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2022-11-14 12:50:13 字數 6164 閱讀 2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夫英雄者,胸有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舉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煮”,還有一段對龍的評介

3樓:

說曹操,曹操到

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

秋風吹落五丈原 再不能上陣討伐矣

軍師真是神機妙算

吾得孔明如魚得水

像你這樣神仙一樣的軍師,別說三顧,就是十顧我們也得去呀(這句動畫三國上的)

4樓:蝴蝶胡飛

最經典的一句,劉備說的。‘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衣服破了可以再縫,手足慘了安可再接?’ 曹操對劉備說‘天下英雄,唯操與使君耳。

’ 曹操看到孫權後說‘生子當如孫仲謀,劉景升子,豚犬耳!’

5樓:***我很想睡覺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為將者,不知天文不識地理,此庸才也——諸葛亮

6樓:

周郎妙計安天下 賠了夫人又折兵

曹操評價關羽:吾愛雲長武藝勇冠三軍欲得以為己用

曹操評價長阪坡趙雲:吾若得此將,何愁天下不定乎?

7樓:蔡巨集睿

曹操:“馬兒不死,唔無葬地也!”

8樓:痴狂三國

曹彰:披堅執銳,臨難不顧,身先士卒;賞必行,罰必信

9樓:匿名使用者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孔明

勿以惡小而為之, 勿以善小而不為。----劉備

10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衣服破了可以再縫,手足慘了安可再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對數個人都說過 汝命休矣

12樓:名字是飄來的

為帥者 上曉天文 下曉地理 中曉人和

13樓:

常山趙子龍在此-----趙子龍

14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江東舌戰群儒裡的都是

15樓:愛是情

案件愛國路為了按時比和和

16樓:火力仙飛

諸葛妙計困蛟龍,刀山火海萬兵叢,誰敢衝陣扶危難,白馬銀槍趙子龍

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三國名人名言

18樓:匿名使用者

1、亮再不能興兵討賊,悠悠蒼天何薄於我。——諸葛亮

2、丈夫處世兮立功名;立功名兮慰平生。慰平生兮吾將醉;吾將醉兮發狂吟!——周瑜

3、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曹操

4、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諸葛亮

5、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曹操

6、操平生為人多疑,雖能用兵,疑則多敗。——孔明

7、鳳翱翔於千仞兮,非梧不棲;士伏處於一方兮,非主不依。樂躬耕於隴畝兮,吾愛吾廬;聊寄傲於琴書兮,以待天時。——孔明

8、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亮

9、志當存高遠。——諸葛亮

10、袁紹雖強,事多懷疑不決,何足憂乎!——曹操

11、與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程普

12、吾任天下之智力,以道御之,無所不可。——曹操

13、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曹植

14、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曹髦

15、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16、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曹植

17、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二、劉備: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

三、周瑜:既生瑜,何生亮?

四..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五.馬超:懵懂而死,草木同朽;悟道而生,是為永生。

六.曹子建的:“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三國時代的名人名言

20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一、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

二、劉備: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

三、周瑜:既生瑜,何生亮?

四..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五..馬超:懵懂而死,與草木同朽;悟道而生,是為永生。

三國演義裡的名人名言

21樓:日天日地

1、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

譯文:作為一個君子,應該用寧靜、專一來修養自己,用節儉來涵養品德,如果不恬淡寡欲,就不能有清明高尚的志向,如果不寧靜謙虛,就不能夠窮極遠大。

2、主公之言,雖合天理,奈離亂之時,用兵爭強,固非一道;若拘執常理,寸步不可行矣。——龐士元

譯文:主公的話,雖然合天理,怎麼離亂之時,用兵爭強,當然不是一道;如果拘泥於常識,寸步不可以走了。

3、將軍外託服從之名,內懷疑貳之見,事急而不斷,禍至無日矣!——孔明

譯文:將軍表面上假託服從的名字,心懷疑慮的出現,事情緊迫而又不能決斷,大禍臨頭沒有多少日子了!

4、大丈夫生於天地間,不識其主而事之,是無智也!今日受死,夫何足惜!——田豐

譯文:大丈夫生在天地間,不認識他的主而從事的,這是不明智的!今天接受死亡,如果有什麼值得可惜!

5、皆外寬內忌,好謀無決,有才而不能用,聞善而不能納,廢嫡立庶,舍禮崇愛。——陳壽

譯文:都外寬內忌,好計劃沒有解決,有才能而不能用,聽到好事而不接納,廢嫡立庶,除了禮崇愛。

22樓:東盼是一家

諸葛亮《出師表》 非淡泊無以明志 非寧靜無以致遠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吾觀之,如土雞瓦犬耳!”。

“河北人馬,如此雄壯!”,關公曰:“以吾觀之,如土雞瓦犬耳!

”。操又指曰:“麾蓋之下,繡袍金甲,持刀立馬者,乃顏良也。

”關公舉目一望,謂操曰:“吾觀顏良,如插標賣首耳!

三國裡最喜歡的一句話,v587有木有?

