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歷史人物實力排行榜,三國人物武力排名前30名

2022-01-31 17:49:48 字數 6188 閱讀 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三國武力第一)

趙雲(剛出道時曾與文丑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

文丑(官渡之戰時和顏良二十回合完敗張遼徐晃,徐晃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

顏良(同上)

典韋(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但能使雙鐵戟、又會暗器,綜合實力在馬超、張飛、許諸之上)

馬超(馬超曾與張飛、許諸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但馬超年輕,力氣和成年的張飛比有點差距,仍能與張飛打平手)

張飛(同上)

許諸(和馬超單挑三次,第三次脫掉好幾斤重的盔甲也只能和馬超打平手)

黃忠(一大把年紀能和巔峰時期的關羽打平手,弓箭更是三國第一,如果不是為了報恩,關羽早死了)

龐德(雖然只能和中老年的關羽打平手,但是用弓箭曾射中過關羽的額頭,因為總是一身白盔甲,被關羽的軍隊稱為「白馬將軍」,對他感到畏懼,能讓關羽的軍隊感到畏懼,實力絕對不一般,否則怎麼沒看到龐德的軍隊對關羽感到畏懼呢)

關羽(關羽曾對曹操說過,張飛的武力在自己之上,而且對弓箭的防禦極低,總中箭)

太史慈(雖然和孫策打平手,孫策也比他年輕,但是兩人單挑時,太史慈只想生擒孫策,所以並沒用弓箭,否則孫策早死了,不死也受傷)

孫策(江東小霸王,可惜死得早,單挑次數太少,沒法和其他武將相比誰厲害)

另有魏延、甘寧、張遼、徐晃、夏侯惇等人,因為實力差不多,很難排出來,所以就只排了這十三人。

這個排名是根據綜合實力來排的(綜合實力包括年齡、體力、暗器、心理、戰場等各方面資料)

特此說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三國武將排名,這個排名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2樓:國士無雙之歷史

實力是一個複雜的詞語綜合麼,曹操、孫策、劉備剩下的都靠後站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牛當然是呂布下來我覺得應該是孫策和典韋

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 趙雲 典韋 關於 張飛

三國人物武力排名前30名

5樓:梓鄉的葉子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張飛,馬超,許褚,顏良,文丑,張遼,黃忠,夏侯敦,夏侯淵,曹洪,李典,張郃,徐晃,太史慈,魏延,文聘,高覽,臧霸,周泰,韓當,丁奉,徐盛,黃蓋,龐德

後期有:姜維,鄧艾,鍾會,王睿,羊沽,夏侯霸,鄧忠,文鶯

1.呂布 獨戰關羽+張飛40回合 單挑100回合把張飛打鳴金 這就天下第一的呂布

2.趙雲 長阪獨戰曹軍83萬 四更殺到天明 斬名將50員 鑲山獨戰許諸+于禁+李典 殺高纜 退張合

3.典韋 沒有任何裝備的醉酒狀態下 一人獨戰張繡整個軍團 硬是拖了大半夜 死後都沒人敢近身

4.關羽 土山打退徐晃+許諸 或許是誘敵 古城關羽輕易化解張飛全力一擊 張飛還是屬於偷襲行為 關羽滿心歡喜來迎 很難料到張飛會下殺手 斬顏良文丑 雖說有偷襲和馬快的嫌疑 但不是人人都能偷襲得手的 顏文都是猛將

5.馬超 戰張飛200回合不分勝負 2人實力很接近 但張飛被諸葛亮使了激將法 最後還是張飛那邊鳴金的 所以馬超略強於張飛

6.張飛 戰馬超200回合不分勝負 張飛是被諸葛亮激過的 最後也是張飛那邊鳴金的 所以張飛只能排張馬超後面 從戰張合的回合數看 馬超用20回合 張飛要100回合

7.黃忠 戰關羽150回合 黃忠絲毫不露敗像 馬失前蹄是馬太差 不影響對黃忠的武力評價

8.許諸 戰馬超 戰典韋 都是持久戰 許諸還能活著 但是許諸戰馬超200回合後 許諸雙手中箭 因該是許諸沒力氣閃避亂箭才會用手去擋 馬超把許諸打到力竭了 許諸的劣勢太明顯 就這原因許諸排在黃忠後面 而且許諸群毆別人的記錄太多

9.姜維 令趙雲感到恐懼的傢伙 秒殺西涼名將郭淮 郭淮能戰平魏延

10.龐德 戰許諸 戰徐晃 戰張合 車輪戰不倒 這是曹操的試探 戰關羽戰關平 也沒明顯敗像

11.文丑 瞬間打敗公孫贊麾下4將 戰趙雲50回合 與曹軍的交戰中 文丑剛打敗張遼+徐晃組合 關羽又來挑戰 先後出動3員猛將 文丑難免膽怯 逃跑時關羽以馬快的優勢斬了文丑 可惜

