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極對地球形狀的影響

2022-11-14 12:50:13 字數 1156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存在磁場的原因還不為人所知,普遍認為是由地核內液態鐵的流動引起的。最具代表性的假說是「發電機理論」。2023年,物理學家埃爾薩塞根據磁流體發電機的原理,認為當液態的外地核在最初的微弱磁場中運動,像磁流體發電機一樣產生電流,電流的磁場又使原來的弱磁場增強,這樣外地核物質與磁場相互作用,使原來的弱磁場不斷加強。

由於摩擦生熱的消耗,磁場增加到一定程度就穩定下來,形成了現在的地磁場。

還有一種假說認為:鐵磁質在770℃(居里溫度)的高溫中磁性會完全消失。在地層深處的高溫狀態下,鐵會達到並超過自身的熔點呈現液態,決不會形成地球磁場。

而應用「磁現象的電本質」來做解釋,認為按照物理學研究的結果,高溫、高壓中的物質,其原子的核外電子會被加速而向外逃逸。所以,地核在6000k的高溫和360萬個大氣壓的環境中會有大量的電子逃逸出來,地幔間會形成負電層。按照麥克斯韋的電磁理論:

電動生磁,磁動生電。所以,要形成地球南北極式的磁場,必然需要形成旋轉的電場,而地球自轉必然會造成地幔負電層旋轉,即旋轉的負電場,磁場由此而生

和萬有引力沒有任何關係!

2樓:

玻璃珠可以做成圓的

即使不利用後期加工也可以

只要利用液態金屬 (現有平板玻璃都是利用錫等合金加工的,沒有研磨)控制合金密度,利用表面張力就可以

以前只聽說鎢不行(因為熔點高,而且很硬)

地球不能正圓主要因為月球

月球使地球 有一個穩定的徑動 地軸方向大致固定這也是磁場的基礎

3樓:

萬有引力的本質就是兩個物體在相互的磁場中受洛侖茲力的作用,磁極不完全對稱就是地球表面磁場強度不均勻,因此地球表面的物體和地球間的萬有引力不同(物體受到地球的壓力不同)。

地球表面的物體包括山川等等(包括地球表層...)上面就是給那個神奇的說法的解釋(不知道施主明不明白)當然和自傳有非常大關係(目前都是這麼認為的).

4樓:

圓不圓關磁極鳥事啊,跟地球自轉有關係。

由於地球自轉產生的離心力將地球拉長,於是地球就呈橢圓了.

由於地球是石質行星,橢的程度不大,像木星那樣的氣態行星就橢的非常厲害了!

5樓:

這個說法是放屁。具體原因看其他人說的=。=

鑑定完畢

人們對地球形狀的認識,經歷了漫長的過程,下列認識過程排列

3號絕對bai沒錯,因為 天圓地方說 du我國古zhi代有 天圓如dao張蓋,地方如棋盤 的說法,專也有 天如斗笠屬,地如覆盤的說法。球體 後來人們根據太陽月球的形狀,推測地球是個球體,麥哲倫環球航行證明了地球是個球體。橢球體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人們經過精確測量發現,地球並非是一個球體,而是一個兩...

如果月球不斷遠離地球,對地球有什麼影響

很多,但那時候人類早已滅絕了.除了樓上所說,還可能導致大面積生物死亡等等或者生物退化.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起潮力引起地球上海水的潮汐,彷彿是一種小小的 剎車片 其長遠影響一是使地球自轉緩緩變慢。二是使月球以每年3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所以說,遠古時月球比今天離地球近得多,影響也大得多。由於月球對地球的引...

氣候變化對地球的影響,氣候變化怎樣影響了世界

氣溫升高。有史以來最熱的10個年份中,有9個出現在1995年以後,而2005年是其中最熱的一年。雖然平均氣溫的上升看起來並不太多,但這種變化更多表現為更頻繁的極端最高氣溫值的出現。2003年歐洲的熱浪吞噬了2 6萬人的生命,而到2040年時,歐洲一半年份的夏天都會有這麼熱。海平面上升。全世界的冰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