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蛋糕咋做呀?急!急!急,虎皮蛋糕怎麼做?

2022-11-14 12:40:18 字數 6715 閱讀 4972

1樓:昆吾含雙

你自己要做嗎?這種蛋糕麻煩的緊。我也沒做過。

虎皮蛋糕怎麼做?

虎皮蛋糕的做法

2樓:飛香之潘秋

材料虎皮材料:

(烤盤21cm*30cm)

蛋黃 7個蛋黃

約107克

糖粉 40克

玉米澱粉 30克

蛋糕體材料:(烤盤21cm*30cm)也可以選其他蛋糕體

雞蛋 4個

約204克

白糖95克

低粉76克

牛奶36克

奶油材料:

鮮奶油150克

白糖15克

獼猴桃夾餡材料:(也可以選擇其他的水果,如:黃桃,草莓等,可以參考我的舒芙蕾黃桃蛋糕卷)

獼猴桃1個切小粒

白糖少許

做法虎皮做法:

烤箱預熱460f/240c,在烤盤裡鋪上一層烤盤紙。

將所有虎皮材料倒入攪拌盆,高速攪拌至蛋黃糊顏色變淺,拿起攪拌頭蛋黃糊落下有明顯的痕跡。

將蛋黃糊倒入鋪有烤盤紙的烤盤裡,用刮板將蛋黃糊抹平。

入烤箱烤5分鐘後觀察看看表面是否金黃色了,如果顏色太淺可以再加1-2分鐘。

(我是看著烤的,很神奇虎皮就那麼成了。)

烤好的虎皮從烤盤裡慢慢滑到網架上晾涼待用。

蛋糕體的做法:(烤盤21cm*30cm)

烤盤用烤盤紙鋪上,烤箱預熱350f/180c。

雞蛋用打蛋器打散,加入白糖攪拌。

2中蛋液用隔水加熱的方法攪拌,溫度到達37度後從水裡取出然後倒入攪拌盆裡高速打發,約3-4分鐘,提起攪拌頭,蛋液落下能慢慢消失最好。

在攪拌的同時用小容器裝上牛奶放在剛才用的熱水裡使其溫度變為36度。

將篩好的低粉再一次篩進3的蛋糊盆裡。

用翻拌的方法將低粉翻拌入蛋糊裡大約35下,直到看不到低粉。然後加入加熱後的牛奶繼續翻拌,直到麵糊可以像緞帶般落下就可以了。

將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裡,用刮板抹平,拿起烤盤從7-8釐米高處摔下,消除表面氣泡。

烤盤下再墊一個烤盤,入烤箱烤13分鐘後將烤盤轉180度,再烤3-5分鐘,表面金黃就可以了。取出來放到網架上稍微晾涼。

奶油的打發:

將鮮奶油倒入攪拌盆裡高速攪拌後慢慢加入白糖,直到液體變得濃稠。

獼猴桃的處理:

獼猴桃去皮切小粒,用少許白糖醃製一下,不要糖水,備用。

虎皮獼猴桃蛋糕卷最後的組合做法:

虎皮和蛋糕體晾涼以後將兩塊蛋糕去邊,大小調整一致。

虎皮面朝下放在烤盤紙上,背面塗抹上薄薄的一層打發的奶油,然後將蛋糕體放到奶油上,再在蛋糕體上塗抹上奶油,在蛋糕的一邊放上處理好的獼猴桃,可以是短邊也可以是長邊,我覺得從短邊開始比較好卷一些,長邊開始卷感覺有點兒緊張,也可以將獼猴桃灑在奶油上,捲起來放冰箱冷藏30分鐘後就可以拿出來切片了。

也可以先把蛋糕卷卷上,最後再把虎皮卷在蛋糕捲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低粉75g

香草粉2g

雞蛋3個

牛奶37g

玉米澱粉16g

蛋黃4個

甜味口味

烘焙工藝

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虎皮蛋糕的做法步驟

1蛋糕體原料:低粉75g,香草粉2g,雞蛋3個,油50g,牛奶37g,糖16g+55g,鹽少許,白醋幾滴。

2虎皮原料:蛋黃4個,玉米澱粉16g,糖粉30g(我減了5g)。

3牛奶加16g糖拌勻。

4加油拌勻。

5一個一個加蛋黃拌勻,(開始預熱烤箱200度)

