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張拉後沒及時壓漿的預應力損失

2023-01-14 16:40:16 字數 3562 閱讀 7777

1樓:騰禮巴綾

1、鋼絞線伸長量

(率)超過規定(±6%)

,並且兩端的伸長量相差比較大

的原因是什麼?如何控制這些問題?

1、波紋管材料;2、波紋管安裝的準確;3、鋼絞線的質量;4、張拉千斤頂的標定是否正確;5、初張拉是否為10%(正確的是初張拉10%之後再開始記伸長量);6、張拉過程中是否有斷絲現象。

2、鋼絞線

單端張拉

和兩端張拉

有啥區別?從物理角度分析,鋼絞線在這兩種狀態下所受到的拉力是相等的啊!為什麼還要規定兩種張拉方式呢?

因為鋼絞線在波紋管裡有摩阻力。離張拉端越遠,摩阻力越大,所以兩端張拉就大大改善了這種狀況。

3、兩端張拉時,為何要強調“同步進行”,這樣有什麼好處呢?“張拉不同步”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麼?

這個問題很簡單,假如兩個人同時拉一根繩子兩端,一個人先用力,一個人後用力,會出現什麼狀況。

4、千斤頂進油速率對鋼絞線伸長量(率)有什麼影響?

如果進油太快,鋼絞線原來在波紋管裡沒有被拉直的部分會突然拉直,對受力有影響(區域性增大拉力);還有,前面說了,管道對鋼絞線的拉長產生反向的摩阻力,距離張拉端越遠,這個力越大,這個力是以指數函式增加的,如果突然加快張拉程序,會使這個力與理想的有偏差。

5、張拉階段劃分必須按照規範來的麼?為什麼我們採用的張拉方式(0

——0.1σ

——0.2σ

——1.0σ)在規範上找不到?

現在順序是0

——0.1σ

————

1.0σ(σ:設計張拉應力)

6、注漿過程中怎麼保證預應力孔道全部注滿?現場觀察發現,注漿結束拔出注漿機時,少量水泥漿被壓出,估計是孔道里空氣沒有排淨。這樣的話,孔道會不會有一部分是中空的?

這種情況肯定有,只是多少的問題。現在對注漿的工藝都是停留在經驗上。

7、注漿順序是不是有嚴格要求的?他們是從下往上注漿的(先底板,再腹板)。

對。因為壓注水泥漿是從底下往上的,同時排出了空氣(如果混凝土結構有不密實的地方水泥漿會自動堵住)

8、壓漿前,需要先封錨麼?如果不封錨(封上模具夾片行不?我們是這樣做的),怎麼減少水泥漿的流失?

通常的做法是先封錨,但如果錨具都比較標準,不封錨也能壓漿(夾片漏漿不影響大功率壓漿)。

9、介紹一下真空壓漿!

因為壓漿的工藝都很不理想,總是有壓不滿的情況,所以人們就想到了用真空吸漿的辦法。這個方法很簡單,用壓漿的原理反過來想。真空泵在一端吸盡波紋管裡空氣,另一端讓水泥漿吸流進波紋管。

待吸空氣端流出水泥漿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範要求,張拉完成後,應及時注漿。如果未能及時注漿,需要確定其預應力損失。但這樣的試驗檢測還沒有相關標準或規範,只有個別科院單位或大學做過相應的研究和試驗。

難度非常大!!!我做不了!!

後張法預應力樑張拉與壓漿的時間間隔是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應該在張拉完成後24小時內壓漿。但實際施工過程中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推遲,一般不宜超過15天(主要取決於預應力鋼束的鏽蝕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嚴格規定的 後張法預應力張拉與壓漿的間隔時間是不得大於48小時 也就是張拉完成後48小時內進行壓漿 以免預應力損失,希望對你有好處,最新版的橋規明確規定的 不管你信不信 規範就擺在那裡

5樓:鬆秀蘭

後張法預應力張拉後間隔時間多久?

6樓:聽天使再唱戲

沒有規定!!!

規範 說的是 張拉完及時灌漿

預應力張拉完成後未壓漿就進行掛籃前移可以嗎

縱向預應力孔道張拉後長時間不壓漿會有什麼後果,也不割鋼絞線,不封錨,就是將鋼絞線埋在下一號段裡面

7樓:劉家長江

預應力筋張拉錨固後,孔道應儘早壓漿,且應在48h 內完成,否則應採取避免預應力筋鏽蝕的措施。(詳見:《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g/tf50-2011》7.

9.1、《高速鐵路橋涵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tb10752-2010》8.1.

