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球不斷遠離地球,對地球有什麼影響

2021-09-16 07:13:56 字數 729 閱讀 4907

1樓:城洛讓夫

很多,但那時候人類早已滅絕了.

除了樓上所說,還可能導致大面積生物死亡等等或者生物退化.

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起潮力引起地球上海水的潮汐,彷彿是一種小小的「剎車片」,其長遠影響一是使地球自轉緩緩變慢。二是使月球以每年3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所以說,遠古時月球比今天離地球近得多,影響也大得多。

由於月球對地球的引力引發了地球上的潮汐作用,潮汐對地球產生了許多重要的影響。當地球旋轉時,海水湧到隆起部分,海洋中其他地方的水位變淺。於是,海水和陸地之間因相對運動而產生了巨大的摩擦力。

因此,海水在每一次漲潮和退潮的過程中大面積地衝刷著海底。上述摩擦現象非常類似於汽車制動裝置中的摩擦運動。地球的自轉有時會被潮汐的活動所制動,就如同地球經歷了一次「剎車」一樣。

不過,地球的慣性是相當巨大的,因此這種「剎車」作用幾乎對它的運動產生不了什麼影響。實際上,潮汐作用的最終結果是地球的自轉速度變慢,使一天的時間每隔62023年長出1秒鐘,隨著一天時間的延長,月亮會逐漸遠離地球,並且將會以一個更大的公轉半徑繞地球旋轉

2樓:祭盼雁戢鳴

因為月球對於地球的引力作用產生的潮汐作用,月亮將其公轉的動能通過引潮力的途徑將能量轉化為潮汐能,天長地久,月球的動能逐漸的轉化為了地球上的潮汐能,它的動能逐漸減小。所以繞地球的週期漸漸變長,距離地球也越來越遠。因為月球的動能轉化為地球上的潮汐能,潮汐力的摩擦作用消耗了地球自轉的角動量,所以地球的轉速在不斷減慢,日長大約每6萬年變長1秒。

如果月球不是遠離地球,而是靠近地球,會有什麼變化

月球作為地球唯一的一顆衛星,在古代就被人類賦予了美好的想象。月亮作為地球的衛星除了保護地球免收宇宙中各種隕石的撞擊外,還極大的豐富了人類的精神生活,在中國的傳統神話故事中,月亮上有一座廣寒宮,最美的女人嫦娥就住在那裡,更是有很多文人墨客為月亮賦詩讚美,就比如中國唐代的詩仙李白就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

月球是否正已每年3 8釐米的速度遠離地球?到時候月球是否會擺脫地球引力的束縛

這是正常的,萬有引力定律裡面可以知道,地球和月亮之間的吸引力是相互的,而且兩者的執行軌跡並非是可閉合的圓圈,兩者都是不斷運動的,包括自轉和公轉,他們各自在宇宙裡的執行軌跡都是螺旋狀的,類似於日常生活中看到的彈簧一樣。另外是月球質量比地球輕,公轉執行週期也比地球短,就形成月球繞地球運轉的表象,兩者之間...

月亮對生物有什麼影響,月球對地球生物有什麼影響??

滑銀漢魚月夜狂歡 月亮上一片死寂,發現任何生物 不管是活的還是死的 的機會幾乎等於零。不過,其實在與之遠隔38萬千米的地球上,倒有一批生物實實在在受著月亮的影響。最著名的例子是加利福尼亞滑銀漢魚 leuresthes tenuis 從三月到七月,每個新月或者滿月的夜晚,成群的滑銀漢魚都會隨著潮水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