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呼叫真空泵怎麼抽空啊,空調抽真空的方法?

2023-01-14 16:50:15 字數 5756 閱讀 6506

1樓:茶世

空呼叫真空泵真空的步驟:

(1)使用專用的空調真空泵。如下圖所示:

(2)將真空泵與室外機的高壓或低壓閥連線。如下圖所示:

(3)連線嚴絲合縫後開始抽真空。如下圖所示:

(4)觀察壓力錶,10分鐘以後,指正向「-1」方向移動,至少抽15分鐘後完成。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空調的管子全部接好,開啟所以閥門,在空調的低壓加液口抽真空,一般空調是不需要真空泵抽真空的,用自身的壓縮機抽真空。

3樓:巧米樂

使用真空泵,先把加液管連線上只是連線氟利昂瓶的一端接在真空泵上面,大概10分鐘左右看錶的壓力是不是負壓,抽空的長短看機器的大小以及管道的長短。壓力抽到負壓後關閉加液管,用內六角扳手吧細管開啟四分十一大概幾秒的時間,就關閉,在鬆掉加液管,就成功了最後一次開啟閥門。

示意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專業空調人士,不懂的說了也不會,如果你要弄的話會損壞很多零件,開銷很大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空泵連線大小閥門進行抽真空;

空調抽真空的方法?

6樓:滄水淡月

其實你修來空調的步驟就錯了源。首先修空調在舊機器bai

的情況下,我一

du般不推薦看zhi電流。因為每個使用者家dao裡的電壓不一樣,所以電流差距也是比較大。我就簡單跟你說說吧。

1.你更換的是25uf電容,以前人家空調室多少uf的,我感覺一般好像是35uf的吧。2.

你抽真空加雪種以後剛啟動的時候正常運轉的一段時間裡,你看二通管是不是很涼。如果涼就說明不堵。然後看低壓,如果壓力回升,壓縮機發燙,可以斷定,壓縮機壞了。

我修過這樣的空調。有的壓縮機剛開始是好的,五分鐘以後就不行了。呵呵給我好評啊。

7樓:勇欣笑庹斐

空調抽真來空的具體步驟。自

1、將歧管閥充注軟管連線於低壓閥充注口(注氟嘴),高低壓閥此時都要關緊。

2、將充注軟管接頭與真空泵連線。

3、完全開啟歧管閥lo(低壓)手柄,開動真空泵抽真空。

4、一般一匹空調抽真空約15分鐘,二匹空調抽真空約20分鐘,三匹空調抽真空約30分鐘,確認壓力錶指標是否指在-1.0×105pa(-76cmhg)處,抽真空完成後,完全關緊歧管閥低壓(lo)手柄,停下真空泵。

5、檢查真空後,稍微開啟液閥放氣,以平衡系統壓力,防止拆管時空氣進入,拆下軟管後再完全開啟高低壓閥。

6、上緊高、低壓閥閥帽以及充注口(注氟嘴)閥帽。

8樓:方飄飄

空調抄抽真空的方法如下:

家用空調在襲安裝的時候需要抽取真空,因為出廠時空調內沒有製冷變頻劑的,充氮運輸的,安裝後要把氮所放空再加製冷劑,自然放空是放不乾淨的,所以要抽真空。

1、在內外機已連線的情況下,觀察真空泵的油標指示,看是否有足夠的油;啟動真空泵看是否正常。

2、連線管路:旋開大小閥門後蓋螺帽和注氟嘴螺母,接上壓力錶低壓,將有頂針的一端接在注氟嘴側;開啟低壓表開關。

3、抽真空過程:抽真空具體時間約為20-30min,以壓力錶指標≤-0.1mpa時為準;先關閉壓力錶低壓閥門後關閉真空泵。

4、保壓:觀察壓力錶指標5分鐘,看指標是否迴轉。如果系統壓力洩露大於-0.08mpa,即說明系統有洩露;如洩露則需檢查可能漏點並重覆上述操作抽真空過程。

5、開小閥門及拆表。

6、開通管路:首先完全開啟小閥門,在完全開啟大閥門後立即將閥門後蓋螺絲帽擰緊。

7、最後是檢漏:檢查內外機的各個介面及截止閥,用海綿塊蘸上肥皂水塗在可疑點,每處停留不應少於3分鐘,如有氣泡形成,則存在漏點。

9樓:庫秀梅戲己

4樓說的不怎麼好,抄壓縮機高壓前襲

端高壓管路系統大,真空是不可能的!!!!!!一般我是把高壓管卸下用手堵住,高低壓閥全開、再開製冷,那樣手堵的高壓管到壓縮機高壓閥片一段就可以真空,接下來低壓+氟把高壓系統的空氣趕出!停機、高壓閥口和高壓管都還在漏氟快速把高壓管擰上!!!!!

