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之間領導跟下屬之間怎麼相處,關係才會好

2021-03-29 08:39:02 字數 5659 閱讀 8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與同事和領導相處非常簡單……

首先要踏踏實實的幹好自己的工作

其次要做一個講誠信的老實人

在此基礎上,對領導和同事以誠相待,表現出足夠的誠意和熱情,肯定能得到良好的迴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要關心下屬,愛護下屬,不要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而是真心把下屬當成自己的朋友,當成自己的左膀右臂,同時,下屬也要尊重領導,對領導的工作也要按時完成,配合好領導的工作,同事之間的領導跟下屬要相互關心,相互幫助,為了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3樓:老花眼樸熬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如果同事之間關係融洽、和諧,人們就會感到心情愉快,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進行,從而促進事業的發展,反之,同事關係緊張,相互拆臺,經常發生磨擦,就會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阻礙事業的正常發展。

處理好同事關係,在禮儀方面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尊重同事

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不同於親友關係,它不是以親情為紐帶的社會關係,親友之間一時的失禮,可以用親情來彌補,而同事之間的關係是以工作為紐帶的,一旦失禮,創傷難以癒合。所以,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最重要的是尊重對方。

二) 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

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即使是小的款項,也應記在備忘錄上,以提醒自己及時歸還,以免遺忘,引起誤會。向同事借錢、借物,應主動給對方打張借條,以增進同事對自己的信任。有時,出借者也可主動要求借入者打借條,這也並不過分,借入者應予以理解,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在物質利益方面無論是有意或者無意地佔對方的便宜,都會在對方的心理上引起不快,從而降低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人格。

(三) 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

同事的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問訊。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四) 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

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因而是一種不光彩的、有害的行為。

(五) 對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應主動道歉說明

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4樓:金珠霓裳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一個好漢三個幫。同事是由於工作關係走到一起的人,和同事搞好關係至關重要。

要想搞好同事之間的關係首先應該做的以誠相待、熱心助人,天長日久就會娶得意想不到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者是不必事必恭親的,該放手時需放手。我們如果什麼事都親自去做,累了我們自己不說,也剝奪了別人發展自己和展示才能的機會。但必要的督查和督導是一定要有的,我們的言行舉止必須符合一個領導者的基本要求,能夠成為大家學習的楷模。

有句話說得好:「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相處即可

工作中要按時完成,給領導留下好印象。生活中也要讓領導知道你是個正能量的人,平時和領導就當朋友一樣相處即可。最好是不要玩太多心眼,真誠對人就好。

你真誠對別人,人家也會真誠對你,如果你真誠對人,有些人對你還是不真誠,那你就工作上有接觸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和同事和睦相處,寬容大度,不斤斤計較。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道路沒有一條是容易的,同事之間的關係複雜,員工與領導的關係更難做好,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要是同事關係緊張,相互拆臺,就會影響工作,我認為自己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不打小報告,同事遇到困難互相幫助,和同事和睦相處,寬容大度,這樣工作也不那麼辛苦,笑臉常在,傳遞正能量,讓身邊的人感覺安全可信,對領導不要有抱怨的消極思想,確定自己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點認認真真地做好分內工作,領導安排的事保質保量完成,同事之間以誠相待,互敬互學常用禮貌語,工作生活中不要斤斤計較,寬巨集大量,不要在背地裡議論領導或者同事,對於同事生活中有困難時儘量幫襯,對於領導應尊重,只要是合情合理的安排工作就應接受,支援領導工作,不拖後腿。

10樓:麼麼

同事和自己的職責是一樣的就是把工作做好,而領導就是領導你們工作的人,至於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要看你自己了,不過對領導不要走的太近也不要離的太遠,當他需要你時給予及時的幫助,這樣對你們的關係也有很大的幫助

11樓:離殤丶殘狼

同事之間正常交往,,不能說自己的缺點,,容易暴露不足,,因為存在競爭,,領導和下屬之間永遠不要談心,,階層不一樣,,沒有同樣的感同身受,,同時領導還會覺得你有抱怨之類的消極思想,,

12樓:lc沒有錢

首先能力要高於下屬,管理下屬時才能心服口服。其次懂的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問題,勢

不可用盡。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事留有餘地,本職工作做好,和睦相處,爽朗積極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有君子之風的領導,下屬很容易與他相處共事,但是下屬想刻意的討好他卻很難。如果不以合乎正道的方式與他相處,他反而會不高興。對於下屬的任用,他會量才而用,使下屬得以充分的發揮。

希望提供的回答會讓你滿意,最後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5樓:華爾街

和同事和領導相處,首先要確定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都該做什麼,怎麼做。對同事領導都要比較實在。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越位

同時還要搞好同事領導關係,融入到大集體中,有集體意識,真心實意對待他們

16樓:大姑娘美

要想關係處的好,首先就要完成各自的本職工作。其次才是同事之間的感情,領導要對下屬多多關心,下屬要仰視的態度對待領導!當然除了工作以外,和領導打成一片稱兄道弟,不要有太多的拘束,這樣相處不怕關係處理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互相尊重最重要,同事之間互相尊重,認真對待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善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不會說話,少說話,多做事。不議論是非,也不要參與議論是非。不要當傳話筒。千萬不能見風使舵,抬頭笑臉,低頭苦臉。要有一定的幽默感!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貫的作風是任何人都以誠相待,無論領導和下屬,做為同事,是有緣分,是有緣人,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會很長,只有真誠對待彼此,才能共同工作學習,才能和睦相處。對領導,我不巴結奉承,對下屬我不踩擠。

