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剛過一本線是否該復讀,高考過一本線6分,要不要復讀

2022-02-18 13:00:38 字數 3592 閱讀 9972

1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2樓:nice薰衣草之愛

個人不建議重讀,而且高三太累。很多人重讀成績反倒不如從前。選個好的普本在選個好的專業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沒必要,上一個重點,然後努力考研。

4樓:黯殤暗殤

剛過一本線也能上一本,我建議是完全沒必要復讀,復讀一年後第二年的情況完全是個未知數,題會不會更難?報考總人數會不會比今年更多?高考會不會出現意外的失利等等,這都是不知道的,而且復讀一年的壓力更大,萬一考不好怎麼辦,首先自己就會跟自己過不去,耽誤一年不說,這事還可能成為你心裡的一個坎....

大學沒必要非得是名牌的,不是名牌就不上。只要你想學,只要你用功,在哪都是一樣的,知識學到家就好,雖說會對就業有影響,但是現在企業招聘已經逐漸從只看文憑轉到文憑能力都看的路上來,我就是復讀生,不建議復讀,你這分數雖說一本有點小困難,但肯定還是能上的,因為每年都有學校有專業會出現招不滿的現象,因此補錄的時候分數會下降10至20分,所以說我覺得沒必要復讀

高考過一本線6分,要不要復讀

5樓:

過了一本線不建議復讀,一般都是差一點到本科線的復讀。復讀心理壓力大,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質。萬一明年考的還沒今年高,心態會崩。慎選,哪怕上個好點的二本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讓bai父母跟學校的du校長或者班主任談zhi談,然後辦

高考超一本線幾分,我該不該選擇復讀?

7樓:消化

得看情況,如果平時成績不錯,基本都是超一本線以上二十分左右,只是今年版試卷難度有問題,發揮失常權!孩子本人堅持!應該去支援復讀。

如果發揮了正常水準,復讀沒多大意思,孩子本人再沒信心!復讀成績沒準更差,不如去琢磨志願該怎麼填,其實填志願有時候比高考更重要,找個好學校學個好志願,如果本人努力,以後完全可以去考研的。揪著高考沒意思。

8樓:雙若曼

復讀要考慮個人的綜合情況,有沒有能力你承受住高三再一次的壓力,這三分回

是因為有失答誤造成的,還是已經發揮良好,現在分數和意向報考學校差多少分,下年的機制會不會影響你的分數。當年我也有這個疑惑,綜合分析一下會比較理智。不要一時衝動!

9樓:秦以鬆

請教老師。抄一般熟悉

你的老師,能根據你的智力水平、心理素質、應試能力、基礎知識掌握等多方面因素作出評估,看你有多大的上升空間,給你一個合理的建議。舉一個例子,2023年,我班有兩個同學選擇復讀,結果大相徑庭。h同學以縣區第二名的成績考入我校,進校後成績始終在二百名左右,最後以590分考入天津大學。

因為看到同他一起考入我校的同學,被保送進了清華,心有不甘,選擇文科專業復讀,第二年勉強考了個二本。越考越差的主要原因因有,復讀的學校水平不高、選錯了專業方向、愛慕虛榮談戀愛影響了高三的複習。另一位t同學當年考了577分被中國礦大錄取,但他選擇了理科復讀。

第二年以超出一本線60多分的成績,如願考入上海一所高校。他成功的原因有,智力水平好、心理素質過硬、基礎牢靠。因為我們學校一直重視理化教學,而我又帶了他們三年班主任,打下了非常紮實的物理學習基礎。

10樓:影子

四參考,一準則來!有四種大學是你要優自先考慮的,第一是往年錄取的分數就非常接近一本線的大學;第二是往年沒有在你的省份招生,但是今年突然開始招生的大學;第三是雖然往年收分略高,但是今年突然大量增加招生名額的大學;第四往年出現多次一本線上沒有招滿,參加了徵集志願的大學。

11樓:求註冊

去年高考失利,三本線上6分,復讀一年,一本線上45分……復讀累不專累?說實話,我覺得屬

還沒有應屆累,因為很多知識點都學過,所以複習起來比應屆輕鬆,但是承認的心理壓力是真的大,剛去復讀也沒有幾個朋友,做啥事都一個人,一望無際的孤獨啊……還有同學們的眼光,感覺愧對父母的厚愛,高昂的學費,寶寶心裡苦,但是我不說。每一個復讀的人,其實心中都有一顆進取的心吧,不然誰會復讀!如果說復讀讓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不是高考成績,而是有了一顆堅毅的恆心,即使現在是大學,我也會勇於面對生活中各種挑戰!