6篩入粉類,切拌成蛋黃糊。

77—10:打蛋白過程,分次加入鹽、白醋和55g糖,打至硬性。

8攪拌好的蛋黃糊,蛋黃糊很稠,都拌不開了。

9和打好的蛋白,蛋黃糊很稠,都拌不開了,(開始預熱烤箱200度)。

10把打好的蛋白分三次加入到蛋黃糊中。

11輕輕從下翻拌。

12倒入鋪好油紙的烤盤內,震去大氣泡。

13放中層,先200度10分鐘,再160度10分鐘(原方是23分鐘,我怕烤老了不好卷,用牙籤試了一下,熟了,親們根據自己烤箱調整吧)。

14烤好的蛋糕,倒扣撕下油紙(好像烤的不均勻)。

15烤好的蛋糕,倒扣撕下油紙(好像烤的不均勻)。

16反過來在窄邊用到滑上均勻的條,塗上果醬。

17捲起來(本來想捲上厚厚的藍莓醬,可一嘗蛋糕甜度已經夠了,就抹了一薄層桂花糖)。

18虎皮材料混合。

19用打蛋器打至漲大顏色發白(感覺太稠,加少許奶,也沒看出體積漲大,混合均勻就行,不影響口感)(開始預熱烤箱220度)。

20打好的蛋液均勻的鋪入烤盤(我用的油紙是剛烤蛋糕的反面,節約是美德哈)。

21入烤箱最上層,上火2-3分鐘,一定要看住嘍,還不到2分鐘,我一轉眼邊邊就糊了。

22倒扣撕掉油紙(在油紙上噴些水就好撕了),抹上果醬(我抹的是蜂蜜)。

23把蛋糕體放上面,捲起來,ok完成。

4樓:hr懂牙

1. 先做戚風蛋糕體。

蛋黃:4個,油:50g,橙汁/牛奶:50g,糖:20g,低筋麵粉:80g,泡打粉:1/2勺

2. 蛋白:4個,糖:60g,檸檬汁:3滴

3. 步驟和戚風蛋糕步驟一樣。烤盤上鋪油紙,烤箱預熱。150度,30分鐘,120度,10分鐘。烤好後倒扣放涼,卷好在冰箱中冷凍。

4. 這裡著重美講一下卷蛋糕的方法,剛開始卷不好會斷裂。用擀麵杖繞著油紙一點點推進。

5. 虎皮製作方法:蛋黃加過篩的糖粉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乳白色,然後依次加入油、鹽、泡打粉和低筋麵粉

6. 烤盤上鋪油紙,烤箱200度5分鐘,一定要在烤箱前看著,出虎皮紋路就關。

7. 待虎皮徹底放涼後倒扣在新的油紙上,千萬不要剛烤出來就倒扣,這樣虎皮都會粘上去。

8. 50g淡奶油,5g糖,打發,抹在虎皮上,捲上蛋糕。用油紙包好再放進冰箱冷藏。等吃的時候再切開。

5樓:付小柒

虎皮蛋糕的做法步驟及原料與製作詳情共5個步驟:

製作原料:蛋黃190克、糖粉70克、玉米澱粉32克、色拉油12克、蜂蜜8克、鹽5克

製作步驟分別是:

1.將蛋黃、蜂蜜、糖粉倒入攪拌缸內,快速攪打至顏色乳黃、略濃稠;

2.加入鹽和過篩後的玉米澱粉,慢速混合至無干粉;

3.將色拉油加入,慢速混合均勻,停下機器,手動將邊緣拌勻;

4.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有油紙的烤盤中,刮平;

5.將烤箱提起預熱至焙烤檔185min中上層,烤制8min,上色即可虎皮蛋糕的製作成功後的示例圖: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虎皮蛋糕的製作方法是跟那個戚風的方法相似的,是建立在戚風方法上面做了一點改變。還有一個就是那個雞蛋都打發現在一定要打發,越發越好,不然那個虎皮不會起花紋。