開機+氟到位就ok了!!具體操作看經驗了!!!!我一直是這樣,一直很好!!!!!!!

[audio03]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 完全正確 加10分 不過補充一點 外機的兩個閥門要開啟

11樓:張嘉昌

加兩點。先得把空調裡的雪种放掉, 再就是抽完後先關檢修閥門,再關三通修理閥,防止真空泵的機油倒吸出。最好二次抽真空。

12樓:秦山渭水金臺觀

使用者報修的什麼故障?

檢查、判斷的結果?

處理辦法,及經過?

處理到現在的樣子,再檢查一下壓機阻值及絕緣,如有問題,那便「壽終正寢」。

向使用者說明問題,結合現象說明故障的根本原因,說明處理過程無不當操作即可。

後續維修處理方案協商決定。

空調怎麼抽空?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不是變頻的,如果是普通的。空調外機還有氟利昂,就用自力排空,把氣管閥門關上管子不要接緊,液管閥門開啟一點【兩閥門哪個都行】,【過個7、8秒就行了】手感覺氣管出的氣涼了就行,要是沒氟利昂,就把氣管、液管閥門都開啟,接上上真空泵抽個15分鐘就可以了[小機子];要是變頻的就必須要抽真空了,不能用自力排空的方法,抽真空步驟同上……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抽空氣的機器的。 就是空調外機邊上那兩個螺絲處

15樓:巧米樂

使用真空泵,先把加液管連線上只是連線氟利昂瓶的一端接在真空泵上面,大概10分鐘左右看錶的壓力是不是負壓,抽空的長短看機器的大小以及管道的長短。壓力抽到負壓後關閉加液管,用內六角扳手吧細管開啟四分十一大概幾秒的時間,就關閉,在鬆掉加液管,就成功了最後一次開啟閥門。

示意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真空機抽15 分鐘

空調真空泵怎麼抽真空

17樓:敬揚圭景天

在組合表上的低壓表的真空顯示在0刻度往右,在抽真空時當指標指到70釐米汞柱就好了,加入達不到70釐米汞柱,你可以假如一點製冷劑進系統後反覆抽真空2-3次,效果一樣。當抽真空不乾淨時,空氣會阻礙製冷劑散熱,,現象是乾燥過濾器燙手,製冷量下降,還有就是影響壓縮機潤換,加快壓縮機磨損,製冷劑和空氣混合後會產生酸,腐蝕橡膠密封圈。

空調怎麼抽真空?

18樓:歡樂豆

空調抽真空時,高、低壓閥門不可開啟;連線軟管接在機器的加氟嘴上;視機器的大小,抽的時間也需要加長,一般掛機15分鐘、櫃機25分鐘為佳;抽完真空,保壓3~5分鐘,看壓力是否回彈,如有回彈(則檢查連線管接頭、連線銅管等部位是否擰緊,直到確保無漏點為止,再次抽真空)。

按先關閉真空表上的閥門、再關真空泵、開啟高壓閥門,看壓力上升到0.1mpa,關閉高壓閥門,(這個次序是為了檢測接加氟嘴的軟管頂針是否已經頂開加氟嘴內的頂針,如果表上壓力未上升,則頂針未起作用,抽真空就必須重新抽

拓展資料:

第一招:不要一味地貪圖空調的低溫,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因為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提高2℃,就可節電20%,專家表示,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室內可以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 之間,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檔,這樣也可以節省用電。

第二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出故障的可能性。

那麼選擇製冷功率更大的空調就一定會更好嗎?其實也不是。據介紹,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量的增加。

第三招:開空調時關閉門窗。空調房間不要頻頻開門,以減少熱空氣滲入。同時對於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以不開風門換氣,這樣可以節省5%-8%的能量。

19樓:**維修日記

空調怎麼抽真空?師傅教你簡單幾步,裝完製冷制熱效果非常好

空調沒有真空泵怎麼抽真空

20樓:相當小把戲

沒有真空泵就沒法抽真空。

之前網上傳言的「壓縮機自抽真空」是不可行的,會損壞壓縮機且抽不乾淨。

另外,如果空調管路不是很長,也可以用排空的方式解決。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法抽,去找個真空泵吧。

空調壓縮機本身也算個泵,可以用來抽真空。可是這樣抽出來的空氣仍在空調管路內。

如果用別的空調的壓縮機,可以拿來當真空泵用用

22樓:蘇玉鳳醫生

在組合表上的低壓表的真空顯示在0刻度往右,在抽真空時當指標指到70釐米汞柱就好了,加入達不到70釐米汞柱,你可以假如一點製冷劑進系統後反覆抽真空2-3次,效果一樣。當抽真空不乾淨時,空氣會阻礙製冷劑散熱,,現象是乾燥過濾器燙手,製冷量下降,還有就是影響壓縮機潤換,加快壓縮機磨損,製冷劑和空氣混合後會產生酸,腐蝕橡膠密封圈。

