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2021-12-26 12:37:20 字數 5563 閱讀 2859

1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2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小車的方向盤鎖住了,這種情況看一下是一鍵式啟動的,還是機械鑰匙的,如果是機械鑰匙的左手晃動方向盤的同時,右手直接擰鑰匙,一般就可以開啟了,如果是一件事啟動的那種,這種情況建議稍微的晃動一下,方向盤把遙控器放在方向盤,緊挨著方向盤下面的位置解鎖,看看能不能開啟?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鎖住以後,可以邊轉方向盤邊點火就可以解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方向盤鎖了

你把鑰匙插進去

當然就這樣是拎不動也打不 著火了

要邊動方向邊拎鑰匙

就這樣ok了

我經歷過

還被前輩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鑰匙插進去。然後右手拿著鑰匙往開鎖的方向轉動(力不要大)同時左右把方向盤左右轉動(力也不需要大)

這樣就開啦。

這是方向盤鎖。習慣了就好。以後停車把輪胎停正。不然有坡的地方輪胎會吃很多力,這樣開方向盤鎖就會很吃力的

6樓:

方向盤鎖住輕放方向盤的方法也不好用

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7樓:芬芳的年華

只要插入鑰匙,順或逆時針輕微扭動方向盤,就會實現方向盤解鎖。

方向盤鎖死後,如果沒有鑰匙,方向盤將無法轉動,汽車即使能夠移動,也無法實現轉向。

汽車的方向盤一般和鑰匙之間存在機械鎖釦,當點火鑰匙拔出後,方向盤稍加扭動,就會被鎖住,起到防盜的作用。

作為方向盤鎖,是為汽車安全考慮而設計的。在未插入鑰匙時,切忌不要強力扭動,否則很有可能造成方向盤損壞。

拓展資料;

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8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9樓:半夜想吃肉

方向盤被鎖了!看看應該怎麼辦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

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吧, 其實方法很簡單, 你先把鑰匙插進去,然後擰鑰匙,同時轉動方向盤,這樣方向盤就解鎖了. 呵呵,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點幫助.

12樓:

把要是插進去,一個手檸鑰匙,另一個手動方向盤,兩個動作同時進行,就把鎖死的方向盤開啟了!

13樓:xu孤獨的愛

我的東風天錦貨車,這樣就不行了

14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汽車的方向盤一般和鑰匙之間存在機械鎖釦,當點火鑰匙拔出後,方向盤稍加扭動,就會被鎖住,起到防盜的作用。此時,只要插入鑰匙,順或逆時針輕微扭動方向盤,就會實現方向盤解鎖。

方向盤鎖死後,如果沒有鑰匙,方向盤將無法轉動,汽車即使能夠移動,也無法實現轉向,起到了防盜的作用。

作為方向盤鎖,是為汽車安全考慮而設計的。在未插入鑰匙時,切忌不要強力扭動,否則很有可能造成方向盤損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鑰匙解開,然後再用力打方向盤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方向盤鎖死大部分情況是因為我們在拔鑰匙的時候不小心碰到了方向盤,並且觸動到了自動安全鎖車裝置。這時候汽車的安全系統就會把方向盤鎖死。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只需要把鑰匙插進去,反方向的轉動方向盤,同時再擰鑰匙,這樣汽車就很容易啟動了。

對於一些無鑰匙啟動的車來說,我們啟動車輛時不要踩剎車,先按一下無鑰匙啟動鍵,然後再轉一下方向盤,踩下剎車,接著再按上面的啟動鍵,這樣汽車就能夠成功啟動。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

17樓:柔情西瓜啊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來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握法1、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2、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

3、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4、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5、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6、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7、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常見故障

1、方向盤鎖死。

(1)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2)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方向盤刮花。

(1)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幹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一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2)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18樓:橘色雙子猴

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

方法:汽車為了更加安全,設計了方向盤自動落鎖功能,也是為了防盜。

汽車方向盤自動落鎖原理是,汽車停車後,你把鑰匙拔出來,當方向盤不再受任何控制的時候,只要稍微一動,方向盤裡面的鎖就會彈出來,把方向盤中間的轉動軸抵住或者卡住,這時候方向盤不能再動了。需要解鎖才能使用。

如果是鑰匙點火的車輛,鑰匙位置在方向盤下面,那就是鑰匙控制方向盤鎖,你扎進鑰匙,輕輕晃動方向盤,就可以扭動鑰匙了,鎖就開啟了;

如果是自動啟停的車輛,你把發動機點火,輕輕晃動方向盤,也就解鎖了。或者在鑰匙進入駕駛室的時候,輕輕晃動方向盤,鎖一鬆動就解鎖了。

任何時候不能硬來,不要使勁去搬動晃動方向盤,而是輕輕晃動方向盤,促使方向盤中軸和鎖產生一點點鬆動的間隙,達到鎖自動回位的目的。

19樓:妙招之幫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只需這招,完美解決

20樓:第涵易閭達

您好,一般方向盤鎖死是因為撥鑰匙後動了方向盤,解鎖方法是插入鑰匙,左右轉動一下方向盤即可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方向盤之所以被鎖死,那是因為我們在拔鑰匙時不小心轉了方向盤,而汽車的安全系統就會預設此時車輛存在被盜的風險,所以系統會自動啟動安全鎖車的功能,鎖死方向盤以防止車輛被盜。

22樓:匡涉

只需插入鑰匙,左手逆時針轉動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了。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

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這是方向盤鎖住了,解決方法 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方向盤鎖的應用和弊端 國內所有生產的轎車,不管是進口 合資還是國產,都帶鎖止機構,即只要熄火後拔出鑰匙,將方向盤轉動一些,鎖止機構即會將方向盤鎖住,再次開啟時,需要插入鑰匙 智慧鑰匙不需插機械鑰匙 並來回轉動方向盤才可...

車子的方向盤鎖住了該怎麼解鎖,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回答車的方向盤鎖死,處理方法就是踩下剎車,左手扶住方向盤,輕...

方向鎖抱死汽車鑰匙打不開怎麼辦,汽車方向盤鎖死了,鑰匙插進去動不了了,怎麼辦

方向盤鎖死不要慌張,用啟動鑰匙打火,鑰匙擰到頭 不要鬆開手,然後反覆打動方向盤 幾次方向盤就開了,你按這個方法做吧。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