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氣候特點?廣州幾月份經常下雨

2021-10-19 13:53:05 字數 5050 閱讀 9795

1樓:舒雅學姐

1、廣州氣候特點:

廣州是屬於邊緣熱帶季風氣候,氣候特點是氣溫高、降水多、霜日少、日照多、風速小、雷暴頻繁。比較常會出現的災害性天氣就是颱風,每年的梅雨季節也很讓人頭痛,到處都非常潮溼。

1、廣州多雨期:

廣州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8至9月天氣炎熱,多臺風,10至12月氣溫適中,是旅遊的最佳季節。10月到11月天氣最好,這個時候天氣乾爽晴朗少雨,氣溫適中維持在20到30度之間不冷也不會太熱比較舒適。

2、廣州冬天溫度:

廣州的冬天比北方來的比較晚,一般情況下11月下旬才會感覺到有涼意,基本上從12月上旬才會出現15度以下的氣溫,最冷的時候一般是在12月下旬到2月上旬。

在這段時間,如果北方有冷空氣來臨的話,這段時間氣溫可能會降到5度左右,偶爾會有一年會降到兩三度,但一般來說絕對是不會低到0度的,這種低溫一般只會維持一週左右,冷空氣過後溫度會慢慢回升到10~15度左右,平均來說,廣州冬天氣溫基本上是在10度左右的。

2樓:滋小味

氣候條件: **帶季風氣候。雨季在三四月份,不過五六月份也會下雨。

最低的氣溫要數11,12月份最冷,但最低都不超過4攝氏度。這些都是真實的資料,(我廣州人)希望得到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多雨,沒有冬季。四月份鋒面雨帶登陸廣州,廣州開始進入雨季,五月份的雨特別大經常淹水。六七八月份稍微好一些,九月份颱風比較多。

十月份和十一月份晴空萬里,天氣最好。最冷的時候是在聖誕節到大寒這段時間,白天最高溫度只有15度左右。

廣州三月底開始升溫,白天氣溫最高超過25度,清明節前**夏。十一月初入秋。四月到十一月中旬都是要穿短袖的。

廣州的梅雨季節 一般是幾月到幾月?

4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廣州的梅雨季節 一般是4月到6月。廣州梅雨季節天氣一般都是陰雨連連,幾乎每天都下雨。

廣州地處**帶沿海,北迴歸線從中南部穿過,屬海洋性**帶季風氣候,以溫暖多雨、光熱充足、夏季長、霜期短為特徵。全年平均氣溫20-22為攝氏度,是中國年平均溫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

廣州一年中最熱的月份是7月,月平均氣溫達28.7℃。最冷月為1月份,月平均氣溫為9~16℃。

平均相對溼度77%,市區年降雨量約為1720毫米。全年中,4至6月為雨季,7至9月天氣炎熱,多臺風,10月、11月、和3月氣溫適中,12至2月為陰涼的冬季。全年水熱同期,雨量充沛,利於植物生長,為四季常綠、花團錦簇的“花城”。

擴充套件資料

廣州的氣候特點:

廣州位於南**帶季風氣候區內,氣候特點是:氣溫高、降水多、霜日少、日照多、風速小、雷暴頻繁。

氣溫高:年平均氣溫21.9℃,年內以7月份的平均氣溫最高為28.

4℃,1月份雖然氣溫較低,但月平均氣溫仍在13℃以上。氣溫的年較差15℃,多年來極端的最高氣溫為39.1℃(出現於2023年7月1日).

極端的最低氣溫為0℃(出現於2023年2月11日)。

降水多:年平均降水量1695.9mm。

一日最大降水量的記錄為284.9mm(出現在2023年6月6日),一小時的極端降水量達83.9mm(出現在2023年5月11日)。

霜日少:廣州雖然位於**帶沿海,冬季氣溫不太低,但是仍然可以見到霜象。從市區的觀測記錄來看,約有65%年份有霜出現,即3年二遇。

當然,郊區出現霜的機會,還會比市區多些。然而,霜期並不長,據統計,平均霜期為期半個月左右(自1月2日-19日)。全年的霜日絕大部分出現在12月和1月份,平均每年各有1天。

結冰現象的出現機會要較霜日少些,其出現機會為28%,約四年一遇。至於降雪現象就更少了,只在2023年12月28日出現過一次,實屬罕見。

日照多:年平均日照時數有1800小時以上,年內6-12月份日照最豐富,平均每天可有光照5小時多,其中7至11月份平均每天有6小時多,而7月份則多達7小時以上。2至4月份日照相對較少,特別是3月份,平均每天2.

