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方向盤打死為什麼嘰嘰的響什麼原因

2021-03-29 08:38:00 字數 5502 閱讀 214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應該是轉向助力在轉向極限時的聲音是正常的,一般不少油即可,如果不放心,建議去專業維修店去檢查聽一聽,找個懂一點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轉向機還在工作,又轉不動,所以就有聲音了,儘量不要打死它,會對轉向機有傷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的這種情況前驅車比較容易出現,有可能是球籠磨損嚴重。建議檢查一下球籠,因為不知道是什麼車型,不知道有沒有平衡吊杆,平衡吊杆鬆動也會產生異響,最好去檢查一下,球籠的可能性要大一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那是你方向助力油沒了

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6樓:陽光的小米蝦

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你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7樓:人間四月天

這是非常正常的。因為是助力轉向,當你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方向打死時助力泵油壓全開狀態 流速大和缺油產生異響 建議打死不要超過5秒以上 經常打死方向助力泵容易壞

9樓:好友

正常現象。方向盤向左或者向右打完是,助力泵壓力是最高的時候,會造成皮帶發響,最好的辦法是對於機械液壓助力的車輛,在打完方向盤後最好回點或不要一次打完。

10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或上下支臂 摩擦發的聲音.

汽車轉方向盤時為什麼發出吱吱響聲

11樓:天下相思

可能是裡面的方向傳動裝置的平衡被打破,或者傳動軸和花鍵軸出現了過度的磨損。

在中速行駛中,尤其是不平的路面,一打方向就有"咔咔"聲音或者其他週期性異響,方向盤發生不正常震動,有時候會導致手麻,這時需要給車輛進行詳細檢查,看看方向傳動裝置動平衡,傳動軸及其花鍵軸和花鍵套是否有磨損,各零部位是否有擰緊。

擴充套件資料

方向盤使用技巧:

1、充分利用車頭某一參照物。當參照物位於道中間或一側時,應能正確感覺到車輛此時所在位置,以確定打方向或回方向的時機及幅度大小。

2、車輛在右側行駛時,為防止車頭向右偏斜,應將方向盤左轉至無遊動間隙,即將其消失在左側,以便左手能感覺車輛此時所在位置。

12樓:小木嘮嘮車

汽車打方向盤吱吱異響?不要盲目去4s店,問題可能就出現在這裡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原地打方向異響應該是方向盤下喇叭線傳導彈簧鋼片摩擦方向盤的聲音,通常聲音來自車內,是沙沙的金屬摩擦聲。解決辦法是在彈簧鋼片與方向盤的摩擦處塗抹些潤滑油即可。

2、如果是行駛中方向異響,通常聲音來自車外的前懸掛出。如果是尖銳的吱吱聲,那麼應該是前輪前束過大或過小,打方向時前輪不平行轉向造成的磨胎聲。如果是嘎嗒嘎嗒的聲音,那就是您車子的半軸球籠磨損過度發出的異響,該更換了。

通常左打輪異響是右側球籠損壞。

3、建議輕微檢查一下或用排除法查詢一下,看是否是一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a\原地打輪時輪胎與地面異物摩擦會產生異響。

b.轉向球頭損壞或鬆動。

c\助理系統液壓起作用就會有聲音。

14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一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另一個是方向助力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15樓:歷史通

一、方向機異響的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二、對於方向機的負重

1、從方向機原理來看,現在許多車實現了真空助力,但那只是減輕了駕駛者操控強度,方向機本身的受力並無變化。因此有效減少方向機磨損的方法,就是減輕方向機工作中的負重。

2、老化,造成安全隱患:愛車的人應養成車輪轉動起來後再打方向的習慣,減少輪胎與地面摩擦阻力,減輕方向機過度負重和方向聯動系統的過度磨損,造成打方向時有異響。

3、長期原地打方向:不僅對方向機造成很大的負重,還會加劇輪胎表面的磨損,減少輪胎使用壽命。

4、改變這種習慣的方法是:車輪微微轉動時即快速撥打方向,以達到完成操控的目的。

三、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儘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四、轉向助力系統的資料

就目前汽車上配置的助力轉向系統和我能看到的資料,大致可以分為三類,

1、機械式液壓動力轉向系統

機械式的液壓動力轉向系統一般由液壓泵、油管、壓力流量控制閥體、v型傳動皮帶、儲油罐等部件構成。

無論車是否轉向,這套系統都要工作,而且在大轉向車速較低時,需要液壓泵輸出更大的功率以獲得比較大的助力。所以,也在一定程度上浪費了資源。可以回憶一下:

開這樣的車,尤其時低速轉彎的時候,覺得方向比較沉,發動機也比較費力氣。又由於液壓泵的壓力很大,也比較容易損害助力系統。

還有,機械式液壓助力轉向系統由液壓泵及管路和油缸組成,為保持壓力,不論是否需要轉向助力,系統總要處於工作狀態,能耗較高,這也是耗資源的一個原因所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打的太死,轉彎的時候別打那麼死試試還響嗎,要不就是助力泵皮帶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是球頭鬆曠.二是方向機壞了

