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知名度最高的幾個人物,三國有哪些著名人物?

2023-05-21 17:25:09 字數 4036 閱讀 7345

1樓:小冷的心

孔明,當之無愧第一(不解釋)

曹操,古往今來第一個能與孔明抗橫的軍事家,注意是軍事家,而不是謀士。

關羽,二爺之名無論在課上還是在黑道,都十分有名(不多說)趙雲,三國第一帥。

張飛,這個不用多說。

許褚,虎痴之名,不管你聽沒聽過,孟德第一愛將龐士元,鳳雛之名(不解釋)

司馬懿,與孔明縱橫十餘年。

呂奉先,沒聽過的話,就別說你尚武。

周公瑾,即生瑜,何生亮。

陸伯益,火燒連營七百里,別說你沒聽過。

以上是我認識的三國前十一位人物,當然聽是名氣。

望,謝謝!

2樓:很多的夢想

諸葛亮,這個就不用說了,三國演義的第一主角。曹操,無論正史還是演義都是一等的牛人。趙雲,現在粉絲最多的武將,英俊瀟灑,能力自無需多說。

關羽,神一般的人物。周瑜,既生瑜,何生亮,周瑜只是生不逢時。另外還有馬超,郭嘉,司馬懿,張遼,甘寧等等。

3樓:shin青蕪

首先肯定是曹操了,曹魏集團:旬彧、荀攸、司馬懿、程昱、郭嘉、夏侯淵、典韋、張遼、曹植、曹丕、孔融、楊修、許攸;然後就是劉蜀集團:劉關張、趙雲、臥龍諸葛亮,鳳雛龐統、老婆靡夫人、孫尚香,武將沒幾個;孫吳麼,劉小霸王孫策、孫策、周瑜、陸遜、呂蒙、大小橋,然後也沒什麼了;其他還有獻帝、董卓、呂布、袁紹、劉表、陶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夏九姜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張(遼)八張(郃)九姜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顏(良)八黃(忠)九姜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忠)八夏(侯)九姜維。

曹操排在第十位(這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三國英雄的座次)

5樓:江湖人稱小強

曹操 諺語 說曹操曹操就到 流傳至今。

劉關張 桃園三結義 關帝廟。

諸葛亮 智慧的象徵 孔明燈。

周瑜 三氣周瑜 賠了夫人有折兵。

孫權 生子當如 孫仲謀。

6樓:月瘦影清

智絕--諸葛亮。

義絕--關羽。

奸絕--曹操。

梟雄--劉備。

吳主--孫權。

美人--貂蟬。

儒將--周瑜。

長者--魯肅。

忠勇--趙雲 典韋。

無義小人---布。

7樓:池千凝

關公關雲長。

我們死掉幾輩人,人家關老爺英名萬世。

三國有哪些著名人物?