3小時。

風速小:通常情況下,廣州市的平均風速並不大。年平均風速只有1.

9m/s,10月至次年3月份的冬半年期間,平均風速稍大,各月的平均風速在1.9-2.1m/s之間;夏半年(4-9月份)的平均風速小些,為1.

6-1.9m/s。但是當所熱帶氣旋光臨時,則可出現短時的大風。

如2023年9月5日6415號颱風登陸珠海的過程中,廣州市出現了35.4m/s的陣性極大風速,風向東北。4-7月份盛行東南風,9月至次年3月份期間,主導風向為北風。

雷暴頻繁:自3月4日至10月12日為廣州市的雷季,持續223天。當然,這是平均情況,個別年份雷暴來得甚早,如2023年1月4日就響雷了,而2023年則遲至11月15日還聞到雷聲。

全年雷暴的平均日數78.3天,多的年份有111天,少的也有50天。雷暴以5-8月份相對為多,平均各月有10天以上,特別是8月份,達到15.3天。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梅雨季節在6—7月份。

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臺灣、日本中南部以及韓國南部等地,每年6、7月份都會出現持續天陰有雨的氣候現象,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

每年大約5月下旬至6月上旬,來自北方的冷空氣與從南方北上的暖空氣的匯合於華南地區,形成華南準靜止鋒。大約到了6月下旬,暖空氣勢力增強,準靜止鋒北移至江淮地區,成江淮準靜止鋒(又稱為梅雨鋒)。由於來自南方的暖空氣夾帶大量水汽,當遇上較冷的氣團時,便會產生大量對流活動。

由於這段時間冷暖空氣勢力相當,以致鋒面停留在江淮地區。

梅雨主要出現於副熱帶季風氣候區的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和臺灣、遼東半島、朝鮮半島的最南部、日本的中南部。世界同緯度的其他的地區沒有梅雨。華南地區沒有明顯的梅雨現象。

多數年份,梅雨期持續20-25天,長的可達一個多月,短的只有幾天。少數年份不出現梅雨,雨帶從華南迅速越過江淮流域而進入華北一帶,稱為“空梅”。

6樓:匿名使用者

梅雨主要出現於副熱帶季風氣候區的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和臺灣、遼東半島、朝鮮半島的最南部、日本的中南部。世界同緯度的其他的地區沒有梅雨。華南地區沒有明顯的梅雨現象。

由於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故稱其為“梅雨”,此時段便被稱作梅雨季節。梅雨季裡空氣溼度大、氣溫高、衣物等容易發黴,所以也有人把梅雨稱為同音的“黴雨”。 連綿多雨的梅雨季過後,天氣開始由太平洋副熱帶高壓主導,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季。

典型梅雨一般為6月中旬到下旬“入梅”,7月上旬到中旬出梅。迎梅雨指入梅前的陰雨,一般開始於4月中旬,為期約半個月。

每年大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來自北方的冷空氣與從南方北上的暖空氣的匯合於華南地區,形成華南準靜止鋒。大約到了5月下旬,暖空氣勢力增強,準靜止鋒北移至江淮地區,成江淮準靜止鋒(又稱為梅雨鋒)。由於來自南方的暖空氣夾帶大量水汽,當遇上較冷的氣團時,便會產生大量對流活動。

由於這段時間冷暖空氣勢力相當,以致鋒面停留在江淮地區。

正常梅雨開始的日子為“入梅”(或“立梅”),結束那天為“出梅”(或“斷梅”)。梅雨開始的時間,大致上緯度越高則時間越晚。臺灣地區大約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

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平均農曆每年4月中旬入梅,5月上旬出梅。但具體各地有所差異,浙江地區是農曆五月初入梅,具體是逢芒種後的第一個丙日入梅,小暑後第一個未日出梅。