為什麼方向盤打死會有異響

18樓:一個人渡劫

開車轉方向盤有異響,首先要明確這個響聲是從**發出的。究竟是車內發出的聲音,還是車外發出的聲音,聲音的**不同出現的問題點也會有所不同。只有先找到**,才能對症下藥,解決方向盤異響問題。

19樓:黃子易

有些車型採用的是液壓助力轉向,當方向盤打死時,液壓助力泵處於高負載情況,有經驗的司機一般不會把方向盤打死,都會留那麼一點,為的就是保護助力轉向泵,延長使用壽命。這種情況在液壓助力轉向的車上也比較常見,屬於正常現象,建議車主不要經常將方向盤打死,這樣對助力泵壽命是有影響的。

方向盤異響的主要原因: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杆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主要構件:儲油罐、助力轉向控制單元、電動泵、轉向機、助力轉向感測器等,其中助力轉向控制單元和電動泵是一個整體結構。

工作原理:電子液壓轉向助力系統克服了傳統的液壓轉向助力系統的缺點。它所採用的液壓泵不再靠發動機皮帶直接驅動,而是採用一個電動泵,它所有的工作的狀態都是由電子控制單元根據車輛的行駛速度、轉向角度等訊號計算出的最理想狀態。

簡單地說,在低速大轉向時,電子控制單元驅動電子液壓泵以高速運轉輸出較大功率,使駕駛員打方向省力;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液壓控制單元驅動電子液壓泵以較低的速度運轉,在不至於影響高速打轉向的需要同時,節省一部分發動機功率。

正確打方向盤的方法步驟:

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儘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原地打方向只可在特殊環境下調車出位時偶爾使用。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儘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

20樓:向陽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是助力轉向,當把方向打死後,車輛轉向助力泵還在施壓,實際上轉向器已經到頭了,所以發出聲音,建議不要打死方向,特別是長時間打死方向!

注意兩個方面的問題,

1. 如果不夠進行補充到標準刻度,如果助力器油變色應該全換掉。另外應該注意平時不要將方向打到極限(左或右),打到極限助力器本身就會發出異響,這樣對助力器不利容易造成損壞。

2.至於是不是前輪球籠軸承損壞可以這樣來判斷:在行駛過程中打方向轉彎特別是轉彎半徑越小越容易判斷出來,不管左還是右如果有一種「咔、咔、咔」有節奏的異響聲就說明是球籠軸承壞了。

21樓:融施苗凱凱

有可能是一下四方面的原因,您可以看一下!一,轉向的助力油是否缺少了(助力泵自身故障)

二,拉桿球頭是否有問題.(定位防塵的膠套是否有油液滲出)三,轉向機本身故障

四,鎖架子的螺栓是否鬆況

不要將轉向打到死.對轉向機損害極大,希望能幫到您!

22樓:途虎話養車

出現這種聲音,很有可能是方向盤下面的平面軸承壞了,平面軸承又叫壓力軸承,在前減震頂端與車身連線部位,其工作原理是汽車轉向時減震器隨著車輪轉動,而減震器和車體之間就需要平面軸承來完成轉動。出現這種異響要及時的去檢查維修,否則最終可能會導致方向盤不能轉動。

23樓:第三名

方向盤如不是極限情況下儘量不用打得太死的,你打滿後往回稍微轉點,儘量別讓轉向助力泵高負荷運轉,那個高負荷運轉有時就會有響聲的。

24樓:邢許迮澤洋

方向盤在一定的情況下一般不能打死,因為前驅油壓管會被彎折過度會出現異響。

方向盤打死有異響和冬季有關係嗎,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是不是毛病

車方向打死都有響聲,那是助力泵的憋的響聲,有的也是皮帶打滑的響聲,儘量不要總是打死方向,對助力泵不好 方向盤打死有異響,是不是毛病 有些車型採用的是液壓助力轉向,當方向盤打死時,液壓助力泵處於高負載情況,有經驗的司機一般不會把方向盤打死,都會留那麼一點,為的就是保護助力轉向泵,延長使用壽命。這種情況...

方向盤打死掉頭為什麼會有響聲,汽車方向盤向左右打死時發出嘰嘰的響聲是為什麼?

首先要看你的車是不是轉向帶助力的瞭如果不是帶助力的呢就要判斷可能是球頭拉桿老化造成的 如果是帶助力的那麼方向打死時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長時間會燒壞助力泵的二種原因1 助力泵缺油。2 助力泵針閥不復位造成的 方向盤打死後助力泵油壓會升高很多,你說聽到的沙沙聲實際上是油泵回油的聲音,儘量避免滿盤和死盤,如果...

方向盤異響什麼原因,方向盤異響是什原因

很多車主在開車的時候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在轉動 方向盤 的時候,經常會有異響傳出,而方向盤異響的問題比較常見,異響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多樣。這裡列出了方向盤異常噪音的原因。1.氣囊遊絲干涉的聲音。如果轉向時異常噪音來自方向盤內部,那麼這種情況多半是由方向盤內的氣囊遊絲引起的。這時可以拆下方向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