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A的空調怎麼抽真空啊,怎麼判斷空調抽真空了麼?

2023-01-14 16:40:17 字數 4025 閱讀 47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外機銅管連線好以後,就可以將真空泵接到開通外機的加液口抽真空了,真空抽完後,必須靜置十五分鐘以上,看壓力錶指標有沒有移動,如果沒有,說明空調安裝正確,就可以開啟閥門,讓系統製冷劑充滿內機以及連線管,等壓力超過0公斤時,關閉閥門,拆下抽真空的連線管,再全部開啟兩通閥,三通閥的閥門。抽空即告結束!

2樓:小歆嵩

關閉大伐門,小伐不關,把管子接在小伐接銅管處然後抽空15分鐘,關閉小伐卸下管子即完成,再把管子接到加液口倒轉瓶子加入液體,注意絲口不同要換轉接頭的。、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又稱冷氣。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你這是考試題目吧!書上肯定有。

空調怎麼抽真空?

4樓:歡樂豆

空調抽真空時,高、低壓閥門不可開啟;連線軟管接在機器的加氟嘴上;視機器的大小,抽的時間也需要加長,一般掛機15分鐘、櫃機25分鐘為佳;抽完真空,保壓3~5分鐘,看壓力是否回彈,如有回彈(則檢查連線管接頭、連線銅管等部位是否擰緊,直到確保無漏點為止,再次抽真空)。

按先關閉真空表上的閥門、再關真空泵、開啟高壓閥門,看壓力上升到0.1mpa,關閉高壓閥門,(這個次序是為了檢測接加氟嘴的軟管頂針是否已經頂開加氟嘴內的頂針,如果表上壓力未上升,則頂針未起作用,抽真空就必須重新抽

拓展資料:

第一招:不要一味地貪圖空調的低溫,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因為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提高2℃,就可節電20%,專家表示,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室內可以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 之間,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檔,這樣也可以節省用電。

第二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出故障的可能性。

那麼選擇製冷功率更大的空調就一定會更好嗎?其實也不是。據介紹,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量的增加。

第三招:開空調時關閉門窗。空調房間不要頻頻開門,以減少熱空氣滲入。同時對於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以不開風門換氣,這樣可以節省5%-8%的能量。

5樓:**維修日記

空調怎麼抽真空?師傅教你簡單幾步,裝完製冷制熱效果非常好

怎麼判斷空調抽真空了麼?

6樓:市曼華魚琴

空調抽真空時,高、低壓閥門不可開啟;連線軟管接在機器的加氟嘴上;視機器的大小,抽的時間也需要加長,一般掛機15分鐘、櫃機25分鐘為佳;抽完真空,保壓3~5分鐘,看壓力是否回彈,如有回彈(則檢查連線管接頭、連線銅管等部位是否擰緊,直到確保無漏點為止,再次抽真空);按先關閉真空表上的閥門、再關真空泵、開啟高壓閥門,看壓力上升到0.1mpa,關閉高壓閥門,(這個次序是為了檢測接加氟嘴的軟管頂針是否已經頂開加氟嘴內的頂針,如果表上壓力未上升,則頂針未起作用,抽真空就必須重新抽;二是保證在下連線軟管時因為管內是負壓而造成空氣再次進入系統);快速卸下連線軟管,擰緊加氟嘴蓋子;以上步驟完成後,開啟高、低壓閥門,擰緊高、低壓閥門蓋子;試機...

7樓:相當小把戲

判斷空調有沒有抽真空的方法有:

1、當空調系統管路內殘留空氣量過多的時候,空調系統執行過程中壓縮機排氣壓力升高、排氣溫度升高,壓縮機運轉電流變大且空調製冷效果變差;

2、當空調系統管路內殘留空氣量過多的時候空調壓縮機由於本身的壓縮比升高,其本體振動幅度變大,壓縮機運轉噪聲變大。

雖然有上述兩條判斷依據,但完全取決於空調系統管路內殘留空氣量。比如家庭用變頻空調按照要求是要對連線銅管和室內機管路進行抽真空的,如果安裝的時候不抽真空而是用空調系統中原有的製冷劑排出空氣,排空操作較為規範的情況下系統管路內殘存的空氣量不是很多,製冷系統執行引數變化可能不會非常明顯;但在一些較為惡劣的工況條件下空調執行就會出現問題。

建議還是在空調安裝過程中進行抽真空工作監控,儘可能不要根據結果來判斷是否抽過真空。

8樓:空調諮詢

你太多慮了 大型空調肯定是要抽真空的 小空調就管子裡面那點空氣 沒多大感覺 你買空調只要效果可以 沒什麼問題出現 至於抽不抽真空的這種事情你就不糾結了 在說空調出問題還不是要保修的嘛 不必在這事情上花太多心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有好辦法判斷

