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的方向盤鎖住了該怎麼解鎖,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2022-02-18 13:00:39 字數 5480 閱讀 9700

1樓:y少峰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樓:佩老師

回答車的方向盤鎖死,處理方法就是踩下剎車,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鑰匙即可解鎖。在不熟練的時候,有可能第一次不會成功解鎖,這時也不用著急,拔出鑰匙,按照上面步驟重新幾遍即可。

方向盤鎖死的原因是汽車非常基本的一個防盜功能。原理是通過鑰匙的旋轉,由彈簧來控制一個鋼銷子,當鑰匙拔出後,方向盤只要有轉動,那個鋼銷子就會彈進預先留好的孔裡,然後卡住方向盤確保你轉不動。在方向盤鎖死的情況下,方向盤會轉不動,鑰匙也擰不動,汽車無法啟動,從而實現防盜。

鎖死方向盤經常出現在新手車主上,因為停車熄火後,發現方向盤沒有回正,然後就習慣性用手直接打回,這時方向盤立刻進入了防盜功能。所以在熄火後,儘量不要再碰方向盤,即使要回正方向盤,也要啟動發動機來操作

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鎖死,左手轉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解開。

隨著我國汽車的增多,對安全防盜意識的提高,在我國所買到的小汽車,都增設有方向盤鎖止機構。也就是說熄火後只要拔出鑰匙,方向盤轉動鎖止機構就會將方向盤鎖住。啟動時,先插入鑰匙,一手來回轉動方向盤一手擰動鑰匙才可開啟。

汽車方向盤自動鎖止機構和門栓原理相似,如果每次來回扭動方向盤開啟,容易使鎖止機構產生磨損甚,影響行車安全。

實際上方向盤完全沒有必要人為每次鎖死,每次熄火拔出鑰匙後,方向盤即處於待鎖止狀態,只要轉動方向盤隨即鎖死,盜賊無法將車開走。也就說盜賊進入車內只要轉一下方向盤,即處於方向盤鎖死狀態,即便發動車,也就只能原地轉圈,有可能放棄偷車的念頭。

4樓:愛笑de街角風鈴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鎖住了,插鑰匙進入,然後一個手轉方向盤,一個手轉鑰匙即可。希望為您解決疑問…【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方向盤向左帶一點勁,一點就好,然後開啟鑰匙,方向盤就解鎖了。希望能幫到您,還有疑問可以追問我。祝您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把鑰匙插上後,需要左右轉動一下方向盤,鑰匙即可開鎖。祝您駕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左右轉一下!一邊轉方向盤一邊擰鑰匙就可以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插入鑰匙,一手晃動方向盤,另一隻手來回擰動鑰匙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輕輕轉動方向盤 隨之轉動鑰匙即可解鎖【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

11樓:誰動了我的漫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2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小車的方向盤鎖住了,這種情況看一下是一鍵式啟動的,還是機械鑰匙的,如果是機械鑰匙的左手晃動方向盤的同時,右手直接擰鑰匙,一般就可以開啟了,如果是一件事啟動的那種,這種情況建議稍微的晃動一下,方向盤把遙控器放在方向盤,緊挨著方向盤下面的位置解鎖,看看能不能開啟?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盤鎖住以後,可以邊轉方向盤邊點火就可以解開的。

14樓:

方向盤鎖住輕放方向盤的方法也不好用

大眾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15樓:玲1零

首先插鑰匙、踩剎車,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雖然方向盤這時是被鎖定狀態,但是打方向時,方向盤還是可以輕微的轉動一點點位置的,在打方向的同時擰動鑰匙,即可完成方向盤解鎖程式。在不熟練的時候,有可能第一次不會成功解鎖, 這時也不要著急,拔出鑰匙,按照上面步驟,從新操作1-2次基本上都能成功解鎖;

當發現汽車方向盤被鎖的時候,不用慌張,也不用急著給4s店打**。其實解決辦法很簡單,因為這種現象不是故障引起的,只是汽車主動防盜安全系統的應急反映,所以只要按照正確的步驟進行操作,是很容易就可以解除鎖定狀態的;

對於無鑰匙啟動的車輛,操作步驟與有鑰匙的基本相同,就是少了插入鑰匙的步驟,首先踩下剎車,然後左右轉動方向盤,最後按動啟動鍵啟動汽車就行了。

16樓:途虎話養車

鑰匙插入後無法擰動 鑰匙無法擰動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車時方向盤沒有回到位,導致方向盤非正常卡鎖。如遇此情況,右手可在用微力擰動鑰匙的同時,左手左右晃動方向盤,鑰匙即可擰動。

17樓:快下崗了

開啟點火鑰匙,同時晃動方向盤。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

18樓:柔情西瓜啊

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由來1、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2、在2023年秋季,德國戴姆勒汽車公司修理工人為從司特立克蘭德駕駛而來的一輛,菲頓瀕汽車進行大修。當吊車工人把修好的車身吊回裝配之時,吊鉤突然滑出,車身跌落在轉向柱上,結果使轉向柱從垂直位置上彎曲了好幾度。

3、一名修理工人試圖把彎曲了的轉向柱矯正過來,卻意外地發現新的角度使方向盤不再操縱困難和妨礙視線了。

握法1、如果把方向盤看成鐘表盤面,正確的手勢左手握在

九、十時之間 ,右手握在

三、四時之間 ,在發生碰撞時 ,這樣的姿勢更有利於支撐身體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盤 ,大拇指挑起貼在方向盤上 ,當車輪撞到石頭或高臺階時 ,前輪有時會突然轉向一側 ,帶動方向盤快速旋轉 ,就有可能將拇指打折 。

