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瓜多的地形特徵,南美洲厄爾瓜多氣候和社會治安

2021-10-19 14:43:20 字數 1853 閱讀 944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確定一下:你所說的究竟是“厄瓜多共和國”還是“厄爾瓜多群島--galapagos islands”?

如果是“厄瓜多共和國”的話:這個位於南美洲西北部盛產香蕉的國家,沿海有大片平原地形,中部海拔較高,擁有海拔6310米的欽博拉索死火山(chimborazo)(屬於安地斯山脈的一部份)。 厄瓜多雖是赤道國,但氣候並不炎熱,每年9月至次年5月為雨季,氣候溼潤。

我想這樣一個國家肯定適合鮮花種植。

如果是厄爾瓜多群島,它也處在赤道之上,並位於厄瓜多共和國西海岸向西約972公里處,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自然遺產之一。該群島總面積約7880平方公里,其中最大的島嶼isabela的面積有4640平方公里,多火山。

在氣候條件上,厄爾瓜多群島由於受附近寒冷的洪保德洋流的影響,造成島上多小雨,氣候溼潤。全島同時也週期性的受到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帶來氣溫上升以及大雨。在6到11月,群島區域海面溫度為22°c,受來自南方和東南方冷空氣的影響,這一時期多小雨;在12月到次年5月期間氣溫略高,海面和大氣溫度上升至25°c,多暴雨。

對於群島中面積很大的島嶼而言,由於高山的存在,島上溫度會隨海拔高度的增加而減低,並伴隨溼潤空氣在上升過程中的降雨,使得島上擁有溼潤多樣的氣候條件。

如此看來,不管是厄瓜多還是厄爾瓜多,都可謂種植鮮花的天堂,不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橫貫國境北部,厄瓜多就是西班牙語“赤道”的意思。安第斯山脈縱貫國境中部,全國分為西部沿海、中部山地和東部地區三個部分。一、西部沿海:

包括沿海平原和山麓地帶,東高西低,一般海拔200 米以下,有一些海拔600-700米的丘陵和低山。屬熱帶雨林氣候,最南端開始向熱帶草原氣候過渡。年平均降水量從北往南由3000多毫米遞減到500 毫米左右。

二、中部山地:安第斯山脈自哥倫比亞入厄瓜多國境後,分為東、西科迪勒拉山脈,兩山之間為北高南低的高原,海拔平均在2500 米到3000米之間。山脊縱橫交錯,把高原分成十多個山間盆地。

最重要的是基多盆地和南部的昆卡盆地。境內火山眾多,**頻繁。著名的科託帕希火山,海拔5897米,為世界最高的活火山之一。

位於厄瓜多中部的欽博拉索山,海拔6262米,為厄瓜多最高峰,厄瓜多的欽博拉索山處。從地心到山峰峰頂為6384.1公里。

欽博拉索峰位於安第斯山脈西科迪勒拉山,曾長期被誤認為是安第斯山脈的最高峰。它是一座休眠火山,有許多火山口,山頂多冰川,在約4694米以上,終年積雪。2023年英國登山運動員e-懷伯爾首次登上峰頂。

這裡是厄瓜多中部的高原地區,當地主要以農牧業為主,主要有羊、奶牛、穀物、馬鈴薯、水果和纖維植物等。本區山間盆地屬熱帶草原氣候,山地屬**帶森林氣候,海拔4000 米以上常年積雪。年平均降水量在1000毫米左右,12月-次年6月為雨季,7-11月為旱季。

三、東部地區:為亞馬遜河流域的一部分。海拔1200-250 米的山麓地帶河水湍急,250米以下為沖積平原,河面開闊,水流平緩,多河曲。

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年溼熱多雨,年平均降水量在2000-3000 毫米之間。

科隆群島(加拉帕戈斯群島)位於太平洋中,東距大陸海岸約900 多千米,面積7800平方千米,包括7個大島和約70個小島,全部由火山錐和火山熔岩組成。

南美洲厄爾瓜多氣候和社會治安

3樓:妖妖小怪書

厄瓜多分西部沿海、中部山區、東部亞馬遜河流域和加拉帕格斯群島四中地區,氣候條件多樣。

西部沿海平原地區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平均氣溫23~25℃。

中部安第斯山區。該區山間盆地屬熱帶草原氣候,山地屬**帶森林氣候,海拔4000米以上常年積雪。年平均降水量在1000毫米左右,12月~次年6月為雨季,7~11月為旱季。

東部亞馬遜地區。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年溼熱多雨,年平均降水量在2000~3000毫米之間。

土爾扈特和達爾扈特人的區別,土爾扈特部剩下的未東歸的族人命運怎樣

一 國內 國內的土爾扈特人大部分聚居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部分聚居在內蒙古自治區和青海省,零星居住在寧夏回族自治區 自治區 甘肅省 雲南省 臺灣省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等。二 瑞典 生活在瑞典的土爾扈特人,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法西斯佔領了原蘇聯卡爾梅克自治共和國,一部分衛拉特的老人 婦女和兒童,既沒...

黃土高原的地形特徵是,黃土高原的地形地貌特徵

黃土高原的地形特點是 1,千溝萬壑,由於黃土疏鬆加上地表裸露,導致沖刷形成溝壑地貌。2,缺乏植被覆蓋的地方水土流失嚴重。黃土高原的地形地貌特徵 黃土高原bai是高原地形du,地勢 西北高,東南zhi低。地貌特徵 溝壑縱dao 橫,山地與回斷谷 盆地相間答分佈。地勢起伏大,遠看起來不平整,支離破碎。黃...

南京市的地形和地勢各有什麼特點,中國地形特點和地勢特點

江蘇省南京市谷裡初級中學八年級上學期地理 地勢和地形 學案 無答案 第二教育.學生活動2 進一步閱讀地圖冊的 中國地形 圖,根據顏色的分佈總結我 國地勢的.南京市的地形和地勢各有什麼特點 南京屬寧鎮揚丘 來陵地區,以 源低山緩崗為主,低bai山佔土地總面積的 du3.5 丘陵佔4.3 崗地佔zhi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