反常空梅每一年梅雨的範圍、持續時間以及雨量都有很大的不同。在某些應該出現梅雨的地方,某些年份如果沒有梅雨,現象稱為空梅。

重梅黃梅雨季過後,通常天氣放晴進入炎炎盛夏。如果這個時候又轉成陰雨綿綿,並且持續較久,彷彿又回到梅季,就稱為“重梅”。民間俗諺有云“小暑一聲雷,倒轉做重梅”。

初夏江淮流域一帶經常出現一段持續較長的陰沉多雨天氣。此時,器物易黴,故亦稱“黴雨”,簡稱“黴”;又值江南梅子黃熟之時,故亦稱“梅雨”或“黃梅雨”。在中國史籍中記載較多。

如:《初學記》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實迎時雨,蒼茫值晚春”等。

中國曆書上向有黴雨始、終日的記載:開始之日稱為“入黴”,結束之日稱為“出黴”。芒種後第一個丙日入黴,小暑後第一個未日出黴。

入黴總在4月6~15日之間,出黴總在5月8~19日之間,中國東部有一個雨期較長、雨量比較集中的明顯雨季,由大體上呈東西向的主要雨帶南北位移所造成,是東亞大氣環流在春夏之交季節轉變其間的特有現象。5月中旬以後,雨帶維持在江淮流域,就是梅雨。雨帶停留時間稱為“梅雨季節”,梅雨季節開始的一天稱為“入梅”,結束的一天稱為“出梅”。

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的梅雨季節在4、5、6三個月份,這三個月雨水最多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從4月到6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前後,三到四月..

最近卜大正常..每天都下..

10樓:醫無恙

下雨嘛,習慣就好,現在南方家庭,誰家沒有一臺除溼機,回南天,回潮,梅雨季,長久雨天,都用得著,南方必備,我家用的是多樂信的,京東自營買,送貨還挺快,老媽有風溼,潮溼天用了除溼機,說感覺也好很多,不知道原理,但是我家用的好,都推薦給親朋好友了,我家比較大,研究了一下,買的多樂信60升除溼量的那個,挺好用。

最近廣州老是下雨,這種天氣很潮溼啊!要持續多久啊?

11樓:

估計差不多快結束了吧,一結束就進入夏天炎熱的天氣了!

12樓:柒只豬

8號會有小陣雨,9.10號轉晴,11號後又連續幾天有雨的.

英語短文 廣州的夏天很長,天氣很熱很潮溼,經常下雨。廣州的春天,秋天,冬天都不長。春天經常潮溼,晴

13樓:匿名使用者

guangzhou summer is very long,the weather is very hot and very wet,it often rains and guangzhou's spring,autumn and winter is not long.is often wet in spring,sunny day is not much; autumn is cool and not dry but guangzhou isn't cold in winter,and it does not snow,but sometimes it will rain,rain will be very cold.

廣州什麼時候才會變冷,廣州幾月份開始冷

一場秋雨一場寒,其實現在已經在漸漸變冷,只是不明顯,畢竟熱島效應。廣州的冬天比北方來的比較晚,一般情況下11月下旬才會感覺到有涼意,基本上從12月上旬才會出現15度以下的氣溫,最冷的時候一般是在12月下旬到2月上旬。在這段時間,如果北方有冷空氣來臨的話,這段時間氣溫可能會降到5度左右,偶爾會有一年會...

在北京和廣州工作各有什麼特點,誰能說說廣州和北京在生活工作上的最大區別呢?

哪個城市工作更好,要看個人的工作能力。有能力,都乾的好。都是一線城市,工作發展機會都比較多。不過,北京風沙大,霧霾天多,廣州夏季長,天氣比較炎熱,看你適應 了。誰能說說 廣州 和 北京 在生活 工作上的最大區別呢?我呆過的大城市也就北京廣州,不免要不斷的做一下比較。否則,實在說不清廣州的特點。感觸最...

廣州地鐵為什麼是國營的,廣州地鐵有什麼特點

地鐵一般都是國營的,因為投資太大了,只有財政流油的城市敢自己做。你如果有足夠的資金,也可以申請開條地鐵線路運營。廣州地鐵有什麼特點 快速,擁擠,裝飾漂亮,給人一種溫和舒適的感覺。地鐵線路分佈廣,線路多,換乘站多。線路長,特別是4號線。地鐵車輛漂亮,地鐵裡面有提示站點,有空調,車廂很長。離地面深。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