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方向盤換擋代表了什麼汽車的方向盤換擋是什麼意思?

2021-03-05 21:48:27 字數 3151 閱讀 1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換擋指換擋撥片,換擋撥片是對於汽車半自動離合器所安裝的換擋裝置,作用是不用腳踩離合器,直接通過換擋撥片上撥來實現換擋。

因為換擋撥片就位於方向盤後側,所以換起來很方便,效率高。在很多拉力賽、場地賽甚至f1賽事中都採用了這一裝置。

換擋撥片作為一種快捷的換擋裝置,能夠很大程度上提升駕駛的操作性。換擋撥片一般位於方向盤後方。在操縱換擋撥片時,駕駛者一般只需將擋位推入d、s或手擋模式。

利用換擋撥片,駕駛者雙手不離開方向盤。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換擋是雙手不離開方向盤,通過方向盤上的按鈕或撥片就可以進行擋位的加減變換工作。方向盤換擋是雙手不需要離開方向盤就可以完成擋位的加減變換工作,提高了車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時,由於電腦控制比人工控制更能精確地把握換擋時機,能夠節省油耗。

多數民用車方向盤換擋只有在手動模式下起作用而且反映並不直接,換擋執行較慢。有些車輛出於對發動機和變速箱的保護,電腦會干預非正常換擋行為。方向盤操作也沒有一個統一的換擋操作方式。

3樓:百度使用者

恩恩 二樓說得對 換擋撥片 方便時方便 但是相比於傳統的波箱換擋 存在換擋滯後的問題 換擋破片不僅跑車上 現在轎車也有 像新的現代的索納塔 象徵著人類的智慧 象徵著許多由概念的東西 隨著科技的進步 在民用汽車上得到實現

4樓:kyoya雲

方向盤換擋?你指的是換擋撥片?

汽車的方向盤換擋是什麼意思?

5樓:要當技術宅

方向盤換擋指換

擋撥片,換擋撥片是對於汽車半自動離合器所安裝的換擋裝置,作用是不用腳踩離合器,直接通過換擋撥片上撥來實現換擋。這一裝置在賽車中應用廣泛。

因為換擋撥片就位於方向盤後側,所以換起來很方便,效率高。在很多拉力賽、場地賽甚至f1賽事中都採用了這一裝置。

換擋撥片作為一種快捷的換擋裝置,能夠很大程度上提升駕駛的操作性。換擋撥片一般位於方向盤後方。在操縱換擋撥片時,駕駛者一般只需將擋位推入d、s或手擋模式。

利用換擋撥片,駕駛者雙手不離開方向盤就可完成升降擋操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換擋就是方向盤處有換擋撥片的車型

換擋撥片一般是部分自動檔汽車的換檔裝置,作用是不用經過變速箱的選檔杆,直接通過換檔撥片上撥來實現換檔。這一裝置在主打運動的跑車及轎跑中應用廣泛。

換擋撥片作為一種快捷的換檔裝置,能夠很大程度上提升駕駛的操作性。換擋撥片一般位於方向盤後方。在操縱換擋撥片時,駕駛者一般只需將擋位推入d、s或手擋模式。

利用換擋撥片,駕駛者雙手不離開方向盤就可完成升降擋操作。

較常見的換擋撥片位置是置於方向內圓弧的左右兩側,其兩個換擋撥片的功能是一樣的,並不是一個增擋、一個減擋;而是利用食指和中指向駕駛員方向抬是增擋;向方向盤方向利用拇指下壓是減擋。有了換擋撥片,當車輛以d擋行車時,駕駛員可隨時用手指對變速箱進行人工強制換擋,這種操作在需要急加速超車時尤其好用。連續降擋,發動機轉速一下子攀升上來,足夠的動力迅速超越前方慢車,這就是換擋撥片為駕駛者帶來的輕鬆而快意的駕馭激情。

不過在d擋情況下,停止一段時間不用手擋後,變速箱將恢復到自動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

一、裝備了換擋撥片的自動檔車,肯定是手自一體的,因為換擋撥片的作用就是加減檔。

二、雖然採用的是手動模式,但變速器的實質還是一臺自動變速器,人永遠也沒有電腦控制的換擋時機精確。所以採用手動模式,通常是更費油的。

7樓:途虎話養車

換擋撥片作為一種快捷的換檔裝置,能夠很大程度上提升駕駛的操作性。換擋撥片多數都是置於方向盤內圓弧的左右兩側,存在兩種型別。

第一種是左邊減擋,右邊加擋。這種形式的換擋撥片是目前採用最多的一種,左側撥片是減擋,右側撥片是升擋。具體操作方法為:

