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向左轉輕,向右轉重。要怎麼調

2021-10-19 14:32:34 字數 567 閱讀 3889

1樓:依窗看雨

一、故障原因

①轉向節臂變形。②轉向節止推軸承缺油或損壞。③轉向節主銷與襯套間隙過小或缺油。

④前軸或車架變形引起前輪定位失準。⑤輪胎氣壓不足。⑥轉向器軸承裝配過緊。

⑦傳動副齧合間隙過小。⑧橫、直拉桿球頭銷裝配過緊或接頭缺油。⑨轉向軸或主管彎曲,相互摩擦或卡住。

⑩轉向裝置潤滑不當,前束調整不當。

二、故障診斷與排除

①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靈活,則故障在前橋與車輪等部件。因為支起前橋後,轉動轉向盤時車輪與路面的接觸阻力已不存在。此時應仔細檢查前輪氣壓是有過低,前鋼板彈簧是否良好,車架有無變形等。

②支起前橋,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轉向沉重,說明故障在轉向器或轉向傳動機構。此時可將轉向垂臂拆下,再轉動轉向盤,若感到沉重,說明是轉向器內部的故障,應根據需要進行修理或更換損壞的零件。

③將轉向垂臂拆下後,轉動轉向盤,若感到輕便靈活,則說明轉向器無故障。經過以上方法檢查,若輪胎、前鋼板彈簧、車架、轉向器均無故障,則可基本確定。

2樓:來自八寶亭謙和的天青石

什麼都不要調,換方向機

羅技g25方向盤,羅技G25方向盤

總體來說還是很舒服的,如果你買完之後要仔細調節力反饋和振動的力量,調節到最佳位置,這要花些時間適應。力反饋效果確實很好,在遊戲中對側滑,轉彎或者過路肩是的感覺反應的淋漓盡致,如果你在力反饋過程中鬆開方向盤,盤子就會自己轉動,車子也會失去控制。力反饋的感覺在你把力反饋關閉的時候就能比較出來了,但是力反...

方向盤打死掉頭為什麼會有響聲,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首先要看你的車是不是轉向帶助力的瞭如果不是帶助力的呢就要判斷可能是球頭拉桿老化造成的 如果是帶助力的那麼方向打死時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長時間會燒壞助力泵的二種原因1 助力泵缺油。2 助力泵針閥不復位造成的 方向盤打死後助力泵油壓會升高很多,你說聽到的沙沙聲實際上是油泵回油的聲音,儘量避免滿盤和死盤,如果...

遠景x6方向盤可以調嗎,吉利遠景x6方向盤按鍵只能切換三個

你說你的這個吉利遠景suv,你這個方向盤的按鍵只能切換三個什麼?你這個問題也沒有說清楚啊,方向盤你的是低配還是高配?方向盤上有定速巡航。定速巡航的速度加減,然後還有那個音量靜音擴音,語音通話,這些都是有的。還有儀表臺選單的啟用按鍵和下上下翻頁都都在方向盤上面。所以你說的這個三個什麼?我就沒有搞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