13)不盡早壓漿的後果:有害介質侵入孔道,造成預應力筋鏽蝕、應力鬆弛加速、承載能力降低。

我如果是現場監理 ,不壓漿決不允許澆築下一號段混凝土。

現澆預應力混凝土箱梁在已經壓漿完成之後如何拆除 100

8樓:

張拉結束就可以進行支架拆除,不需要壓漿結束。按理論來說則是需要壓漿料試塊達到100%。壓漿主要是防止鋼絞線的鏽蝕和鋼絞線的預應力損失,短期內對橋樑的整體結構沒有明顯的影響

1、混凝土強度到,拆除側模,預應力張拉。張拉結束,結構已經成型,就可以拆除底模及支架了,混凝土規範的4.3.2條有規定的。

2、張拉完成後儘早進行封閉壓漿,混凝土規範的6.5.1條規定。

9樓:匿名使用者

1、混凝土強度到,拆除側模,預應力張拉。張拉結束,結構已經成型,就可以拆除底模及支架了,混凝土規範的4.3.2條有規定的。

2、張拉完成後儘早進行封閉壓漿,混凝土規範的6.5.1條規定。

10樓:李七

壓漿後.2天就能使用了.其他的應拆除

預應力鋼絞線在張拉後三天壓漿有影響質量嗎?

11樓:中建預應力

預應力鋼絞線張拉後處於高應力狀態,對腐蝕非常敏感,所以應儘早對孔道進行灌漿。灌漿的目的,主要是防止預應力筋鏽蝕,並通過凝結後的水泥漿將預應力傳遞至混凝土結構中。對防鏽蝕而言,孔道壓漿越早越好。

對你提的問題: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如果是房屋則採用《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4-2015 中6.5條有相關要求,只提到儘早,並沒給出時間限制。

實際施工中,由於樓層較多,且零散樑較多,經常是張拉了幾層後一併灌漿,對質量有影響但不大,主要是空氣中水對高應力鋼絞線的鏽蝕影響。對大面積、大跨度、樑較多的情況還是儘早灌漿比較好。

第二種:如果是橋樑則採用《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g/t f50-2011 中7.9條有相關要求,孔道應儘早壓漿,且應在48小時內完成,否則應採取避免預應力筋鏽蝕的措施。

預應力張拉壓漿壓不滿怎麼辦?什麼樣算是壓滿? 5

12樓:

常規壓漿是肯定壓不滿的,現在一般要求用真空壓漿,但是這種施工方法要求很高,很根管都壓得滿這不能確定,可以通過,加長持壓時間,能過二次壓漿等方面,減少

13樓:張二耀

有很多壓不滿的就是正空泵都不一定能壓滿的,因為漿體有個回縮規範上的內容就不用說了吧

要是壓不滿可以補壓要是漿體凝固了就鑽孔補壓(這事只能偷著進行)以前我檢查都是找一個細鐵絲想洞裡塞一般都能看出來的

14樓:狐奴老妖

把構建壓漿一頭放低,另一頭加真空泵,壓漿速度不要太快,另一頭出漿後繼續壓漿,直至沒有氣泡溢位。個人觀點不要見笑。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有條件的話弄個真空泵,肯定能夠壓滿的啊

預應力張拉限位板的作用,預應力錨索張拉中,限位板的作用是什麼

限位板就是在張拉過程中固定錨具夾片的作用,適當的限位距離 限位板的槽深 可以時錨具回縮量達到最小。回縮量的測量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限位板的槽深減去錨具甲片張拉後的外露部分。我就不跟你囉嗦理論了 限位板麼!限制位置的作用。具體點是限制夾片的作用。更具體的說是限制甲片和錨具之間的作用 預應力錨索張拉...

預應力樑該怎麼檢查與控制,預應力箱梁張拉後起拱度怎麼測量

就化作了女人最是嫵媚妖嬈,並且以虛偽作為動聽的藉口,使我的嘴脣習慣下流的 就這樣使我遠離上帝的視野,並把疲憊不堪 氣喘吁吁的我哈哈 帶進了幽深荒蕪的厭倦之原,在我的充滿了混亂的眼睛裡 預應力箱梁張拉後 起拱度怎麼測量?起拱度一般都是樑長的1 1000。測量就是張拉後量測樑中部與樑座的縫隙。起拱較小的...

預應力張拉的計算公式先張和後張

先張法計算公式 l pl e g a y p 預應力鋼筋張拉力 n l 預應力鋼筋長度 m e g 預應力鋼筋彈性模量 mpa a y 預應力鋼筋截面積 mm2 後張法計算公式 1 精確計演算法 l 0 l pe kx e g a y 簡單意義上說是一段一段的微小效應的累積,從0到l的積分,相信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