虎皮蛋糕的皮是咋做成的

7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虎皮蛋糕皮的做法

1.分離蛋清蛋黃,時間比較長,要注意,蛋清裡不要混入蛋黃液哦!一共10只雞蛋

2.取6個蛋黃(約重100克),加入46克細砂糖,1克鹽

3.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4.然後篩入16克低筋麵粉,繼續攪拌均勻

5.然後加入10克色拉油,拌均勻,這就是虎皮的麵糊

6.三能方形烤盤鋪上吸油紙,然後倒入虎皮面糊,攤薄使得每一處厚薄都一致,並**出大氣泡

7.烤箱預熱,放置中層,上下火,200度,烤5~8分鐘。5分鐘左右虎皮就會形成,注意觀察,切勿烤過度,上色過深,烤好後取出,放涼備用

8.取一個深盆,加入4個蛋黃,1個全蛋,100克水,85克色拉油

9.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均勻

10.然後篩入165克低筋麵粉,25克玉米粉

11.用切拌的方法,拌出均勻的蛋黃糊

12.蛋清292克,分3次加入160克細砂糖,打發至溼性發泡即可

13.將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

14.上下切拌成順滑的蛋糕糊,這就是蛋糕體的蛋糕糊

15.用烤虎皮的模具,鋪上一層吸油紙,然後倒入蛋糕糊,8分滿即可,抹平表面(我的這個主料,就是蛋糕體的方子,做好的蛋糕糊不一定要全部倒入模具裡,剩餘的可以第二次再烤)

16.烤箱預熱後,上下火,中層,180度,烤25分鐘,蛋糕體烤好後取出,蓋上一層乾淨的吸油紙,然後翻轉,撕去原來的吸油紙

17.前後兩端都斜斜裁去少許,然後每隔1.5釐米,用刀畫一條痕,並抹上一層芒果果醬

18.虎皮也是,倒扣在一片新的吸油紙上,然後抹上一層芒果醬

19.將卷好的蛋糕體放在虎皮的一端,然後將虎皮的另一端,拉向蛋糕體,包裹、卷緊

20.吸油紙在蛋糕兩端像擰毛巾一樣反方向扭緊,定型10分鐘再切件

21.將蛋糕卷切成兩三釐米厚的一件,美美品嚐吧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有一個網友跟你發了過程以及配方。但是裡面沒有主要的一點就是那個雞蛋的打發。我給裡面的那個雞蛋一定要充分的打發。

虎皮之所以會成為虎皮,主要的是因為那個花紋。如果雞蛋沒有充分的打發,他是不會起花紋的,也就是說那個虎皮將會是一個失敗品。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要是虎皮的花紋,你需要把雞蛋打發越發越好,如果沒有充分的打發,不會起花紋的,最好打至乳白色發泡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準備齊全,黃油,麵粉,雞蛋,牛奶,檸檬,鹽,打蛋器,微波爐1、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2、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3、加入一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4、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5、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6、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7、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8、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9、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10、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虎皮蛋糕的虎皮怎麼做

11樓:魂牽夢縈

用料蛋黃(虎皮) 3個

細砂糖(虎皮) 35克

玉米澱粉(虎皮) 10克

香草精(虎皮) 幾滴

低筋麵粉(蛋糕) 40克

細砂糖1(蛋糕) 30克(加入蛋白)

細砂糖2(蛋糕) 5克(加入蛋黃)

玉米油(蛋糕) 25克

牛奶(蛋糕) 25克

泡打粉(蛋糕) 1/4小勺

雞蛋(蛋糕) 2個

淡奶油(內陷) 100ml

細砂糖(內陷) 15克

水果(內陷) 適量

虎皮蛋糕的做法

3個蛋黃打入碗裡,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

滴入幾滴香草精,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

用打蛋器將蛋黃打發,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3

打發好的蛋黃,加入玉米澱粉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4

用打蛋器再稍稍打發一會兒,讓玉米澱粉和蛋黃完全混合,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5

將烤盤鋪上鋪錫箔紙或者油紙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6

把打發好的蛋黃麵糊倒入鋪了油紙或錫紙的平底方烤盤裡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7

將麵糊抹平,用手端著烤盤在桌子上震幾下,能讓麵糊更均勻的平鋪在烤盤上。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8