2、很多新手因為車感差 ,為了看到車頭 ,就儘量將座位調整得靠前一些 ,幾乎是抱著方向盤開車;還有一些老司機 ,跑長途時喜歡將座椅靠背向後傾 斜 ,採用半躺的姿勢開車 ,這都是不安全的做法 。正確的做法是 ,先將座椅靠背的後傾角調整到110度左右 。

3、有科學實驗表明 ,這個角度最符合人體 工程學 ,身體不易疲勞;再將身體靠緊座椅的靠背 ,將座椅坐滿、坐實;然後將腕關節搭在方向盤的頂端 ,調整座椅前後距離 ,使肘關節仍能保持彎曲。

4、行駛中,除操作需要外,不要長時間單手操作,也別將手長時間擱在排擋上或窗框上。

5、轉動方向盤時,不可用力過猛,急打急回,車輛停住後不要轉動方向盤。

6、在顛簸路段上行駛時,雙手要握穩方向盤,以防方向盤失控而導致事故發生。

7、轉彎時方向盤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車輛轉彎時最好把車速降下來,進入彎道時要根據彎道的弧度慢慢的轉動方向,看車頭即將轉正時則開始回方向,待完全轉過來之後再將方向回正接著加油前進。轉彎時切記不要記方向的轉數,如果光記轉數不看車頭會很容易出事的。

常見故障

1、方向盤鎖死。

(1)汽車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不少新車主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

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動解鎖了。

(2)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扭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方向盤刮花。

(1)操作時首先要清除雜質和鏽跡,上漆一定要量小層多,細緻薄塗一層,幹固後再塗第二層,直至與周邊漆面平齊,修補後要等一天後待漆面硬化後才能洗車上臘。 有一個非常簡單又立見成效的小竅門來修補細小劃痕:用牙膏填補細小劃痕。

(2)如果您的車子噴的是白色車漆,這個辦法就更對路了。把牙膏輕輕塗在淺度劃痕處,用柔軟的棉布逆時針抹圓圈。這樣做不僅可以減輕劃痕印記,還能避免空氣對車漆傷處的長期侵蝕。

如果車身的劃痕較深,面積較大,就必須進專業的店鋪了。

3、方向盤抖動。

行車時速在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輪胎變形或車輛傳動系統引起的,須檢查前輪各定位角和前束是否符合要求,如失準應調整;架起前橋試轉車輪,檢查車輪靜平衡情況及輪胎是否變形過大,如變形應更換。

19樓:妙招之幫

汽車方向盤鎖死怎麼辦?只需這招,完美解決

20樓:第涵易閭達

您好,一般方向盤鎖死是因為撥鑰匙後動了方向盤,解鎖方法是插入鑰匙,左右轉動一下方向盤即可

2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方向盤之所以被鎖死,那是因為我們在拔鑰匙時不小心轉了方向盤,而汽車的安全系統就會預設此時車輛存在被盜的風險,所以系統會自動啟動安全鎖車的功能,鎖死方向盤以防止車輛被盜。

22樓:匡涉

只需插入鑰匙,左手逆時針轉動方向盤,右手擰鑰匙就可以了。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向盤轉不動,鑰匙也扭不動,這是怎麼回事?其實原因很簡單,車輛在熄火後,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這種情況並不是每次點火時都會遇到,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對此很多車主不太瞭解。

但是,有時停車時方向盤擺放在某一個角度,而這個角度正好僅扭動鑰匙點火而不能解鎖,就會出現上述情況。這時,車主應該右手輕擰鑰匙,左手輕轉方向盤,方向盤就自然解鎖了。

24樓:鈕羽

你這種情況屬於是汽車沒有把那個方向盤回正才導致這樣的。建議你動動那方向盤就可以了,解決這個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轉動方向盤,同時插入鑰匙,就能開啟鎖死的方向盤。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是方向盤鎖了?轉動鑰匙,左右晃動方向盤。

27樓:西安北方汽修

插入鑰匙來回動方向盤就能開啟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鑰匙開啟就可以了。一般車鑰匙向左擰到底的話就是方向盤鎖,開啟的話向右擰就行了,如果擰不動的話,輕輕的轉動一下方向盤就可以了。

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這是方向盤鎖住了,解決方法 左手扶住方向盤,輕微晃動,右手同時晃動擰鑰匙即可解鎖。方向盤鎖的應用和弊端 國內所有生產的轎車,不管是進口 合資還是國產,都帶鎖止機構,即只要熄火後拔出鑰匙,將方向盤轉動一些,鎖止機構即會將方向盤鎖住,再次開啟時,需要插入鑰匙 智慧鑰匙不需插機械鑰匙 並來回轉動方向盤才可...

停車時汽車方向盤鎖住怎麼解鎖,汽車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辦辦

方向盤鎖住了怎麼解鎖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您好,小車的方向盤鎖住了,這種情況看一下是一鍵式啟動的,還是機械鑰匙的,如果是機械鑰匙的左手晃動方向盤的同時,右手直接擰鑰匙,一般就可以開啟了,如果是一件事啟動的那種,這種情況建議稍微的晃動一下,方向盤把遙控器放在方...

車子方向盤歪了需要怎麼修啊

汽車方向盤歪了多為跑偏所致,可以做一個四輪定位。當車輛行駛一段時間後,底盤各部件會出現磨損,所以定位角度會在使用中發生變化,最終會導致行駛中跑偏 方向盤不正這些現象。對於大部分私家車來說,建議每間隔一年或行駛20000公里後做一次定位,四輪定位可以避免輪胎異常磨損 使車輛保持直線行車 降低燃燒消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