空調怎麼抽真空

23樓:味痴

用真空泵,一般空調售後都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室內機的位置打出管的過牆眼兒,在預定位置釘好室內機的掛盤(必須保證水平,用水平儀校正),將管穿出後掛好室內機;

2、根據管的長度確定室外機的位置,室外機也要保證水平;

3、接好高低壓管,用真空泵和軟管連線上、並接在空調的工藝口(加氟口)上、啟動真空泵的電源、給空調的連線管和內機抽空15分鐘、然後卸下連線軟管、關掉真空泵即可、然後開啟高壓閥、開啟低壓閥,按順序接好電線。

4、接通電源,試機。用肥皂水檢查管路接頭(鎖母處)有無洩漏。

5、試機完成。

25樓:髮梢飛舞

真空泵+壓力錶+三通閥,接在外機修理閥上。大概半個到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機 連線伐那裡接真空泵抽就ok了

掛式空調怎麼抽真空**

27樓:匿名使用者

1、將複式接頭壓力儀上的充注管的閥芯(銷釘)按壓突起,一側與低壓閥的衝氟嘴連線。r22製冷劑用7/16英寸衝氟嘴,r410a製冷劑用1/2英寸的衝氟嘴。

2、完全開啟復式接頭壓力儀的低壓閥lo,保持高壓閥hi常閉狀態。

3、啟動真空泵,開始抽真空(必須使用帶有防逆流裝置的真空泵,同時使用真空泵、真空泵轉接頭、複式接頭壓力儀前,應首先閱讀各種工具所附帶的說明書,在此基礎上正確使用)。

4、抽真空進行10分鐘以上,確認複合壓力計讀數是-0.1mpa(-76cmhg)。

5、完全關緊複式接頭壓力儀上的低壓閥lo,再關閉真空泵,放置1-2分鐘,確認複式壓力儀的指標沒有返回。

6、擰開高壓閥和低壓閥的閥帽,用內六角扳手逆時針鬆動高壓閥閥芯1/4圈,5-6秒後將其關閉、鎖緊。

7、將充注管從充氟嘴上拆下。

8、完全開啟高壓閥和低壓閥閥芯。

9、擰緊高壓閥和低壓閥的閥帽。

注意:1、開機前應把閥開啟到位,否則系統工作效能下降,易出故障。

2、檢漏:

一是採用泡沫法:用刷子將較高濃度的肥皂水塗在各螺母介面處,觀察2-3分鐘,反覆塗抹,無氣泡產生,則證明擰緊,有氣泡冒出,則再擰緊螺母,直到無氣泡產生。

二是儀器檢漏法:按檢漏儀說明書操作要求,將儀器探頭對準洩漏可疑點仔細進行檢查。

僅供參考

空調抽真空不用壓力錶,直接軟管連線真空泵可以嗎

應該是可以的,但有可能會影響空調的效率!但是你的這個問題表達不夠清晰。其實通常空調抽真空,是為了加製冷劑,而真空度的高低直接會影響到空調的效率 而同常所說的壓力錶其實是一個三聯組合,一個顯示抽真空是真空度的真空壓力錶和一個指示壓縮機工作壓力的壓力錶。不可以,沒有壓力錶怎麼知道抽的效果,直接投訴。如何...

410A的空調怎麼抽真空啊,怎麼判斷空調抽真空了麼?

內外機銅管連線好以後,就可以將真空泵接到開通外機的加液口抽真空了,真空抽完後,必須靜置十五分鐘以上,看壓力錶指標有沒有移動,如果沒有,說明空調安裝正確,就可以開啟閥門,讓系統製冷劑充滿內機以及連線管,等壓力超過0公斤時,關閉閥門,拆下抽真空的連線管,再全部開啟兩通閥,三通閥的閥門。抽空即告結束!關閉...

真空泵與水環真空泵的區別是什麼,乾式抽採泵和水環真空泵有什麼區別呢?

水環真空泵使真空泵的一種,是用來抽吸空氣或其它不溶於水 不含固體顆粒 無腐蝕性的氣體,以便在密閉容器內形成一定的真空度,是適宜輕紡 食品 冶金 化工等工業部門用於真空蒸發 真空濃縮 真空回潮 真空乾燥 真空冶煉等工藝過程 真空泵是一個大的分類來的,它可以包括很多種真空泵的,例如旋片真空泵,水環真空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