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2023-04-27 15:35:07 字數 1567 閱讀 1351

1樓:都市步兵隊

昌豨 昌 豨: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後出師表》。案胡三省通鑑注曰:「昌霸,昌豨也」。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

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

建安六年(公元201年)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眾人商議先引軍而還,但張遼卻向夏侯淵說:「數日以來,遼每次行於重圍外時,昌豨都會特別看著我。而且其軍所發矢石越來越稀少,此必是昌豨心內猶豫不定,所以才不求力戰。

遼希望能挑試一下他,並與之洽談,倘若可以成功誘使昌豨下山,不是很好嗎?」於是命人向昌豨說:「曹公有命,使遼為其傳達。

昌豨果然下山與張遼對話。張遼便說:「曹公神武,正欲以德政懷兼四方之眾,所以先依附曹公者皆能受大賞」。

於是昌豨便答應投降。張遼知其肯降,於是支身上三公山,入昌豨家中,並拜候其家人。昌豨見遼如此誠而無詐,心中歡喜,便隨之往見曹操。

曹操先遣昌豨還東海,隨後訓責張遼說:「莽然支身赴敵巢穴,這不是大將所為。」張遼卻拜答道:「因為遼憑著明公昭著四海的威信,既奉旨以往,相信昌豨必不敢加害,所以才會這樣做的。」

《三國》人物有哪些?

三國著名人物有哪些?

三國歷史人物

三國歷史人物介紹

三國主要人物

2樓:小王談娛樂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是如下:

1、劉備。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

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

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

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三國歷史人物介紹

三國時期的人物.

三國中的人物

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曹操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 夫英雄者...

夢三國人物列表,夢三國人物列表有誰?

我嘞個擦,這個問題有挑戰性,看打字速度啊?魏國 夏侯惇,夏侯淵,曹丕,曹操,卞玉兒,張遼,典韋,徐晃,曹節,程昱,曹仁,曹洪,李典,郭家,司馬懿,龐德,曹彰,許褚,曹植,于禁,張郃,賈詡,鄧艾。蜀國 張飛,黃月英,關羽,諸葛亮,黃忠,劉備,徐庶,浦沅,馬超,龐統,趙統,魏延,法正,糜竺,蘿莉,馬雲祿...

三國人物論膽量

三國中,那些有名的大將,大多膽識過人,一身是膽。但是,真正把膽量表現到位,膽識之大更能打動人心的,只有寥寥幾位而已 趙雲 劉備有言 子龍一身,都是膽也。不用贅言其他的功績了。關羽 僅僅 單刀赴會 就夠人神往不已了。張飛 當陽橋上,隻身喝退曹操百萬大軍。張遼 八百曹兵,就敢大破孫權十萬大軍,膽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