8樓:不懂就問吧耀

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兢兢業業,克己奉公,神機妙算。

事蹟:七擒孟獲,白帝託孤,空城計,火燒博望,六出岐山等。

劉備:仁義寬厚,知人善任,柔中帶剛,忍耐力超級強悍,但過於太重視義氣。

事蹟:三英戰呂布,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馬躍檀溪,成都稱帝,火燒聯營等。

張飛:武藝高強,愛謀士如子,嫉惡如仇,重感情,美中不足的是過於暴躁。

事蹟:鞭打督郵,酒醉失徐州,三英戰呂布,桃園三結義,義服嚴顏等。

關羽:武藝高強,愛兵如子,嫉惡如仇,重感情,美中不足的是過於驕傲,認為自己天下無敵,無懈可擊。

事蹟:三英戰呂布,桃園三結義,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等。

孫權:有勇有謀,善於以柔克剛。

事蹟:穩定江南,派船隊去尋找島國,連蜀抗魏等。

曹操:唯才是舉,能征善戰,執法嚴明,多疑而好殺生,故千年背者奸雄的罵名。

事蹟:官渡之戰,張魯討伐戰,袁術討伐戰,赤壁之戰等。

貂禪:..無語鳥。才貌雙全。

事蹟:連環計。

呂布:脾氣不太好,好面子,自負,衝動易怒,易急,但也不是有勇無謀 之輩,只是有時情感壓過了理智而已。

事蹟:三英戰呂布,連環計,白門樓被縊等。

司馬懿:思維比較細心,對人分析比較到位,但在面對諸葛亮時總是棋差一招,因此對諸葛亮存在顧慮才出現糊塗的情況,為人也比較圓滑、謹慎、有心計。

事蹟:六敵諸葛,三分歸晉,裝病奪權等。

董卓:殘暴異常,噬殺成性,好色。

9樓:清靜的暖冬

曹魏方面主要有曹操,曹丕,夏侯惇,夏侯淵,曹洪,曹休,曹仁,曹純,蜀漢方面劉備,劉禪,劉封,諸葛亮,關羽,張飛,黃忠,趙雲,馬超,魏延。

孫吳方面孫策,孫權,周瑜,魯肅,呂蒙,陸遜,黃蓋,程普,甘寧,韓當。

10樓:小小鍋蓋

三國演義人物很多。

魏國有:曹操,曹丕,曹熊,曹植,徐晃,典韋。

吳國有:周瑜,黃蓋,魯肅,呂蒙,陸遜,張昭。

蜀國有:劉備,張飛,關羽,趙雲,諸葛亮,馬超,黃忠。

11樓:春風春又回

政冶人物:曹操,劉備,孫權。

軍事人物,關羽,張飛,趙雲,呂布,周瑜,張郃,典韋等。

謀士:諸葛亮,魯肅,許攸等。

12樓:aa雲飄飄

三國的著名人物太多了,我最喜歡諸葛亮,還有劉備,曹操,孫權這三個字最後是三足鼎立的王,還有周瑜,既生瑜何生亮這個詞就是根據諸葛亮和周瑜來的。還有關羽,張飛是跟劉備的結拜兄弟,剩下的也太多了,司馬懿,黃忠、大喬、小喬。

13樓:望你一世容顏

三國時期的著名人物有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龐統、孫策、周瑜、陸遜、關羽、張飛、趙雲、呂布、張遼等。

14樓:網友

太多了。

蜀國的 劉備 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 諸葛亮 龐統魏國的 夏侯惇 夏侯淵 許褚 徐晃 司馬懿 鍾會 鄧艾吳國的 孫權 諸葛瑾 周瑜 魯肅 甘寧 呂蒙 太史慈等等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方面有曹操,曹丕,曹植,曹彰,夏侯惇,夏侯淵,曹仁,曹洪,曹休,張遼,徐晃,許褚,典韋,李典,樂進。

蜀漢有劉備,諸葛亮,龐統,法正,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魏延。

東吳有孫權,周瑜,魯肅,呂蒙,甘寧,周泰。

16樓:一葉星辰大海中的扁舟

呂布,關羽,張飛,貂蟬,司馬懿,諸葛亮,孫權,孫尚香,大喬,小喬,曹操。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三個,大家都知道劉關張。劉備 關羽 張飛 ,家喻戶曉,無人不知。

18樓:庚虹星

三國有劉備,曹操,司馬炎,武將關羽,張飛,趙雲等。

19樓:百小度

劉備,關雲長,張飛,趙雲,諸葛亮,曹操,孫權,周瑜。

20樓:龍戰七洋

現在我只知道三個人,曹操,關羽,諸葛亮。

三國著名人物前100名

21樓:乾萊資訊諮詢

三國著名人物前。

呂布,趙雲,馬超,張繡,顏良,文丑,龐德,張飛,關羽,許儲,典韋,黃忠、太史慈、夏侯敦,文露、孫策、張僚、張合,魏延、甘寧、曹彰、韓瓊,徐晃、周泰、關興、高覽,孫堅、姜維。

夏侯淵、威霸,鞠儀、李典、張馨、諸葛尚,關平、張任、淩統、樂進、李嚴,曹仁、王雙、鄧艾、華雄、董卓、胡車兒,黃蓋、嚴顏、夏侯霸、諸葛瞻、兀突骨,張包、高順、文聘、韓猛、紀靈、蔣軟、韓當,程普、馬岱、周倉、公孫贊。

關鳳、祝融、孫尚香、徐穎,牛金、呂蒙、劉備、丁奉、沙摩河,曹洪、鄧忠、孟獲、韓德、管亥,孫權、張衛、于禁、徐盛,周瑜、陸遜、赤昭、曹操,武安國、邪開榮、淳于導、淳于涼,王平、蔡冒、宋憲,張翼、廖化、魏續,劉封、張武。

蔡陽,潘璋,吳蘭、郝陰、曹性、吳姿,晏明、馬鐵、陳蘭、雷薄、薛蘭、李豐、侯成、晏騰、張角,淳于安、淳于普。

三國最著名的人物是誰

22樓:漢匠文化

1、最著名的幾位君主:曹操、劉備、孫策、孫權 。

2、一些武將:典韋,許褚,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周瑜,能文能武,樂進,呂布,張遼,甘寧,太史慈,顏良,文丑,華雄,黃蓋,董卓,潘鳳,夏侯惇。

3、一些文將:諸葛亮,徐庶,司馬懿,郭嘉,陳宮,陸遜,賈詡,許攸,程昱,魯肅,龐統,姜維。

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曹操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 夫英雄者...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

找三國人物事蹟,三國演義中人物的主要事蹟

1 劉備 事蹟 桃園結義,三 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 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 曹操 事蹟 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