12.孫策 橫掃江東 除太史慈以外 斬將都是5回合之內的事

13.甘寧 打敗徐晃 打敗曹洪+李典

14.顏良 20回合戰退徐晃 攻擊犀利無比 一時之間連許諸也不敢貿然挑戰

15.張合 戰張飛100回合 實力不差 只是膽子太小 被馬超趙雲打幾下 就先跑了

16.曹彰 30回合戰退魏延 徒手殺猛虎

17.太史慈 戰平孫策

18.夏侯敦 把高順打的滿地找牙 可惜被曹性放箭射中眼睛 救走高順

19.文鴛 1挑多 沒死

20.周泰 秒殺蠻王摩沙可 保護孫權 徒步殺出重圍

21.張遼 雖然戰績不錯 但張遼+徐晃被文丑弄翻 實在接受不了 戰關羽50回合 也可能是關羽放水 他們有交情的

22.魏延 斬魏國名將王雙

23.鄧艾 後期猛將少 只能拿姜維參照了

24.高纜 戰許諸50回合不分勝負 被趙雲秒殺 有偷襲嫌疑

25.張繡 董卓麾下4將之首 人稱「槍王」

26.夏侯淵 戰黃忠30回合不分勝負 後來一時疏忽被黃忠秒了

27.華雄 斬了上將潘風 汜水關一時無人能破 後來莫名其妙的被關羽秒了 孫堅是敗在沒糧 與華雄的直接關係不大

28.孫堅 秒殺劉表麾下3將

29.徐晃 出場機率夠多 和眾多名將挑過 但沒有勝的 沒死已經很不錯了 戰關羽80回合 可能是關羽右手有傷 也可能是關羽不忍心殺好友

30.關平 戰龐德50回合 或許是龐德戰關羽時體力消耗過多

30強落選名單: 馬岱 郭淮 程普 韓當 黃蓋 紀靈 王雙 高順 張任 徐盛 淩統 顏嚴 關興 張包 曹仁 曹洪 ...

還有些猛將、上將、名將 比如:潘風 方悅 俞涉 韓德 刑道榮 ... 演義交代他們有萬夫不當之勇 只是遇到強大的敵人而被秒殺 由於表現太少 無法考證他們的武力

6樓:止戰之丨殤丨

呂布,趙雲,關羽,張飛,典韋,黃忠,夏侯敦,夏侯淵,呂蒙,馬超,甘寧,魏延,姜維,徐晃,曹洪,于禁,孫堅,孫策,黃蓋,龐德,張遼,周倉(其實很厲害),祝融夫人(會用暗器,武功應該不錯)張郃,馬岱,嚴顏,顏良,文丑,(兩人武力不錯,只不過是關羽馬快偷襲而死,你可以參考三國演義看看)關平,許褚。(排名不分先後)

勇名是文中對武將武力的評語,如:

「呂布天下無敵,人中漢末一絕」;

「曹操大驚曰顏良真勇將也」;

「馬超不減呂布之勇」;

趙雲「英勇世無雙(後世評語)」「前後無雙勇絕倫(後世評語)」;

「魏延勇烈,敵人皆懼;武藝獨魁」;

「典韋真天神也」;

「許褚勇力絕倫,勇猛如虎」;

「徐晃之勇,世之罕有」;

「孫策小霸王」

呂布漢末人中一絕、英勇天下無敵

顏良勇冠三軍

文丑勇冠三軍

魏延勇冠三軍、武藝獨魁

關羽勇冠三軍、世之虎將、萬人之敵、智勇蓋世張飛勇冠三軍、世之虎將、萬人之敵

趙雲勇冠三軍、世之虎將、萬人之敵

馬超勇冠三軍、世之虎將、信布之勇、不減呂布之勇、雄烈過人、世之傑士、布越之徒

黃忠勇冠三軍、一一虎將

典韋一一一一一操之虎將、天神、古之惡來

許褚一一一一一一一虎將、勇力絕倫、當世之樊噲甘寧一一一一一一一虎將

7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 趙雲 典韋 馬超 張飛 關羽 許褚 顏良 文丑 夏侯淵 夏侯敦 張合 黃忠 魏延 張遼 甘寧 太史慈 周泰 孫策 徐晃 呂蒙 樂進 張繡 沙摩阿 孫堅 淩統

高覽 孟獲 祝融 關索

這是我自己的看法,希望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前幾名還好說,到後面就分不清了。你要是玩過三國志、三國群英傳、真三國無雙、傲視三國等遊戲,就會發現他們裡面的排名也不是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趙雲、關羽、張飛、顏良、華雄、文丑、典韋、馬超、黃忠

10樓:澄邈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11樓:匿名使用者

1呂布2趙雲3典韋4關羽5馬超6張飛

12樓:

1呂布 2典韋 3張飛 4馬超 5許褚 6黃忠 7關羽 8趙雲 9顏良 10文丑

13樓:

只要會玩,哪個角色都強

14樓:帖睿思

1.呂布,2.趙雲,3.

典韋,4.馬超,5.張飛6.

關羽,7.許褚,8.孫堅,9.

黃忠,10.文丑,11.顏良,12.

張郃,13.太史慈,14.孫策,15.

張遼,16.龐德,17.甘寧, 18.

淩統,19.徐晃,20.周泰,21.

關平,22.魏延,23.樂進,24.

