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水車把水抽到20幾米高啊,怎麼用水車把水抽到20幾米高啊

2021-03-04 04:45:51 字數 1935 閱讀 1645

1樓:人間太陽

過去的筒車可以,不過效率,低成本太高。現代直接用潛水泵就解決了。

水車的特徵及用途

2樓:lee羅亞輝

水車是一種古老的提水灌溉工具。水車也叫天車,車高10米多,由一根長5米,口徑0.5米的車軸支撐著24根木輻條,呈放射狀向四周。

每根輻條的頂端都帶著一個刮板和水斗。刮板刮水,水斗裝水。河水衝來,藉著水勢的運動慣性緩緩轉動著輻條,一個個水斗裝滿了河水被逐級提升上去。

臨頂,水斗又自然傾斜,將水注入渡槽,流到灌溉的農田裡。

水車外形酷似古式車輪。輪幅直徑大的20米左右,小的也在10米以上,可提水高達15-18米。輪幅中心是合抱粗的輪軸,以及比木鬥多一倍的橫板。一般大水車可灌溉農田

六、七百畝,小的也可灌溉

一、二百畝。水車省工、省力、省資金,在古代可以算是最先進的灌溉工具了。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筒起到了葉輪的作用:承受水的衝力(由水的動能(速度)提供),獲得的能量使筒車旋轉起來。並克服筒車的摩擦阻力、以及被提升的水對筒車的反力矩)。

當轉過一定角度,原先浸在水裡的竹筒(已灌滿了水)將離開水面被提升。筒底所在的外環半徑大於筒口所在的內環,由於兩者為同心圓,所以在低處時,竹筒盛水(筒口高於筒底),在高處時,竹筒洩水(筒口低於筒底)。

古人是如何把水引上山坡灌溉梯田的

3樓:送福緣

主要是用風帶動水車引水,,腳踩水車,手垃水車等引水上山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拿梯子 水從梯子流到上面了

兩個水池相距20米左右,怎麼能讓兩個水池的水迴圈起來,用水車能行嗎,能的話怎麼做,不行又該怎麼設計 5

5樓:何志平先生

想讓兩個池子的水迴圈起來,得有兩個條件:1、兩個池子的水的相通;2、兩個池子的水

面要有高差,高差越大迴圈的越快。

可以用水車,還順便造出個水景。但水車得用電機帶動轉,或者用個小水泵抽水澆到水車的水斗上,使其轉動。至於水車怎麼做,就得你自己考慮了,因為工作量較大,別人不好幫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有ab水池,水車把a池的水弄起通過架空管道輸往b池,再在b池挖溝,不過要看哪個池低就通過溝留到哪個池。這樣誰通過地上的水車和地下的溝迴圈起來。還有溝的出口要通向水車所在位置的對面。

用水車進行水迴圈怎麼做?不是特別複雜的,最好不用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流水從高處落下的勢能做動力推動水車轉動把水運到高處倒出來就可以了。

但是,這中間有能量損耗,水迴圈的到一定時間後水車會停下,不用其他能量是不行的。最普遍的是在一個有水流的地方做。

當然,沒有水流的話,電是這些能量中最方便的,如果你不願意,請用柴油機。

8樓:丿天涯浪子丶

你可以試試水泵上葉輪做一下,我也沒有做過,你可以試試。

純水車什麼意思,能買嗎?能上牌子違法嗎?

9樓:day豬豬女俠

不能買,違法。

水車就是一種通過過境的方式(在水中拖拽過來入中國境內),也有過水車這一說法,簡單來說就是走私車。而走私車是未經過國家正常進口渠道進口的並未完稅的車輛,也是未完稅的進口車輛,是不能上牌的。

走私車的進貨渠道多半是國外的二手車市場,然後在運送到香港,這個環節是合法的,加上香港是全球免稅港口,但從香港走私到內陸,產生了逃稅的環節,逃稅的水車當然賣得便宜,一般是比國內二手車**還要便宜一半,但原本合法的車輛也變成走私車了。

10樓:路路通進口車行

純水車就是說整輛車都是進口的,沒有換過什麼東西,不能上牌只能套牌,違法但不犯法,就是不交稅而已

如何看待灑水車把水灑到行人身上,開灑水車,水噴濺到行人身上?

鄧縣的灑水車已經很人性化了,見到老人,孕婦,抱小孩的來不及躲避的,大部分師傅都會把水關掉的。重要的是走在路上多觀察四面八方的情況,能躲就躲,多不了被噴上了也擱不著生大氣,人家也是工作,也是為了大鄧縣人民的環境衛生。自己躲著點,一般情況下司機看到人都會停一下過去了又開,路上路兩旁情況太複雜,難免看不到...

怎麼抽到天天酷跑裡的舞獅鬧鬧,怎麼抽到天天酷跑裡的舞獅鬧鬧

網上的 無非就下面這幾種 1 整點 最好在晚上12點的時候 2 莫個人說他在是什麼時候抽到的 3 去磚石場故意輸一局再去抽 4 把裝備換成小帥跟小電瓶跑一局再去抽 5 清理一下游戲資料再去 然後你試了下,去 肯定會出現兩種情況 1 抽中了,但是不是你想要的坐騎人物,然後你覺得有用,繼續抽,最好把積分...

CF怎麼抽獵狐者,cf怎麼抽到獵狐者

哦 丶 這個麼 你首先要準備800或以上cf點 然後再 的地方點800cf點 的地方 買一張 卡在開始 可能抽到大炮 30天 ak 30天 軍用鐵鍬 30天 愛之雷 30天 還有各種名片 30天 然後就是獵狐者 永久 飛虎隊 永久 如果你運氣夠好的話 你應該可以抽到獵狐者 不過抽到軍用鐵鍬的可能性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