三國人物 代表語句

24樓:川青田力

這類語句很多,下面羅列幾條給你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①、周瑜: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②、諸葛亮: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

③、曹操: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

④、孫權: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

⑤、劉備:蜀主窺吳幸三峽,崩年亦在永安宮。翠華想像空山裡,雨點虛無也是種。

⑥、關羽:躍馬斬將萬眾中,侯印賜金還自封。

25樓:最愛蠢貨哈士奇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三國時期蜀漢丞相,政治家,軍事家 諸葛亮 · 誡子書

志當存高遠。 諸葛亮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 諸葛亮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曹植

26樓:夏清凝

說幾個能想起來的,歷史演義不分了

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 休教天下人負我

劉備: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曹丕:賤妾煢煢守空房,憂來思君不敢忘 hhh周瑜:曲有誤 周郎顧

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

楊修:雞肋雞肋 棄之可惜 食之無味

呂蒙:士別三日 刮目相看

諸葛亮:出師表全文

隨便寫啦,想到什麼寫什麼,勿怪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曲有誤,周郎顧說的是周瑜。

家賊難防,偷斷屋樑說的是曹操。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說的是孔融。

28樓:匿名使用者

臥龍鳳雛,二者得一,可安天下

閹人張飛在此!

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

29樓:算卦威

三國人物的代表語句有以下幾個

諸葛亮的代表語句: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澹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出自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的《誡子書》

曹植的代表語句: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出自三國·魏·曹植《七步詩》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出自曹操之口今天下英雄,惟使君與操耳!--曹操與劉備煮酒論英雄為汝這孺子,幾損我一員大將!

--出自劉備(長阪坡上摔孩子)大丈夫只患名譽不立,何患無妻。--出自趙雲既生瑜,何生亮。--周瑜遺言

此間樂,不思蜀也--出自劉禪

30樓:秋雨玄曦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曹操

(寧教我負天下人是羅貫中說的)

31樓:小屁孩尋求真愛

初出茅廬、三顧茅廬、刮骨療毒、

32樓:春在對河

曹操:寧教我負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負我!

33樓:ok小先生**座

過五關斬六將,溫酒斬華雄,指關羽。(迷你兔資料恢復工具恢復各種丟失資料)

周瑜打黃蓋

34樓:不忘奮進

羽扇綸巾——諸葛亮,周瑜

35樓:於慫慫

“俺也一樣”“俺也一樣”“俺也一樣”

三國演義描寫人物的句子

3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描寫人物的句子如下:

1.鄂煥(87回)

於是高定令鄂煥為前部先鋒.煥身長九尺,面貌醜惡,使一枝方天戟,有萬夫不當之勇:領本部兵,離了大寨,來迎蜀兵.

2.張鬆(60回)

卻說那進計於劉璋者,乃益州別駕,姓張,名鬆,字永年.其人生得額頭尖,鼻偃齒露,身短不滿五尺,言語有若銅鐘.

3.崔州平(37回)

觀之不已,忽見一人,容貌軒昂,丰姿俊爽,頭戴逍遙巾,身穿皁布袍,杖藜從山僻小路而來.

4.石廣元、孟公威(37回)

玄德曰:“臥龍其在此間乎!”遂下馬入店.見二人憑桌對飲:上首者白麵長鬚,下首者清奇古貌.

5.華雄(5回)

言未絕,呂布背後一人高聲出曰:“割雞焉用牛刀?不勞溫侯親往.吾斬眾諸侯首級,如探囊取物耳!”卓視之,其人身長九尺,虎體狼腰,豹頭猿臂;關西人也,姓華,名雄.

37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帶鐵騎三千,飛奔來迎。王匡將軍馬列成陣勢,勒馬門旗下看時,見呂布出陣: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弓箭隨身,手持畫戟,坐下嘶風赤兔馬:

果然是“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38樓:匿名使用者

身長七尺五寸, 兩耳垂臂雙手過膝目能自顧其耳面如冠玉垂脣落圖之中山秦以劉勝之後漢隱帝閣下自身姓劉名備字贏得

39樓:國龍

趙雲:生得身長八尺,濃眉大眼,英俊瀟灑,白臉無須,身高八丈,闊面重頤,威風凜凜。

三國演義中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40樓:匿名使用者

皓首匹夫!蒼髯老賊!——諸葛孔明

寧教我負天下人,不叫天下人負我。——曹孟德既生瑜,何生亮!——周公瑾

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諸葛孔明

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諸葛孔明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孔明

志當存高遠。——諸葛孔明

為人者,有大度成大器矣!——司馬仲達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

夢三國人物列表,夢三國人物列表有誰?

我嘞個擦,這個問題有挑戰性,看打字速度啊?魏國 夏侯惇,夏侯淵,曹丕,曹操,卞玉兒,張遼,典韋,徐晃,曹節,程昱,曹仁,曹洪,李典,郭家,司馬懿,龐德,曹彰,許褚,曹植,于禁,張郃,賈詡,鄧艾。蜀國 張飛,黃月英,關羽,諸葛亮,黃忠,劉備,徐庶,浦沅,馬超,龐統,趙統,魏延,法正,糜竺,蘿莉,馬雲祿...

收三國名言名句,三國名言名句?

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寧肯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三顧茅廬。初出茅廬。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煮酒論英雄。七步成詩。作奸犯科。士別三日,刮目相看。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如魚得水。對酒當歌。空城計。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夫君子者,勤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三國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