李典,25.于禁,26.黃蓋,27.

呂蒙,28.夏候敦,29.姜維,30.鄧艾

15樓:來自廬山直爽的歐亞狼

其實大家都忽略了一個人,他便是夏候惇,身為曹操最信任的武將,實力毋庸置疑。雖然在《三國演義》中他曾敗給呂布。但是在正史中,

他曾打敗呂布

《三國志 夏侯惇傳》:張邈叛迎呂布,太祖家在甄城,惇輕軍往赴,適於佈會,交戰,布退還,遂入濮陽,襲得惇軍輜重。

況且他只有一隻眼睛,也曾與關羽不分勝負。若是有兩隻眼睛,實力更不用說了。

16樓:來自龍興寺眉開眼笑的羅漢果

呂布,關羽,趙雲,張飛,馬超,典韋,魏延,姜維,夏侯惇,許褚,張郃,高覽,甘寧,周泰,曹仁,韓當,黃忠,龐德,張遼,王雙,顏良,文丑,于禁,丁奉,徐盛,蔣欽,王平,馬岱,夏侯淵,曹洪

17樓:陽光

1.呂布 2.關羽3.

張飛 4趙雲 5.典韋 6.馬超 7.

姜維 8.許褚 9.徐晃 10.

黃忠 11.龐德 12.太史慈 13.

甘寧 14..淩統 15..張遼 16.

張郃 17.丁奉 18.徐盛 19.

于禁 20.李典 21.樂進 22.

夏侯惇 23.夏侯淵 24.曹仁 25.

曹洪 26.程普 27.魏延 28.

周倉 29.韓當 30.黃蓋

18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顏良,夏侯敦,馬超,典韋,文丑,曹彰,趙雲,張飛,許褚,關羽,夏侯淵,黃忠,高順,太史慈,孫策,徐晃,張郃,張遼,臧霸,高覽,甘寧,樂進,龐德,華雄,曹洪,曹仁,魏延,文聘,李嚴,

19樓:散仙

1.呂布2.馬超3.

張飛4.趙雲5.關羽6.

典韋7.黃忠8.許褚9.

龐德10.文丑11.孫策12.

太史慈13.顏良14.夏侯惇15.

夏侯淵16.張遼17.張頜18.

徐晃19.甘寧20.魏延

三國時期武將實力正確排名是什麼

20樓:yi後_yi後

下面是關於三國時期武將的排名:

1、呂布奉先,三國第一猛將毫無懸念!劉關張三人戰奉先也沒佔得便宜。

2、典韋古之惡來,絕非浪得虛名!四次救下曹孟德,曹被偷襲時,不先問兒子的生死,反而先問典韋的情況,這也更反映了他在曹孟德心中的地位,如果不厲害,哪能會讓曹孟德如此。

3,趙雲劉玄德曾說過,子龍全身是膽!長阪坡視曹軍如草芥,能殺出一條血路,試問世間能有幾人做到!一生未嘗一敗,乃蜀第一猛將!

4、關羽二爺,被後世稱為武聖,這可不是白叫的。斬華雄,誅顏良文丑。

5、張飛此人曾與呂奉先大戰100回合,十回合便幹翻紀靈。也曾一聲大吼嚇得曹軍連退幾步。

6、許褚此人主要保護曹孟德的安全。也是沒腦子,但卻十分善戰,也十分忠誠。

7、太史慈此人善用箭,而且戰績出眾。曾左右開弓射落數十人,戰嚴白虎,一箭將其釘在了牆上。也曾與張遼孫策打的是難分難解!

8、錦馬超馬孟起最大的特點其實是帥,畢竟稱為錦馬超。馬孟起最著名的一戰便是殺得孟德割須棄袍,十分狼狽。

9、第九位兀突骨他嚴重被低估,子龍馬岱都不敢與之直接交手,最後死於孔明的火計之下。手下軍隊異常驍勇,號為藤甲軍,十分厲害。

10、張郃在演義中,張可謂是成為了張翼德趙子龍威風的背景板,直到臨死前還秀了一把,不過最後死的也是夠慘。

擴充套件資料

三國24位名將源於一首串聯三國武將的打油詩,出處不詳,但在民間廣為流傳。此排名書籍、戲曲、民間資料亦找不到出處。

詩為: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夏侯惇,夏侯淵),二張(張遼,張郃)徐龐甘周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文鴦與姜維。

三國演義排行榜,三國演義中的武力排行榜

呂布 三打一還能跑了 張飛 和呂布打100多回合還不分勝負啊,不信仔細看看第十六回,還有在許褚,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徐晃,李典,樂進,于禁八員大將圍攻中殺出來,這實力也不是吃乾飯的不信看看第24回。這些就足夠了 關羽,趙雲 關羽就不用說了許褚,徐晃一起上還能殺退不信看25回,趙雲在長阪坡也不喝稀飯...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

三國人物的名句,三國人物名言名句

曹操 山不厭高,水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曹植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張角 蒼天已死,黃天當立 劉備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 以惡小而為之 孔明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志遠 曹操的詩都是名句,我最欣賞的就是煮酒論英雄裡面的一段對英雄評介的話 夫英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