、味精為輔料炒制而成的一道家常菜。

原料:大蔥半根、雞蛋兩個。

調料:少許鹽、食用油、少許味精。

做法:1.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大蔥切成蔥末備用。

2.鍋中放入三大勺油,轉小火燒熱,將大蔥倒入鍋中,一定要小火,否則大蔥容易變焦。小火炒1分半鐘左右,將大蔥的香味炒出來,這個時候即可倒入蛋液轉中大火,待其單面成型後,翻轉關火,利用餘溫將雞蛋炒熟。

大蔥炒雞蛋最好吃的做法,比大魚大肉還香,吃一次就忘不了。

原料:大蔥一根、雞蛋兩個、紅椒絲少許。

調料:鹽、蠔油、雞精。

做法:1、蔥、紅椒切絲、放少許鹽在雞蛋裡打勻;

2、鍋熱放油,倒入蛋液,待蛋成形盛出備用;

3、鍋入少許油,大蔥倒入大火快速翻炒略變色;

4、倒入炒好的雞蛋,紅椒絲,加少許蠔油炒幾下,出鍋即可。

原料:大蔥一根、雞蛋三個。

調料:鹽、花生油、雞精。

做法:1、雞蛋打散,加少許清水。大蔥切末備用。

2、把蔥末倒進蛋液裡,慢慢地攪拌均勻。

3、鍋熱後倒少許油,倒入蛋液,開至大火均勻翻炒。

4、放入少許鹽和雞精快速翻炒。

5、帶雞蛋呈金黃時,出鍋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食材:雞蛋、大蔥、十三香、鹽。

方法。1.首先處理食材,將雞蛋打散,攪勻,加入少許鹽,大蔥切成比較細的段,方便入味。

2.鍋中放油,調成小火把油燒熱,將大蔥倒入鍋中,這裡注意一定要用小火,不然大蔥容易炒焦,這樣的小火大概炒1分鐘左右,大蔥的香味就炒出來了。

3.鍋中倒入雞蛋,當一面呈凝固狀態的時候,再進行翻面,把兩面都炒熟,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的放鹽、十三香,出鍋。

1.選擇大蔥要選擇新鮮的,最好不要選擇放在家裡很多天的那種,到超市裡挑選新鮮的大蔥,味道才會更好,蔥一定要切成細段,這樣更加容易入味,小火把油燒開後倒入大蔥,千萬不要開大火,要用小火,炒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大蔥容易炒焦,如果大蔥炒焦會直接影響整個過程味道的流失,大蔥炒出香味後下入雞蛋液,雞蛋液要均勻下鍋,入鍋以後先不要著急翻動,先煎一下。

2.把雞蛋的一面煎定型以後再翻過來煎另外一面,兩面都煎好,用炒勺稍微翻炒一下,這樣味道才會更好。之前炒雞蛋的時候如果沒有炒好吃起來會感覺味道不鮮,炒雞蛋看起來是一個比較簡單的烹飪,但想要炒好還是要注意一些要領,因為好吃的雞蛋都是香味撲鼻,味道鮮美的。

3.炒雞蛋一定要用熱鍋,如果鍋還沒燒熱就放入雞蛋,不僅很容易糊鍋,炒出來的雞蛋也會幹柴不好吃。雞蛋本身已經很鮮了,不建議再加入味精,味精的鮮味會掩蓋住雞蛋最純嫩的味道。

4.雞蛋打入碗中要攪拌均勻,攪拌的步驟也是很關鍵的,攪拌雞蛋需要朝一個方向,不要亂攪。按照這樣的方法去做可以把雞蛋和大蔥的味道充分的融合在一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炒大蔥】

材料:雞蛋、大蔥。

調料:食鹽、胡椒粉。

做法:1.三根大蔥剝去外皮清洗乾淨,然後斜切成段,切好的蔥白和蔥葉要分開擺放。

2.碗中打入四到五個雞蛋,加入2克食鹽和1克胡椒粉,把雞蛋和調料充分攪散。

3.炒鍋內淋入少許植物油,油熱轉中火先下入蔥白,煸炒2分鐘左右,把蔥白炒香。

4.炒至蔥白表面微黃後下入蔥葉,再次煸炒1分鐘,把蔥葉炒軟。

5.用一個漏勺把蔥白和蔥葉撈出,按壓一下,過濾出多餘的油脂,這樣鍋內的油會有蔥香味。

6.轉大火把鍋內油溫燒熱,然後淋入雞蛋液,剛下鍋不要翻動,等蛋液凝固的時候再炒成雞蛋塊。

7.接著把盛出的蔥葉和蔥白再次放回鍋內。

8.雞蛋中已經有食鹽,後續不用再放,把雞蛋和大蔥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雞蛋炒大蔥這樣做特別好吃,焦香滑嫩的雞蛋,帶著濃郁的蔥香味,吃一口就能愛上它的味道,希望您能夠喜歡。

6樓:依然未央

老虎豆和大蔥炒雞蛋能一起吃嗎,雞蛋和大蔥能一起吃麼

大蔥炒雞蛋是老百姓的家常菜,口感好,味道香,適合配酒吃,主要材料雞蛋和大蔥。方法原料 大蔥半根 雞蛋兩個。調料 少許鹽 食用油 少許味精。做法 1.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鹽,大蔥切成蔥末備用。2.鍋中放入三大勺油,轉小火燒熱,將大蔥倒入鍋中,一定要小火,否則大蔥容易變焦。小火炒1分半鐘左右,將大蔥的香味...

炒雞蛋怎麼做好吃西湖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200g西胡 2個雞蛋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蒜步驟 1西胡切成薄塊 2雞蛋打散 3油熱先炒雞蛋 4雞蛋炒好取出備用。不要炒的太老 5然後加油再吵西胡。6放入鹽,醬油,翻炒。7炒熟放入盤中,8放入雞蛋,即可食用。1.第一步,西湖切片,雞蛋打散,幹蝦米用水泡一下,去掉鹽分。2.第二...

雞蛋怎麼做好吃,黃豆醬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雞蛋 2個 黃豆醬 3匙 蔥 1根 步驟 1.2個雞蛋 2.蔥切碎 3.3匙黃豆醬 4.所有食材一起攪拌均勻 5.熱鍋冷油快炒 6.成品。做法,豆醬炒雞蛋怎麼做好吃,豆醬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主料豆醬 180克 雞蛋2個輔料油 適量步驟 1.將豆醬放入碗中 2.用筷子將成團的豆醬撥散開 3.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