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人品道德品質在你心中的排名是怎樣的

2023-02-12 00:25:08 字數 1232 閱讀 2525

1樓:十一維觀影

單從人品和道德品質方面來排名,我覺得關羽要排在第一位。

因為自古以來,關羽都是忠義雙全的代表。

接下來就是趙雲、諸葛亮等人了。他們這些「名將」基本上也算是道德品質非常高尚的人,可以說是非常忠誠了。

2樓:雜談鮮事

單純的從道德品質的角度來講,不同才能的角度來講,三國之中,當初吳國魯肅。蜀國諸葛亮。吳國周瑜。

至於曹操,孫權,劉備,他們只能說有政治才能,但是對他們的道德品質真的是不敢恭維,因為他們能夠白手起家,建立這麼大的基業肯定是有相應的,思想在支撐著,或者說有相應的腹黑的地方在支撐著,如果完全是仁義道德的話,他走不到這樣的地步,可能說,孫權有上一輩的,也就是他的父輩了,這種支援,但是曹操和劉備真的都是白手起家,其中不可能全都是光明的,因為一個君主要想能夠地位穩定必然的,有一些取捨。

3樓:一孤木

排名第一的當然是關羽關二爺。關羽在如此長時間的在人們口口相傳、文學作品的演繹下,早就只是基於三國時期關羽而升級成了一些美好品質、正義人格的代表。關二爺最大的弱點不是驕傲和沒有戰略眼光,而是看人的眼光不夠刁毒。

4樓:蘭亭施雨

第一是諸葛亮,為了匡扶漢室,實現對劉備的承諾,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第二是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捨棄曹操給的榮華富貴,只為投奔自己一無所有的哥哥劉備;華容道放走曹操而違抗軍令,只為報當初身在曹營時的優待恩惠。

第三是趙雲,長阪坡一役中,七進七出,於百萬軍中殺出重圍,救得劉阿斗。

第四是魯肅,孫劉聯合抗曹時,只有魯肅一人同意孫權借荊州與劉備共同抗敵,後來荊州的歸屬問題上,魯肅於兩方之中調和才免於一戰。

5樓:小可艾娛樂

如果從道德品質來排名的話,我感覺道德品質第1名的肯定是關羽,他這個人非常的忠心,一心一意保護別人,其次就是諸葛亮,諸葛亮也是一個非常忠誠的人,至於劉備和曹操,排名就比較靠後了。

6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我覺得在三國中道德品質最好的就是諸葛亮了,我覺得諸葛亮作為臥龍先生作為一個真君子,他在三國裡面的人品自然是最好的,其次我覺得就是周瑜了,我覺得周瑜他會帶有一股則傲氣,所以會讓他有對自己獨特的道德要求。

7樓:帳號已登出

劉備識人才、重人才、用人才,他對於屬十分義氣,當年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正所謂得人心者得天下,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劉備總是無私奉獻,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道德品質無可爭議。

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曹操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 夫英雄者...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

找三國人物事蹟,三國演義中人物的主要事蹟

1 劉備 事蹟 桃園結義,三 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 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 曹操 事蹟 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