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有哪些人盡皆知的歷史人物

2023-02-10 07:20:09 字數 1733 閱讀 8300

1樓:扼殺我的憧憬

自然是曹操無疑,文能賦詩武能橫槊,自己為丞相、為魏王。上有父親官至太尉,下有兒子曹丕貴為皇帝,中有五子良將張遼、樂進、于禁、張頜、徐晃為手下;衝鋒陷陣有曹氏、夏侯氏等族內兄弟兵;出謀劃策有郭嘉、荀彧、賈詡、司馬懿;相交故友有陳宮、劉備、關羽、袁紹。雖然故人成仇,必竟都是名震天下的大人物,有友如此,快哉!

有敵如此,亦快哉!既是故友又是仇敵,豈不更快哉!

2樓:鬱悶中

曹操啊,曹公即是傑出的軍事家,又是富有謀略的政治家,更是「東臨碣石有一篇」的詩人!佩服他敢作敢為,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佩服他有魄力,佔據一方天下,佩服他真實不虛偽,佩服他既無情又柔情!

3樓:編號

趙雲趙子龍,在《三國演義》,趙雲武功在三國諸武將裡當數一數二,民間有「一呂二趙三典韋」之說,當陽長阪七進七出保劉備家小,在蜀漢各次戰役中,奮勇爭先,從未落敗,被稱常勝將軍;趙雲不但武功了得,也很有智謀,在一次曹操大軍壓境,趙雲率少數士兵退守營寨,大開寨門,偃旗息鼓,自己匹馬單槍,獨立營門,使了一招空城計,嚇退曹操大軍。

4樓:溫厚又勤苦灬瑰寶

關羽。關羽不但具備極高的指揮才能,而且武功也相當出色,雖然在那個時代很少出現演義中所描述的武將單挑的情況,但顏良還真是關羽所斬,文丑雖然說死於亂軍,也極有可能是被關羽所殺,這還起碼說明了關羽作為一個武將是勇敢的無畏的,可以想象當年關羽身先士卒,一馬當先,衝進敵陣,這對兩方士兵的心理衝擊都十分巨大,今人想到這些也不禁熱血澎湃。

5樓:呂傲寒

劉備,即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又稱先主,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眾所周知,劉備隨是漢王后裔,卻是個織蓆販履之輩,能在有生之年白手起家開創蜀國,實屬不易。儘管劉備在影視劇裡頻頻哭泣,顯得軟弱無能,但還是遮蓋不住他的個人魅力,麾下豪傑能力數不勝數,臥龍鳳雛,五虎上將,哪一個不讓曹操眼饞的直撓腳心。

6樓:銘刻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是三國時期蜀國的政治家、軍事家。正是諸葛亮用自己的智慧,幫助劉備立足於蜀漢、聯合東吳、共抗曹操。他熟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謀;他巧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舌戰群儒;他收二川,排八陣,六出祈山,七擒孟獲;他一生謹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他是智慧的化身,我佩服他的聰明才智。

7樓:幾紫霜

三國時期是英雄輩出的時候,出現了很多英雄人物。一提三國人們想到的都是諸葛亮,呂布,曹操等。本人比較佩服的是賈詡。

也許人們對他不瞭解,賈詡是曹操五大謀土之一,最為佩服他的就是深諳保身之道,懂得急流勇退。而他最大的貢獻是他才是三 國局面的真正締造者,軍事才能卓著。非常有才華之人。

8樓:活做

縱觀三國,真正意義上有勇有謀的人,首推魏國」五子良將」之首的張遼。張遼的勇和審度戰局的謀略能力,僅一句當今流行於世的「狹路相逢勇者勝」即首出於張遼之口:「此所謂一與一,勇者得前耳!

」足見其勇謀兼具的心智。

9樓:阿qi棄

曹操,古今梟雄之首。無人能及,識時務,懂得蟄伏。文采斐然,卻沒有沒有古代文人的那一股子「犟」勁,懂得適當低頭,起兵初期,自身不夠強大之時,懂得低頭。

但是也懂得造勢,亂世之中,誰的名聲大,投靠誰的人就多。董卓倒行逆施,曹操在自己的實力發展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宣佈討伐董卓,以此舉收穫大批人心。

10樓:楚小衍

曹操,諸葛亮,關羽,劉備,張飛,呂布,司馬懿,誰人不知

國外女性歷史人物有哪些,外國有哪些傑出女性?

女神顛覆特洛伊 海倫王后 最是寂寞女兒心 棄夫私奔愛墮落 十年大戰特洛伊 狂風已靜浪亦平 埃及豔后 克婁巴特拉 備受青睞十八年 垂袖開懷借好風 役使英雄股掌中 落花流水春去也 聖女魂系法蘭西 貞德 戰火紛飛少年時 聽從召喚赴前線 百年戰爭從此轉 涅盤鳳凰浴火生 縱橫四海的女王 伊麗莎白一世 歷盡滄桑...

三國歷史人物實力排行榜,三國人物武力排名前30名

呂布 三國武力第一 趙雲 剛出道時曾與文丑大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 文丑 官渡之戰時和顏良二十回合完敗張遼徐晃,徐晃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 顏良 同上 典韋 曾與許諸打成平手,不分勝負,但能使雙鐵戟 又會暗器,綜合實力在馬超 張飛 許諸之上 馬超 馬超曾與張飛 許諸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但馬超年輕,...

歷史的三國人物 5,《三國》人物有哪些?

昌豨 昌 豨 三國魏徐州太守。曹操五攻昌霸不下,四越巢湖不成 見 後出師表 案胡三省通鑑注曰 昌霸,昌豨也 胡氏謂昌霸即昌豨,良確。另外。三國志。魏書。曹操本紀 說,昌豨曾經背叛,曹操,投降當時徐州太守劉備,然後被夏侯敦活捉了。建安六年 公元201年 張遼與夏侯淵同圍昌豨於東海,歷經數月,糧秣將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