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數過了一本線,有哪些大學可以選擇

2021-06-27 02:10:33 字數 3777 閱讀 12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反向報考

反向報考指的就是文理科學校方向填報,或者就是說文科生報考一些理工類大學、理科生報考一些師範性、財經類、農林類大學,這樣有機會讀個不錯的大學。像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可以985高校,因為其就是農林類高校,因此每年的分數並不是很高。

二、211高校的二本專業

其實並不是說低分的考生讀不了重點大學,就我所瞭解的不少211重點高校每年都有一定的二本招生名額。像鄭州大學的口腔學在重慶市就招收二本考生、太原理工大學軟體方面在山西省就招不少的二本學生。因此對於低分過線的學生來說,可以考慮考慮報考這些專業!

三、偏遠地區

對於一部分有名校情結或者是希望讀一個好一點的學校、有名氣的大學,那麼偏遠地區的211、一本高校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像寧夏大學、雲南大學、新疆大學、內蒙古大學、石河子大學等高校,可以參考一下!

當然具體怎麼選擇學校不能只看學校的名氣排行,還需要看其將來的發展前景,畢業生的就業情況。也就是說學校地理位置如何,對你將來的發展怎麼樣!總而言之,選擇學校需要多方面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如果你考了一本線,我覺得選一個二本學校是比較有利的,這樣還可以選一個好的學校和專業,這點你比二本線的考生有利。如果你選一本院校,那可能不會是你喜歡,一本的學校可能也不是很如意,但你如果是在意學校的批次,那就選一個一本的,有可能落選,這時選本二的就不是很好,但是志願的填報不好說,得看個人的情況。如果你不在意學校的一本二本,我建議你選好一點的二本學校。

這種情況我們多見於高考填志願的時候,剛好一本線如何選擇大學,是選本一的院校還是二本的院校。我想這會難住很多人,大多數人會被難住,選一本的院校感覺會上不好的學校,選二本的院校又會覺得委屈,這個權衡可不好把握。

我來說說我身邊的例子,有一同學,高考考了560多,剛好高出一本線10多分,他在糾結於本一和本二的院校,在參考志願書的時候,翻看了很多的內容,院校都不是很好,也不是很中意,後來選了一個不錯的本二院校,讀了個不錯的學校。

3樓:風泊客

分數過了一本線,恭喜取得了佳績。其實分數不是最重要,重要是全省排名,它決定你可以有什麼樣的學校可以報。你可以去查你的省排名,然後根據你排名去查歷年你這樣的排名考生被一些什麼樣大學錄取。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去向老師請教,也可以向正規的教育機構諮詢。

4樓:劇宜民

如果你剛好過或者過了不到10分,儘量2本吧,一般劃線都是根據1/2.劃的,所以過了一點分實際上不能上一本,但是可以選個不錯的二本,和一個不錯的專業,也是不錯的,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該如何填報志願?

5樓:假面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6樓:阿西妹妹

因為並不是很瞭解其他省份的高考具體情況,所以我以陝西省為例來說明一下我的想法。

我認為如果你高考分數線剛過一本線的話,那就儘量填報一本的學校,因為一本的學校搞學校之間的聯誼,基本都是和一本的學校搞的,沒有哪個學校願意拉一個二本來搞聯誼,所以差距還是有的。現在有很多大學是一本線剛過就可以填報的學校,我建議你把著重點放在那些院校身上。就是因為今年的新政策,所以大家對一本的學生和二本的學生,感覺心裡的差距一下就拉開了,所以如果你能報一本,儘量不要去二本的學校。

今年其實是一個特別重大的改變,因為二本和三本在陝西省都變成了二本線,這其實對三本的同學是特別友好的,因為他們分數可能並沒有那麼高,但是說出去的時候也可以說自己是個二本生。對啊,本身就不怎麼公平了,可能比三本以前要高很多分,但是現在要和三本的學生歸類為一類,心裡可能會有點兒不平衡。

首先你要先選好自己想學什麼專業,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平時的一些擅長的方面去確定自己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等到把專業確定好之後,再去看院校, 因為你必須要確保你報這個學校可以進入這個專業,如果你只是剛到了這個學校的投檔線,那麼你就可能會被調劑到其他你不喜歡的專業,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是很痛苦的,所以專業一定要看好。

每個省都會有一本的保底巨頭,剛過分數線就把重點放在那些保底的學校上。就算是實在不小心自己被調劑了,也要時刻記住大一好好學習,大二是可以轉專業的。

高考是個特別關鍵的事情,填報志願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所以你要好好填報志願,趁著這幾天多看一點兒志願書,然後問一問在這個學校的學長學姐,可以提前加一下這個學校的新生群,問一問學校的環境,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設施。

7樓:網校

高考剛過一本線我們應該怎麼報志願

8樓:南山小輝哥

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報志願該報好一點的二本還是差一點的一本?

