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凝汽器的真空,影響凝汽器真空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9:28:44 字數 1930 閱讀 2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空系統洩漏,可以通過增開真空泵提高真空,另外要在停機時堵塞漏點。

如果是凝汽器銅管髒,可以投用膠球清洗來清潔銅管提高真空,也可以增開迴圈水泵來提高真空。

影響凝汽器真空的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由公式:ts=tw1+△t+δt可知,影響凝汽器真空的因素主要有:

冷卻水進口溫度tw1。冷卻水進口

溫度的高低取決於供水方式及季節和地區的不同,一般來說,在其它條件和冷卻倍率都相同的情況下,tw1越低,凝汽器壓力ps相對應的飽和溫度ts也越低,即真空越高。反之,真空就低。

冷卻水溫升△t。若汽輪機負荷不變(凝汽量不變),tw1也不變時,加大冷卻水量(增大冷卻倍率),則冷卻水溫升△t必然減小,即使凝汽器的傳熱端差δt不變,凝汽器壓力下的飽和溫度ts也要降低,從而使凝汽器的真空提高。反之,真空就降低。

凝汽器真空是否越低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凝汽器的真空度並不是越高越好。這是因為凝汽器內真空的高低,取決於迴圈水的溫度和流量,當凝汽器中真空提高時,汽輪機能利用的熱降卻要受到末級葉片的限制,在給定的真空下,最末級葉片只能通過一定的蒸汽體積流量,也只能消耗一有限的熱降(以保證蒸汽只能膨脹到一有限的背壓力為止)。蒸汽的體積流量和它在葉片中膨脹的程度受到葉片槽道截面積的限制,此時蒸汽在斜切口的膨脹也都應該考慮在內。

當真空過高時,那麼蒸汽在葉片出口還繼續膨脹,因而這種膨脹卻不能使功率有所增加。當蒸汽在葉片中膨脹以達到極限情況時,所相當的真空稱為極限真空。然而汽輪機在極限真空下執行並不是有利,因為要造成這樣的高度真空,勢必要消耗相當大的電量來增加迴圈水量。

因此對於每臺汽輪機來說,都應通過試驗方法確定最有利或最經濟的真空。所謂最經濟真空就是汽輪機提高真空的微增功率與增加迴圈水所消耗電量之差為最大時的真空。

凝汽器為什麼要抽真空

4樓:

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凝汽器內蒸汽遇冷凝結成凝結水可以維持真空,但要工況發生變化時是有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和凝汽器在執行過程中由於它們本身結構的不嚴密性,環境中的少量空氣就會進到裝置中,如果不及時將不凝結氣體抽出,就會導致裝置內部的壓力升高,對汽輪機的安全和效率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另外從鍋爐進入汽輪機的蒸汽中也會含有不凝結氣體,也需要及時的將它們從裝置中抽出。

射水抽氣器就是抽凝汽器重不凝結氣體的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充分利用蒸汽的熱能,提高蒸汽動力裝置的迴圈效率,凝汽器都處於真空下工作。

為什麼凝汽器真空下降後要降負荷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降低負荷,那麼蒸汽傳遞給凝汽器銅管的熱量就會增加,而由於凝汽器換熱效果差,大部分蒸汽不能及時凝結成水,導致凝汽器內部蒸汽增加,排汽壓力升高,凝汽器真空降低。再不降低負荷,真空可能會消失,排汽溫度升高會導致低壓缸上膨脹,軸承振動增加。還會使低壓缸變形。

所以必須降低負荷。

電廠汽輪機凝汽器真空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靠汽輪機啟動,而汽輪機靠高壓蒸汽吹動葉片而驅動。高壓蒸汽從汽輪機高壓缸進入,從低壓缸末端排出。進入汽輪機的蒸汽壓力是一定的,如果末端的壓力越低,蒸汽的流速就越高,給汽輪機葉片的驅動力就越大。

為了得到最大的蒸汽效益,就在汽輪機低壓缸末端設定一個凝汽器,凝汽器裡都是水管,水管裡面通過冷水,將末端出來的蒸汽排到凝汽器裡,蒸汽遇到通過冷卻水的管道壁,就會立即冷卻,蒸汽凝結為水,其體積大幅度減小,使得凝汽器裡的壓力大幅度下降直至快到真空狀態,這樣就使得高壓缸進入的蒸汽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吹動汽機葉片來做功。所謂凝汽器的真空,就是指凝汽器裡能夠達到的真空度是多少。

凝汽器為什麼要抽真空

啟動時,執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空氣進入凝汽器中,這部分空氣在凝汽器中是無法凝結成液體,它聚集在凝汽器中時間長了,聚集量太大將破壞真空,使凝汽器不能正常工作,所以要隨時抽出來,藉以保證凝汽器的正常工作,所以 好讓蒸汽進入凝汽器時迅速冷卻成凝結水 射水抽氣器來調節真空,凝汽器內蒸汽遇冷凝結成凝...

凝汽器真空逐天降低是怎麼回事

1 冷卻水來 系統異常 迴圈水入口溫度升源高bai 迴圈水量 減少 或迴圈du 水泵跳閘 凝汽器 zhi迴圈水量進出口電動門誤關dao或關小 循水二次濾網堵塞嚴重 凝汽器水側上部積空氣 凝汽器鈦管結垢 2 抽真空系統異常 真空泵執行發生異常 真空系統內水 為嚴破壞漏空氣 真空泵冷卻器髒汙或冷卻水流量...

汽輪機凝汽器的作用凝汽器的作用是什麼?

汽輪機凝汽器的作用是將汽輪機排汽冷凝成水。凝汽器除將汽輪機的排汽冷凝成水供鍋爐重新使用外,還能在汽輪機排汽處建立真空和維持真空。按蒸汽凝結方式的不同凝汽器可分為表面式 也稱間壁式 和混合式 也稱接觸式 兩類。在表面式凝汽器中,與冷卻介質隔開的蒸汽在冷卻壁面上 通常為金屬管子 被冷凝成液體。冷卻介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