在車輛怠速/行駛中將擋位掛入m或s擋(部分車型在d擋狀態下也可進行手動模式操作),通過手指「向內摳」的方式用換擋撥片進行加減擋的操作,在切換至手動模式後行車電腦內會顯示相應的擋位資訊。

第二種是兩側撥片均可進行加減擋。這種操作形式的換擋撥片同上一種略微有所不同,區別在於這種換擋撥片的兩側均可進行加減擋操作,不像上面那種是一側加、一側減的方法,這種換擋撥片在功能上整合度更高,在很多情況下可控性更高,操作更便利。具體操作方法為:

開啟變速箱手動模式,然後通過雙手手指來進行撥片的操作,向外側推則是升擋,向內側摳則為減擋。使用換擋撥片儘量避免連降幾個擋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換擋是雙手不離開方向盤,通過方向盤上的按鈕或撥片就可以進行擋位的加減變換工作。方向盤換擋是雙手不需要離開方向盤就可以完成擋位的加減變換工作,提高了車在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同時,由於電腦控制比人工控制更能精確地把握換擋時機,能夠節省油耗。

方法:換擋撥片一般在方向盤的兩側,也就是雨刮跟轉向燈跟前,左邊跟右邊各一個,分別是用來加減擋位的。之後用手按下換擋撥片的+檔,(在右邊位置也就是雨刮器的位置)按一下,之後鬆開剎車。

鬆開剎車後,車輛啟動,之後慢踩油門,等待轉速到大概2000轉以上可以再次加檔,在儀表盤的位置,可以看到目前的擋位,一般顯示為1/2/3/4,所以如果不知道擋位,可以在儀表盤處檢視。

向盤換擋,指的是在加速狀態下,當車輛行駛到一定速度,發動機到達一定轉速,鬆油門踩離合上高檔;如果要減速的話,先鬆油門,當車速慢到一定速度,踩離合減低檔。

9樓:迪可汽車用品城

在加速狀態下,當車輛行駛到一定速度,發動機到達一定轉速,鬆油門踩離合上高檔;如果要減速的話,先鬆油門,當車速慢到一定速度,踩離合減低檔.

作用是調整車輛的速度,高檔跑低速會發生熄火狀況,低檔跑高速會費油並損害發動機.

每個檔位的作用也不同,1檔是起步檔,新手2檔起步一般會滅火.爬陡坡一般用2檔.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叫方向盤換檔,叫方向盤換檔拔片,就是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可以自己來控制進退檔,然後為了能做到雙手不離開方向盤就能實現進退檔,所以在方向盤後面設計兩個按鈕,一減一加來實現換檔

自動擋車的方向盤換擋是怎麼回事

11樓:tender終陌

那是手自一體的 方向盤上有按鈕或者換擋撥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模式 可以用撥片啊

13樓:紫雲曉

車是什麼品牌什麼型號的車啊

汽車的方向盤抖動什麼情況,汽車方向盤抖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首先,如果是方向盤抖動,平衡輛前輪就可以,如果全車抖動,那需要平衡4輪,與定位無關。主要就是四輪動平衡!再有,發動機在3000 3500轉左右時的震動通過下元寶樑傳遞到方向機上而產生的現象,因此一般和輪胎的動平衡及輪胎的四輪定位無關。遇到這種現象時請檢查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前後減震支撐膠塊是否正常。汽車...

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這是方向盤鎖住了,解決方法 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方向盤鎖的應用和弊端 國內所有生產的轎車,不管是進口 合資還是國產,都帶鎖止機構,即只要熄火後拔出鑰匙,將方向盤轉動一些,鎖止機構即會將方向盤鎖住,再次開啟時,需要插入鑰匙 智慧鑰匙不需插機械鑰匙 並來回轉動方向盤才可...

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您好,小車的方向盤鎖住了,這種情況看一下是一鍵式啟動的,還是機械鑰匙的,如果是機械鑰匙的左手晃動方向盤的同時,右手直接擰鑰匙,一般就可以開啟了,如果是一件事啟動的那種,這種情況建議稍微的晃動一下,方向盤把遙控器放在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