把烤盤放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5分鐘左右,烤到表面出現虎皮花紋,就可以出爐了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9

將蛋糕周圍的錫紙撕開,把有虎皮花紋的一面朝下鋪在一張新的錫紙上,將蛋糕表面的錫紙撕去,然後將虎皮蛋糕放至冷卻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0

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盛蛋白的碗需要無油無水。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1

把蛋黃和細砂糖混合後用打蛋器打發,蛋黃打發到體積膨大,狀態濃稠,顏色變淺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2

分三次加入玉米油(或其他無味的植物油)。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3

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攪打到混合均勻再加下一次,加入完玉米油的蛋黃仍呈現濃稠的狀態,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4

加入牛奶,輕輕攪拌均勻,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後篩入蛋黃糊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5

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成為蛋黃麵糊。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6

將拌好的蛋黃麵糊放在一旁靜置備用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7

將打蛋器洗乾淨並擦乾以後,開始打發蛋白。將蛋白打發到魚眼泡狀態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8

分三次加入細砂糖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19

最終將蛋白打發到溼性發泡的狀態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0

分1/2蛋白到蛋黃碗裡,翻拌均勻

翻拌均勻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1

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裡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2

再次翻拌均勻即成戚風蛋糕麵糊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3

把麵糊倒入鋪了錫紙或油紙的烤盤,抹平,並用力的震幾下,讓麵糊內部的大氣泡跑出。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4

把烤盤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色,把蛋糕倒在上面,趁熱撕去蛋糕上的錫紙或油紙。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5

待蛋糕稍冷卻後,把蛋糕翻過來

把戚風蛋糕酌情切掉一部分,使戚風蛋糕片的長度比虎皮蛋糕稍微短1-2cm。這樣一會兒卷的時候,虎皮蛋糕才能把戚風蛋糕完全包起來

在動物性淡奶油里加入糖,用打蛋器將淡奶油打發到能保持花紋的程度。先在虎皮蛋糕上塗一層薄薄的打發的淡奶油(沒有虎皮的一面)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7

將戚風蛋糕片表面(也就是金黃色的一面)朝上,鋪在虎皮蛋糕上,塗上厚厚的一層打發的淡奶油

將蛋糕捲起來,成為蛋糕卷。可以用擀麵杖幫助蛋糕捲起來虎皮蛋糕的做法 步驟28

最後,用錫紙把卷好的蛋糕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使蛋糕卷定型。

脆皮蛋糕天冷怎麼打料快,做脆皮蛋糕天冷雞蛋打不發怎麼辦

兩種方法,第一,買個小太陽取暖扇,對著料桶加熱,第二種方法,料桶下面加個煤氣灶,上面放一個小盆,大小跟料桶外圍就差不多,小盆裡面加水,然後打著火就可以了 可以在缸底放一盆熱水,讓缸泡在熱水中打。做脆皮蛋糕天冷雞蛋打不發怎麼辦 使用的雞蛋,需要常溫蛋,或是事先提早取出回暖的冷藏蛋,實在不行可以用溫水浸...

雞蛋糕咋做,怎樣做雞蛋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首先把蒸雞蛋糕用的水燒開。將雞蛋打入盆中,將蛋清與蛋黃充分抽均勻,抽均勻後放入 按個人喜歡 香油,耗油,食鹽,在抽均勻,將燒開的水用七兩飯勺將水倒進裝雞蛋的盆裡,一個雞蛋一勺水,在充分攪均勻,放到鍋裡的籠屜內,蓋上鍋蓋,蒸10分鐘即可食用。打兩個雞蛋放碗裡,倒入油,鹽,...

小白菜炒粉條咋做呀

您好親愛的 原料 小白菜 粉條配料 五花肉蔥薑蒜 調料 花生油或色拉油 精鹽味精 雞粉東古醬油 醋水澱粉 做法 1 小白菜過水燙下 撈出空幹 2粉條用溫水泡軟 過水燙一下 3五花肉切薄片 蔥薑蒜切末 要求好看的話就切片 4炒鍋下油下入肉片 蔥姜煸炒至出香味 下少量醬油嗆鍋 加入少量水 然後加入精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