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極每年都在變化嗎?為什麼,為什麼地球的磁偏角會不斷變化

2021-10-19 14:30:30 字數 1750 閱讀 169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個問題還是科學家正在研究的問題,目前還無法解答。磁極改變的週期一般為兩億年。

2樓:匿名使用者

言兌 白勺 又寸

為什麼地球的磁偏角會不斷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認為,地球產生磁場是因為地球內部具有的金屬液體(主要是鐵)因自轉而旋轉,產生電流而產生磁場。地球的磁場就跟這個液體的旋轉有關。地質學家發現,在地球古老的化石中,有很多物體和目前地球的磁場方向想反,所以有推論,地球的磁場和磁極是在變化中的。

地球內部的液體旋轉的方向決定著地磁極的方向。

東經25度地區,磁偏角在1-2度之間;北緯25度以上地區,磁偏角大於2度;若在西經低緯度地區,磁偏角是5-20度;西經45度以上,磁偏角為25-50度,在我國,正常情況下,磁偏角最大可達6度,一般情況為2-3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磁極不斷變動,所以地磁偏角隨地點的變化而變化,即便在同一地點的地磁偏角大小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不斷改變。沈括可能是在一個較長的時間裡觀察磁針指南,以及觀察磁針是在各個不同的地點上,所得到的各個偏角值大小也就不一樣,多數是偏東的,但是也不完全如此,因而他在《夢溪筆談》中記為"常微偏東"。 西方直到公元2023年哥倫布第一次航行美洲時才發現了地磁偏角,比沈括的發現晚了約400年。

附:各地的磁偏角: 地名 磁偏角 漠河 11°00' 齊齊哈爾 9°54' 哈爾濱 9°39' 長春 8°53' 滿洲里 8°40' 瀋陽 7°44' 旅大 6°35' 北京 5°50' 天津 5°30' 濟南 5°01' 呼和浩特 4°36' 徐州 4°27' 上海 4°26' 太原 4°11' 包頭 4°03' 南京 4°00' 合肥 3°52' 鄭州 3°50' 杭州 3°50' 許昌 3°40' 九江 3°03' 武漢 2°54' 南昌 2°48' 銀川 2°35' 臺北 2°32' 西安 2°29' 長沙 2°14' 贛州 2°01' 衡陽 1°56' 廈門 1°50' 蘭州 1°44' 重慶 1°34' 遵義 1°26' 西寧 1°22' 桂林 1°22' 貴陽 1°17' 成都 1°16' 廣州 1°09' 柳州 1°08' 東沙群島 1°05' 昆明 1°00' 南寧 0°50' 湛江 0°44' 憑祥 0°39' 海口 0°29' 拉薩 0°21' 珠穆朗瑪 0°19' 西沙群島 0°10' 曾母暗沙 0°24'(東) 南沙群島 0°35'(東) 烏魯木齊 2°44'(東)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把 沒聽說過會變

地球磁極為什麼會發生改變,改變前有什麼預兆?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磁場的強弱波

來動源不會對地球生命造成太大的影響】

美國《科學》雜誌一篇文章提出:最近 150年來,地球南北極所產生的磁場,正持續地急劇衰減,如果以這種速率發展下去,地磁場將在下個千年的某個時期徹底消失,然後倒轉。對地磁倒轉的推測屢屢見諸各種**,許多專家稱,如果南北磁極倒轉,將給地球生物帶來巨大災難:

信鴿會迷失方向,指南針會倒轉,更嚴重的是,地磁場消失之際,地球失去了地磁保護傘,高能宇宙粒子和太陽粒子將給地球生命帶來災難。

美國俄勒岡大學約瑟夫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心的熔岩是活動的,所以地磁也會改變

預兆就是某些鳥找不準方向了

指南針偏的有些異常

為什嗎地球自傳,地球為什麼會自傳?

為什麼不轉呢?假設地球角動量p p 0時不轉,p!0時轉,顯然不轉的概率大於轉的概率。負無窮,正無窮 0只是上面的一個數,還有mm個數。因此p 0的概率約等於0,也就是說基本不可能不轉。ps 呵呵,純屬扯淡哈。原始的地球物質冷卻收縮直徑變小,由於角動量守恆,產生自轉。地球為什麼會自傳?根據西方科學家...

為什么會有地球,為什麼會有地球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 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 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開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

為什麼地球上會發生滄海桑田的變化

是內力作用和外力作用以及人為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內力 地球內部能量釋放,火山 海嘯等 外力 風 流水的侵蝕 搬運 堆積等 人為因素 填海造陸等。為什麼地球上會發生滄海桑田的變化 是內力作用和外力作用以及人為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內力 地球內部能量釋放,火山 海嘯等 外力 風 流水的侵蝕 搬運 堆積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