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介紹,三國演義簡介及人物介紹

2023-01-14 16:40:18 字數 3538 閱讀 4796

1樓:扈浩皛實懷

劉備(161-223),221年至223年在位。蜀漢照烈皇帝,字玄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少年時孤獨貧困,與母親販鞋子、織草蓆為生,後與關羽、張飛於桃園結義為異姓兄弟。

剿除黃巾軍有功,任安喜縣尉。經常寄人籬下,先後投靠過公孫瓚、陶謙、曹操、袁紹、劉表等。建安十二年(207),徐庶薦舉諸葛亮,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為軍師,率軍攻佔了荊州、益州、漢中。

於公元221年正式稱帝,定都成都,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漢”。在替關羽、張飛報仇時,大舉進攻吳國,被東吳陸遜用火攻打敗,不久病死於白帝城,享年63歲。

諸葛亮(181-234),字孔明,琅琊陽都(今山東沂南南)人。三國蜀漢政治家、軍事家。東漢末,隱居鄧縣隆中(今湖北襄陽西),留心世事,被稱為“臥龍”。

建安十二年(207),劉備三顧茅廬,他向劉備提出佔據荊(今湖南、湖北)、益(今四川)兩州,謀取西南各族統治者的支援,聯合孫權,對抗曹操,統一全國的建議,即所謂“隆中對”。從此成為劉備的主要謀士。

關羽(?-220),劉備的義弟,五虎大將排名第一位。字雲長,本字長生,河東解縣(今山西省臨猗西南)人。

因戰亂而逃亡至涿郡。其後與張飛一起追隨劉備。曾在汜水關前斬華雄,虎牢關前戰呂布而聞名天下。

官渡之戰前被俘,被曹操拜為偏軍,封漢壽亭侯,為曹殺了袁紹名將顏良、文丑。後千里走單騎,騎坐赤兔馬,提一口青龍偃月刀,過五關斬六將,終於回到劉備身邊。後攻曹仁於樊城,水淹七軍,收降曹操大將於禁,殺龐德,讓華佗刮骨療毒,威名遠揚。

但終因驕傲輕敵,剛愎自用,兵敗麥城,被孫權所殺,死時58歲。一生重情義,智勇雙全,武藝絕倫。

張飛(?-221),劉備義弟,五虎大將中第二位。字翼德,涿郡(今河北省涿縣)人。

少時即與關羽共事劉備。曾在虎牢關與關羽、劉備一起迎戰呂布。長阪坡橋頭上一聲吼,嚇退曹操百萬軍。

葭萌關夜戰馬超,一支丈八蛇矛勇冠三軍。劉備入川以後拜本騎將軍,封西鄉侯。公元221年為替二哥關羽報仇,同劉備起兵攻伐東吳。

臨行前,因鞭撻士卒被部將範疆、張達刺殺,死時只有55歲。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介紹

2樓:阿沾

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197-211年),先後用兵打敗呂布、袁術、袁紹等豪強,統一北方。

2、司馬懿,字仲達,東漢末期河內溫孝敬裡(今河南溫縣西)人。在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後,曹操稱魏王,立曹丕為太子,司馬懿被任用的太子中庶子。

經常與曹丕談論大事,研究謀略,深為曹丕信服。曹丕只當了六年皇帝就死了,病危之時把輔佐曹睿之重任交給了司馬懿、曹真、陳群三人。曹睿即位,是為明帝,他封司馬懿為舞陽侯。

3、劉備,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4、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時值曹操一統北方,孫權虎踞江東,劉表和劉璋控制荊、益二州,但無所作為。漢獻帝建安十二年(207),依附荊州牧劉表的劉備三顧茅廬向諸葛亮求教,諸葛亮提出著名的隆中對策。

5、孫權,字仲謀,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父孫堅,自稱為春秋時大軍事家孫武之後。其兄孫策遇害後,孫權承父兄之業,保有江東,成為一方諸侯。

曹操表權為討虜將軍,領會稽太守。孫權先後兩次出兵鎮撫了山越,穩定了江東六郡的局勢。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人物介紹