1.真空泵燒壞對你的空調沒有任何影響。

2.可以肯定的對你說:抽真空1分鐘是不夠的,一般最少要15分鐘以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的話空調就廢了 不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抽空真空了只是抽的時間短

12樓:王婕啊

$pwb@273202c10@95863516t6$

r410a製冷劑空調必須抽真空嗎

13樓:2010電腦新手

是的,因為r410a冷媒的執行壓力是定頻空調r22冷媒的1.6倍,而且對空氣中含有的水分跟敏感,所以一定要保持銅管內表面的乾燥,因此要抽真空,否則後期機組執行可以會對膨脹閥造成冰堵。

空調怎麼抽真空

14樓:閱山無數已成峰

開啟室外機兩通、三通閥,把真空泵接入粗管(三通),啟動真空泵約30分鐘即可,然後先關閉兩通、三通閥,然後關閉真空泵。

15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的你看你說明書 上面有抽空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r410a定頻空調加氟需要全放啦抽真空加氟還是直接加啊?

16樓:

當r410a製冷劑新增到空調系統管道時,不需要使用真空泵施加直接真空。

要將r410a製冷劑從一開始新增到製冷劑系統管道中,首先將真空泵通過真空吸塵器,然後關閉閥門以保持負壓並新增標準量的r410a製冷劑。

當r410a製冷劑執行的空調機組執行時,高低壓製冷劑壓力值很高,大部分是變頻空調,當管道中混入空氣時,系統可能執行異常。

17樓:鑫鑫家維人

r410a是一種混合製冷劑,它是由r32(二氟甲烷)和r125(五氟乙烷)按一定的比例組成的混合物,這兩種冷媒的蒸發點不一樣。所以。如果空調壓力低於正常壓力3分之1以上,兩種冷媒的比例失調過大,就得全部放掉。

重新抽真空加氟。

18樓:匿名使用者

r410冷媒是一種混合製冷劑,它是由r32(二氟甲烷)和r125(五氟乙烷)組成的混合物,只有在液態狀態下它們的組成成分才會穩定,而空調器系統發生漏洩時,一般是以氣態的形式發生的,這就會導致原來空調系統中的冷媒結構成分發生了變化了,因此,當然需要補充r410冷媒時一般建議處理後抽真空再以液態的形式允注r410a冷媒。一定要以液態的形式充注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點都沒或者還有一點,可以放光 抽真空定量加! 如果缺的不多,不用放完 直接加。但注意不能加氣,只能加液

20樓:國銀節

空調是410氟,不太涼直接加行嗎?

空調如何抽真空

21樓:國安家電維修

要有專用真空泵抽真空才可以 或用一個可以運轉的空調壓縮機自己做一個就可以啦 很容易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空泵啊、、、對壓縮機有好處的、、

空調怎樣加氟和抽真空**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請售後師傅或專業人士來搞,自己搞不了,主要是沒有工具和裝置

空呼叫真空泵怎麼抽空啊,空調抽真空的方法?

空呼叫真空泵真空的步驟 1 使用專用的空調真空泵。如下圖所示 2 將真空泵與室外機的高壓或低壓閥連線。如下圖所示 3 連線嚴絲合縫後開始抽真空。如下圖所示 4 觀察壓力錶,10分鐘以後,指正向 1 方向移動,至少抽15分鐘後完成。如下圖所示 把空調的管子全部接好,開啟所以閥門,在空調的低壓加液口抽真...

新安裝的格力空調,安裝師傅抽真空約5分鐘,這樣對後面的使用是否有影響

你的機子是變頻機麼!如果是變頻機子的話五分鐘絕對少了!叫他再抽啊!會影響以後的製冷!看看是什麼冷媒的空調,首先如果是r410a或者r32等環保冷媒的,基本要抽15分鐘以上,當然這個還要看真空泵的能力,有一些排量大的確實可以10分鐘內達到要求的真空度,但是師傅不會拎著一個大排量的,普通基本是2l或者4...

空調怎麼總是響啊,怎麼回事啊,空調響是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裡面灰塵太多了 空調需要定期的清洗.說明書上應該寫得很清除.分體式空調器噪音的國家標準是 製冷量在2500 4500w的分體空調器,國家標準規定,室內機噪音小於48分貝,室外機噪音小於58分貝。1.室外機 壓縮的振動有噪音,管路的振動有噪音,毛細管的節流聲音有噪音,電機軸跳太大運轉有噪音,板金件的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