20樓:喜歡你

領導跟下屬的相處其實是很好相處的,領導要和言善色,其次下屬要好好完成領導的任務,乖乖聽話。

如何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

21樓:靜靜說職場

口才差、性格內向、願意埋頭幹活的員工,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22樓:咚咚

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是要處理好與領導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要儘可能地使部領導瞭解你。在與領導關係中,保持「中立」,等距接觸,避免交往過密或親疏不一。領導之間也會發生矛盾,甚至會鬧摩擦。

要在感情和態度上保持「中立」,因為你對領導之間的許多情況不可能瞭解得很清楚,或者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實質所在,輕易介入,無助於矛盾的解決。況且,處在下級地位也沒資格、沒必要介入上級領導之間矛盾之中。那麼如實行「等距外交」呢?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做到一視同仁,一樣看待,防止因人而異,「看人下菜碟」。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不能按照職務高低或親疏狀況來決定自己的服從程度,如聽大的不聽小的、聽近的不聽遠的。

三是要按許可權和程式彙報工作,不要隨便越級請示彙報。

其次,處理好同事關係。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尊重同事,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以工作為紐帶,一旦失禮,創傷比較難癒合。

處理好同事關係,需把握好以下原則:

一是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二是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同事有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好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詢問,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三是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

四是主動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道歉說明,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怎樣和同事和領導之間相處的比較融洽?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裡如一,與人為善 同事關係不同於一般社交場合的人際關係,她更講事實在在的真誠相處,因為虛「禮」比不過長期共事而得到的深刻了解。表裡如

一、真摯誠懇,會受到同事的稱讚;表裡不一則比一時失禮給人的印象還差。同事間答應了的事,要千方白計去做好,信口允諾,說後變忘,難以取信同事。此外與同事相處時,不喜歡別人待自己,自己也不要怎樣去對待別人。

不驕不燥,不卑不亢 同事間能力大小,水平高低是客觀存在的。自認為水平高的人,盛氣凌人,用教導別人的口吻說話,這並不有助提升自己的形象;自認為水準不夠,面對強者而缺乏自信與勇氣,也難獲得交往成功。對此自己強或幸運的人,嫉妒不平,以此產生害人之心,或傳播謠言,撥能是非,往往自食其果,日久天長,同事會避你遠之。

君子之交,多邊聯絡 與同事交往忌冷漠,但也不可過分親熱,特別是與一兩各人交往過蜜,明顯懸殊於與其他人的關係,是同事關係的一大忌.同事間過分密切,瞭解甚深,一旦有點磨擦就難免"兜底",進而造成關係破裂.搞超出一般同事關係交往,總的同事關係就難以平衡.一碗水端平,是為最加狀態.

經濟往來,一清二楚 同事在要好,畢竟不是一家人.假如有經濟往來,帳目必須清楚,短期難以還清債務,借錢的一方應及時向對方說明,請求延期.平日借的小數目錢款應及時還清,以免遺忘.有意無意地佔別人的便宜,都會降低自己的人格.

發生分歧,保持冷靜 同事相處,有時難免發生一些意見分歧和誤會,聽到中傷自己的傳話,不必火冒三丈,冷靜核對事實,即使有這回事,也想想當時的情景,是否是個玩笑.重要問題可選擇適當場合澄清,無關緊要的小事,一笑了之或私下溝通.如果採用以牙還牙,反脣相譏,同樣是不理智的.如果問題比較嚴重,可依靠上級幫助解決,必須時訴諸於法律,但決不可憑血氣之勇而蠻幹.

同事相熟,也講儀態 有些人認為和領導或同事是老熟人了,在處理關係時不拘小節,其實很是失禮.比如領導正在開會或處理其他公務,你冒然闖進去打斷會議或正在進行的工作,會給人留下猛撞且不懂分寸的印象.工作時間有事找領導,應簡單扼要地說明來意,闡明報告內容.進入領導的辦公室,事先要敲門,領導是否在場均不能隨意翻閱桌上的公為文、信件等。再有,對領導尊重得謙恭過分,容易讓人想到虛偽,至於別有用心地吹吹拍拍,不僅失禮,而且失德。這些都是在處理同事關係的應注意把握的問題。

同事之間要怎麼相處呢,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平時互相尊重,工作上互補互助。少說些 多做些 不用故意獻殷勤 也不要背後壞人 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同事之間應該怎麼相處?1 不能輕易去相信 要好的幾個同事間,互相幫助交流是常見的事情,但是同事說在領導面前推薦你的事情,就不能輕易去相信,要明白自己與同事之間,最重要的還是工作中的競爭關係。2 不要太...

同事之間該如何相處

你的私事不關別人啥事,所以沒必要告訴別人 多做事少說話,多包容多理解少挑撥是非 以後少說多聽,不會說話,就不要硬說。做好你的工作就行了,別的不要多管。明白自己來公司的目的 你要明白,你來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工作,絕不是來結交朋友的,和同事之間不能像和朋友之間一樣相處。你需要的是一個相對和諧的同事...

與同事怎樣友好相處,同事之間如何友好相處

既然相識,就是有緣 不管是因為什麼而相識的,緣起而聚,緣盡而散,所以用不著在意這麼多相識一場,只要對方不是無理取鬧 在不傷害彼些的前提下,做個普通朋友還是可以的畢竟是因為有緣才走到一起相處共事的 由於性格,作風問題,所以人之間總有這樣那樣的磨擦要做到無所謂是很難 至少對有些人來說 不過至少表面上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