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盤打死掉頭為什麼會有響聲,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2022-01-10 08:53:06 字數 3336 閱讀 1274

1樓:齊春傑

首先要看你的車是不是轉向帶助力的瞭如果不是帶助力的呢就要判斷可能是球頭拉桿老化造成的

如果是帶助力的那麼方向打死時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長時間會燒壞助力泵的二種原因1、助力泵缺油。2、助力泵針閥不復位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打死後助力泵油壓會升高很多,你說聽到的沙沙聲實際上是油泵回油的聲音,儘量避免滿盤和死盤,如果回油不暢會導致油泵背力過大而損壞

3樓: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4樓:小強13號

和皮帶一點關係也沒有!是轉向方面的問題!駕校的車都這個樣子!

不過自己家裡的為了安全建議去修一下!

5樓:張樑茵

有什麼樣的響聲呢?說明一下.

6樓:ご布布熊

對皮帶有磨損作用

去修理廠查查皮帶問題

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7樓:人間四月天

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你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為什麼原地打方向盤會有響聲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是由於汽車轉向部件的問題引起的,輪胎與地面的阻力太大,導致的。另一種就是缺少油液導致的。

汽車打方向盤時有聲音,為什麼?

9樓:塔木裡子

大多液壓助力泵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打方向盤時,助力油無法迴圈受阻後,造成這種吱吱響聲

回,一是組合開答關外殼和方向盤摩擦的聲音,把外殼固定螺絲鬆開調整一下就行了;二是組合開關外殼裡面有一個彈片。

解決方案:

1、儘量不要長時間打死方向,當然開車一般也不會這樣。

2、要打死方向,儘量時間短點,以免對助力泵造成損傷。

10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一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專另一個是方向助力屬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下雪手機快被打爆了,都是詢問這個轉向異響的問題,以下是科學解釋回[裂開][裂開答]。隨著天氣越來越冷許多車主朋友將會提到這個問題:早晨或者涼車,方向角度偏大時前輪會有「噔噔「的響聲,並有可能伴隨車輛輕微晃動。

這是什麼原因?

什麼是阿克曼角?阿克曼角,指的是車轉向時兩個轉向輪之間通過發展變化而成的夾角,並不是指轉向角度,使汽車在轉彎的時候不發生側滑所設計的,大多數高檔車型或是操控好的車型才會有,特別是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這種現象較為普遍。

在設計轉向機構的時候,將內側輪轉彎的角度略大於外側輪,使兩個車輪的角度一大一小,形成一個夾角,這樣就形成了「阿克曼角」。這樣的設計可以讓車輛在快速過彎的時候車身更加穩定。車身穩定系統esp就介入工作,影響到車輪有響聲和震動。

在潮溼路面、冰路面會更為明顯。當輪胎跑熱之後,抓地力就會提升,阿克曼角現象也會消失。所以這不是故障,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12樓:95郭逗比

1、原地打方向異抄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13樓:藍楓水玉

汽車打方向

盤時有聲音原因如下: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專方向盤的聲屬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偏做一下四輪定位就能調回來。至於你說的聲響那可能出問題的部件就多了。球頭,壓力軸承都是可能發出聲響的部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下加點黃油上去,如果再響的話,就開去車行檢查方向機之類的,最好就快點去,要注意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方向盤卸下來看看方向杆上面有卡簧還有杆下面兩個小白看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車主bai們應該仔細排查,du因為導致這種情況zhi出現的原因很多,dao像轉向燈回位發出的

版聲音,這種是權

正常情況,還可能是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異響、塑料之間的摩擦、方向盤裡傳出的異響、減震器平面軸承發出異響或者是平衡杆發出的異響。

汽車方向盤打死為什麼嘰嘰的響什麼原因

你好,這應該是轉向助力在轉向極限時的聲音是正常的,一般不少油即可,如果不放心,建議去專業維修店去檢查聽一聽,找個懂一點的人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1.如果不夠進...

方向盤的打死和回正有什麼區別,有時打死方向盤又馬上回正 會有影響嗎

方向盤打死是指把方向轉到底,回正是方向盤轉過一中間位置後,自己回來。是兩個不同事件。方向盤打死和回正是方向輪偏離直線45度和與直線重合的區別。方向盤向回左或向右打答死,前輪最大的角度通常為45度左右。方向盤回正,是指方向盤向相反方向轉到前輪與直線重合。方向盤打死和回正,就是讓前輪成最大轉彎角度45度...

方向盤很重,為什麼?汽車方向盤很重什麼原因

方向盤越來越重簡稱方向重 沉,主要是由於以下原因造成 1 助力液 油不足。助力轉向油是汽車助力泵裡面使用的一種介質油,起到傳遞轉向力和緩衝的作用,助力油需定期更換,檢查是否漏損,當助力油不足時就會出現方向重 沉。2 胎壓過低。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變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