12樓:小知06389耘骨

我就是個二本工科生,現在大四籤的工作年薪八萬,同事都是211,985的,我想說的是這都取內

決於自己,我不建議復容讀,當然如果連二本線都沒過那就另說了,總而言之一句話,要想找到好工作,取決於你是否在努力,三年都沒把握住你想靠復讀翻身,不太可能吧。

13樓:手機使用者

自己事情自來己做主。作出決定時自,要bai對自己的情況有一個du清醒的認識。如果因為生zhi病、看錯題

dao、塗錯卡、時間分配不合理、準備不充分等客觀因素造成自己沒有發揮出真實水平,建議選擇復讀。如果自己本來就害怕考試,遇到考試就身體不適,越是重要的考試越緊張,即使平時成績很突出,也不建議復讀。因為許多心理問題很難克服,而復讀生的考試壓力往往會更大一些。

我有一個高中同學,文理全才。在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他的作文經常被作為範文供同學參考觀摩,平時成績遙遙領先,但復讀了好多年,都名落孫山。我很奇怪,就問起原因,他說一到高考就想起家庭的不幸、自己的不易。

千頭萬緒湧上心頭,經常吃不下飯,睡不好覺,而且這種壓力與日俱增,當然考試成績就大打折扣了。所以是否選擇復讀,最終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作出決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

14樓:手機使用者

作為bai一名在讀研究生

,我談du談我的看法,我建議你選zhi擇復讀。原dao因是從考試程式上看,高內考比考研公平的多。高考容是由筆試決定的,而考研除了初試還有面試。

考研初試的題目有的是統考,有的是學校自主命題。對於這些自主命題的學校而言,試題會不會洩露,這是很難控制的一個問題。除此之外,面試過程是否公平,更是大多數人不可控制的。

相比之下,高考則是公平了許多。

平時的月考、模擬考的分數都在一本線左右,這次高考剛過二本線。該復讀嗎? 20

15樓:

這要問你自己是什麼想法了,

如果實在不甘心,建議你複習,

但是複習要承受的壓力等也 是巨大的,而且第二年的情況誰也說不好,複習一年長勁不大的也打有人在,所以建議你走,是金子總會發光~

其實三本,也不是想象那麼差,象你成績走好三本是可以的,大學,怎麼樣其實都是靠自己學~

相較來說三本的專業都是很不錯~

想好,到哪都可以努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經歷相似,我認為如果你願意讀書就考研,何必浪費一年呢?就是一本有些大學的本科生出來都很難找工作,我有個姐姐高考也是隻上了二本,還是哲學系,可是她後來考上中科院的博士,所以不要讓高考耽誤了你的青春,是金子**都會發光!

17樓:樂菱的小小心願

我也支援四年後考研的說法。新課改後說不定你一年的時間還無法完全適應。說不定復讀了考下來比今年更糟糕。

18樓:步睿才

你可以報一個外地的好一點的二本校,苦讀四年後考研。如果復讀心理壓力太大,你要做好心理準備。

19樓:蹇奧

新課改以後你會很難接受 還是到大學好好學習吧

今年高考剛過三本線,是復讀好還是選擇好大專

只想告訴你,本科除了上重點大學,不然跟專科沒什麼區別。只要自己專業學好就行 同學自己心裡怎麼想的怎麼做。我們也只能給你個建議。放心大膽的去做,堅持自己的理想。祝你成功!復讀,叔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大專生和農民工沒什麼兩樣。選大專,同時自己複習下高中的知識,牢固一下 專科好,我是三本生,感覺,還沒大專...

今年高考超一本線60分,該不該復讀

老師是對的,況且這成績確實不錯了,你可以填報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學校,在以後讀研,早一點步入社會會更有好處的。其實我當時和你有一樣的經歷,但是最後我選擇沒有復讀,結果是對的。復讀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你要找一個可以支撐你走多一年的理由。不要輕易嘗試 都超60分了,還復讀什麼呀,想逆天啊你 不復讀吧!以後考...

復讀考一本 支援我的加20分,高考超一本線20分該復讀嗎

這次考差了?沒關係,出卷老師就是腦子有坑,一年簡單一年難的。今年人品不好,沒關係,上帝他老人家眼睛亮得跟太陽似的,明年肯定給你來個人品大爆發,超一本線20多,那是很正常的。哥哥挺你!支援,用一年的時間提100分,應該不成問題,明確好目標,併為這個目標不斷努力。要善於總結,找到不足,及時改正。要看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