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論膽量

2022-11-27 22:00:25 字數 1756 閱讀 9155

1樓:祖龍一炬

三國中,那些有名的大將,大多膽識過人,一身是膽。但是,真正把膽量表現到位,膽識之大更能打動人心的,只有寥寥幾位而已:

趙雲:劉備有言:子龍一身,都是膽也。不用贅言其他的功績了。

關羽:僅僅「單刀赴會」,就夠人神往不已了。

張飛:當陽橋上,隻身喝退曹操百萬大軍。

張遼:八百曹兵,就敢大破孫權十萬大軍,膽氣十足。

甘寧:百騎劫曹營,百人去,百人回。

典韋:趕虎跳澗,誰敢學?

......

這些人無一不是膽量超群的好漢,但是,典韋之輩,乃是魯莽粗人,真正的有膽有識,膽略過人的,還數關羽趙雲等,關羽一生,從未退卻,即便是被圍土山,還是漠然不懼,只是殺敵。而趙雲單身獨闖曹營,殺個七進七出,血染徵袍,殺死曹營有名上將50多員,令阿瞞晚年在圍困黃忠未果之後仍要感嘆:「昔日長阪英雄尚在!

」無奈退兵。子龍在赤壁大戰之際接諸葛回營的時候,又是單箭嚇退東吳大將丁奉等輩,如此英雄,真不虧「子龍一身都是膽」的稱謂。真正的孤單英雄,趙子龍堪稱第一。

至於匹夫之勇,典韋、許褚、呂布等輩足堪稱之,這些人皆為一世虎將,然勇猛有餘、謀略不足,甚至不及張飛勇略過人,縱觀三人平生,未見設下一計一謀立下大功,若孤身一人,必難僥倖。不過三人皆是虎賁之將,若衝陣殺敵,真無人可當。

馬謖和戰國的趙括一樣,是中國歷史上「紙上談兵」的典型人物,都有些謀略,可是年輕氣盛,不知天高地厚,過於自負,終於難免刀下見血。

2樓:夢斷華容道

最有膽量:姜維

《三國演義》中,第一百十九回 假投降巧計成虛話 再受禪依樣畫葫蘆 姜維計之不成,自刎而死:引用「維仰天大叫曰:「吾計不成,乃天命也!

」遂自刎而死。時年五十九歲。宮中死者數百人。

衛瓘曰:「眾軍各歸營所,以待王命。」魏兵爭欲報仇,共剖維腹,其膽大如雞卵。

」「其膽大如雞卵」,故言膽大

3樓:

最有膽量的:典韋 張遼

4樓:雲天罡

最有膽量:趙雲,諸葛亮,徐晃,張遼,甘寧;

有膽有謀:諸葛亮;關羽;

匹夫之勇:呂布,典韋,許褚;

紙上談兵之虛謀:蔣幹,馬謖,何進;

5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劉備有言:子龍一身,都是膽也。不用贅言其他的功績了。

關羽:僅僅「單刀赴會」,就夠人神往不已了。

張飛:當陽橋上,隻身喝退曹操百萬大軍。

張遼:八百曹兵,就敢大破孫權十萬大軍,膽氣十足。

甘寧:百騎劫曹營,百人去,百人回。

典韋:趕虎跳澗,誰敢學?

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最有膽量,刮骨療傷,誰人能及.趙雲,張遼皆有勇有謀;呂布,典韋,張飛都是隻有匹夫之勇,馬謖就是紙上談兵之輩

7樓:

華佗。他在沒有任何政權後盾下週遊各國行醫,奉行人道主義,反對戰爭,在平實中表現其真膽識!

8樓:

管輅。明知必死也要堅持真理。

彌正平。在侍衛環立之下怒罵曹操。

9樓:

最有膽量:趙雲

有膽有謀:姜維

只有匹夫之勇:呂布

只有紙上談兵之虛謀:馬謖

10樓:唐伯龍點春臭

我覺得關羽應該是有膽有謀!

因為讀過《春秋》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當之無愧!!!

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曹操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 夫英雄者...

夢三國人物列表,夢三國人物列表有誰?

我嘞個擦,這個問題有挑戰性,看打字速度啊?魏國 夏侯惇,夏侯淵,曹丕,曹操,卞玉兒,張遼,典韋,徐晃,曹節,程昱,曹仁,曹洪,李典,郭家,司馬懿,龐德,曹彰,許褚,曹植,于禁,張郃,賈詡,鄧艾。蜀國 張飛,黃月英,關羽,諸葛亮,黃忠,劉備,徐庶,浦沅,馬超,龐統,趙統,魏延,法正,糜竺,蘿莉,馬雲祿...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