3樓:

法正(176~220)

東漢末年劉備的謀士。字孝直。扶風郿縣(今陝西眉縣東)人。

東漢末,劉璋割據益州,法正仕為軍議校尉,與益州別駕張鬆合謀翼戴劉備。建安十六年(211 ),張鬆以討伐漢中張魯,抵禦曹操進攻為由,說服劉璋派法正去荊州迎接劉備大軍。當時劉備正處在曹操、孫權威脅之中,進退兩難。

法正至荊州,為劉備出謀劃策,勸他西上推翻劉璋統治,奪取益州。劉備從其議,即率步兵數萬人由水道入蜀。十九年奪取益州。

從此擺脫困境,奠定了鼎峙的基礎。法正任為蜀郡太守,外統都畿,內為謀主。二十二年,又獻策北上進討曹操大將夏侯淵,奪取漢中。

劉備採納其策,率軍進攻,法正亦從行。二十四年,劉備佔據漢中,自立為漢中王,以法正為尚書令、護軍將軍。次年卒。

諸葛亮每稱道他的智術,以為如法正不死,必可勸阻劉備,避免夷陵之戰的失敗。

4樓:熊雨梅酒彥

向寵隨諸葛亮徵南蠻時死

張翼蜀亡後到魏後病逝

傅彤劉備夷陵之戰時被包圍戰死

吳班劉備丈人病逝

王平劉備大將

糜芳傅士仁就是背叛關羽倒像孫權的兩人,後被孫權在夷陵之戰時獻給劉備被剮

費禕官至大將軍後遇刺身亡

黃權在街亭之戰時被奪兵權

孟達先背叛劉備後又依附於諸葛亮被魏處死

夏侯霸夏侯淵之子後妥靠劉備

張嶷、廖化

蜀後期的核心武將

傅僉大將被魏剿滅

黃皓這位是個宦官

其它都是文職人員不說了

大哥我打了這麼多把分給我吧謝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呀,怎麼這麼小氣呀

三國所有人物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比梁山一百零八將還要多許多許多,幾十年,有老的,還有年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就去看《三國》啊!

三國演義所有人物

三國人物介紹(3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蜀國五虎大將最後一位。字漢升,南陽(今河南省南陽)人。最初在劉表屬下任中郎將鎮守長沙攸縣。

當曹操南下時,仍忠守長沙。後劉備派關羽攻長沙時,城破被困,降了劉備。劉備平荊南四郡後,隨其進取四川,常打先鋒,勇冠三軍。

建安二十四年,劉備取漢中時,黃忠在定軍山用計斬曹軍大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封為徵西大將軍。使一口大刀,箭法精良,百發百中,年歲雖大,卻常不服老。劉備為漢中王后,拜忠為後將軍,後賜關內侯。

220年,黃忠病逝於營寨中,享年七十五歲。

9樓:匿名使用者

com/view/2319.htm趙雲 http://baike.

baidu.com/view/4700.htm馬超 http:

htm關羽 http://baike.baidu.

com/view/1679.htm張飛 http://baike.

baidu.com/view/2347.htm諸葛亮 http:

htm司馬懿==

三國演義人物介紹,三國演義人物介紹一篇

紅樓夢 有 好了歌 三國演義 有 是 的 是 的 無獨有偶,妙哉!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介紹 魏國主要人物 1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是了不起的政治家 軍事家,也是個了不起的詩人 曹操統一中國北方,創立魏國。他改...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介紹

三國演義 中提及外號的主要人物有 臥龍先生 諸葛亮 鳳雛先生 龐統 水鏡先生 司馬徽 虎痴 許諸 漢壽亭侯 美髯公 關羽 天公將軍 張角 地公將軍 張寶 人公將軍 張樑 碧眼兒 孫權 小霸王 孫策 吳下阿蒙 呂蒙 一代奸雄 曹阿瞞 曹操 漢蜀昭烈帝 劉備 影響 三國演義 情節發展的人物實在太多。現介...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