9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剛過一本線的話,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你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10樓:林扶翼

自己的分數剛過一本線的話,填志願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我個人覺得你要是想填一所好的一本基本是沒有希望的,而且就算被錄取了,你的專業可能也是被調配的,所以可以選擇好的二本院校,這樣的話可以保證你可以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專業才是最重要的。

11樓:魚麗麗魚魚魚

我感覺剛過一本分數線是一個比較糾結的地方,可以分階段報考,第一二志願填一本學習,後面志願填寫二本專業性強的學校,能夠保正錄取,不過還是要根據自己對專業的喜歡進行選擇學校,一個二本學校,但是專業性強,也不會比一本冷門專業差

12樓:心亂

如果你的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這主要看你個人的想法,如果你想要上一本的學校,你可以選擇幾個一本的院校填寫,如果要保證能上到好的學校,我建議可以選擇比較好的二本院校填寫,因為剛過一本分數線,會有更好的二本學校選擇你。

13樓:銫頁

如果高考分數剛超過一本線,可以選擇很好的二本學校,因為選擇一本學校有極大的可能性會被刷下來,但是在填寫志願可以在第一欄填寫一個相比較接近自己分數線的學校,但是後面就應該填比較好的二本學校,因為以這樣的分數線完全可以去好的學校學習。

14樓:

如果一本線過了,到時你上網上看看那些學校招生的分數線和你的差不多,最好是你的分數超過學校招生線,這樣填**你所選擇的學校一般能錄取,如果剛好在分數線上,如果學校要的人少,你們報的人多,那你就危險了,反正必須在分數線往上把握,我只是建議,決定你自己掂量。

15樓:七寶老街

如果分數剛過一本線,你可以看看一二本的分數線,第一二志願可以填寫一二本,看看自己喜歡的專業在這所學校是不是個熱門專業,選擇比較熱門一點的專業,如果你選擇的專業在較好的二本,我建議選擇較好的二本,一本刷下來的可能性大。

16樓:影視小迷叨

我覺得既然分數線剛過一本線,那在填報志願上面,更應該謹慎,這就需要多分析研究往年的報考情況,然後請教報考老師,如何選擇學校,但是我覺得在這個分數上面,最應該做的是,填報自己有把握的學校,這樣才不至於讓自己沒學可上。

17樓:姐姐1998現在

關於高考分數剛過一本線,我覺得你要做的就是降低自己的要求,前幾個志願可以挑幾個自己很想去的學校。後面的幾個基礎的,很關鍵的就是別抱得太高,畢竟好高騖遠不是好事,你可以選擇幾個你很有信心可以過去的學校。畢竟高考是大事,希望你可以真心對待。

如果高考成績只超一本線幾分,應該怎樣選擇學校?

浙江省的三位一體,高考分數沒有達到一本線可以報考嗎

浙江省的三位一體高考分數沒有達到一本線不能報,分數要到一本線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三位一體 綜合評價招生,其實質是將成長性評價和一次性評價相結合,融學業水平測試 綜合素質評價和高考三方面評價要素為一體的多元化招生考試評價體系。其中綜合素質評價包括中學綜合素質評價和高校綜合素質測試。三位一體的具體實現途...

高考成績達一本線可以申請美國哪些大學

美國大學對中國高考成績認可有限,入學時學校更多關心sat成績 學生高中在校平均成績gpa。高考成績美國大學只是參考。你需要有語言成績和sat成績。還需要提供高中的平時成績。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 成績要求 1.gpa 在申請美國本科的大學時,gpa是申請過程中的重要一個要求,也就是申請者在高中階段的成...

錄取分數線在一本線左右的大學有哪些及專業

你這樣選學校和專業選得一定是最次的大學和專業,因為這幾個地區的一本大學,在外省招生,高不了三十分以上是去不了的,就是能去,你一定不會太喜歡。以一個較低的分上一個層次較高的大學,你必須犧牲地域這個因素。雲南大學數屬百年名校,放在北京上海,你要上可能要高過一本線50分都不止 但因為地處雲南,你可能高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