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2021-03-04 04:03:41 字數 7658 閱讀 134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炎帝:老祖宗

bai屈原曹植曹雪芹du:文zhi學家

李白杜甫:詩人dao

司馬遷:史學家版

孔子:教育家

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權吉思汗康乾:著名皇帝

孫武白起韓信:軍事家

張良賈詡:謀臣

老子王陽明:哲學家

項羽冉閔:戰神

商鞅王安石:改革家

2樓:琦炎羅晨濡

太多了bai

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來看,中國最du偉zhi大的人物當數水稻雜交之父dao袁隆平先版

生,他使我們的飯碗裡盛滿權

了米飯,並且養活了14億中國人口.這是中國幾千年來無數帝王都沒有解決的問題.

看著他一身農民行頭,我不覺感慨萬千.

中國感謝你!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3樓:9點說史

有:秦始皇、管仲、 商鞅、祖沖之、朱熹、孔子等。

1、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一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是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今邯鄲),並在此度過了少年時期。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前238年,22歲時,在故都雍城舉行了國君**加冕儀式,開始「親理朝政」,除掉呂不韋、嫪毐等人。

重用李斯、尉繚,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2、管仲

管仲(約公元前723年-公元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潁上(今安徽潁上縣)人。中國古代著名的經濟學家、哲學家、政治家、軍事家,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周穆王的後代。

齊僖公三十三年(公元前698年),開始輔佐公子姜糾。齊桓公元年(公元前685年),得到鮑叔牙推薦,擔任國相,尊稱為「仲父」。任職期間,對內大興改革、富國強兵。

對外尊王攘夷,九合諸侯,一匡天下,輔佐齊桓公成為春秋五霸之首。

齊桓公四十一年(公元前645年),病逝,諡號為敬。後世尊稱為「管子」,譽為「法家先驅」、「聖人之師」、「華夏文明保護者」、「華夏第一相「。

3、商鞅

商鞅(約公元前395年-公元前338年),戰國時期政治家、改革家、思想家,法家代表人物,衛國(今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樑莊鎮)人,衛國國君的後裔,姬姓公孫氏,故又稱衛鞅、公孫鞅。後因在河西之戰中立功獲封商於十五邑,號為商君,故稱之為商鞅。

商鞅通過變法使秦國成為富裕強大的國家,史稱「商鞅變法」。政治上,商鞅改革了秦國戶籍、軍功爵位、土地制度、行政區劃、稅收、度量衡以及民風民俗,並制定了嚴酷的法律;經濟上商鞅主張重農抑商、獎勵耕織,軍事上商鞅作為統帥率領秦軍收復了河西。

公元前338年,秦孝公逝世,其子秦惠文王繼位。秦孝公去世的同年,商鞅因被公子虔指為謀反,戰敗死於彤地,其屍身被帶回咸陽,處以車裂後示眾。

4、祖沖之

祖沖之(429-500),字文遠。出生於建康(今南京),祖籍范陽郡遒縣(今河北淶水縣),中國南北朝時期傑出的數學家、天文學家。

祖沖之一生鑽研自然科學,其主要貢獻在數學、天文曆法和機械製造三方面。他在劉徽開創的探索圓周率的精確方法的基礎上,首次將「圓周率」精算到小數第七位,即在3.1415926和3.

1415927之間。

他提出的「祖率」對數學的研究有重大貢獻。直到16世紀,阿拉伯數學家阿爾·卡西才打破了這一紀錄。

由他撰寫的《大明曆》是當時最科學最進步的歷法,對後世的天文研究提供了正確的方法。其主要著作有《安邊論》《綴術》《述異記》《歷議》等。

5、朱熹

朱熹(1130.9.15—1200.

4.23),字元晦,又字仲晦,號晦庵,晚稱晦翁,諡文,世稱朱文公。祖籍徽州府婺源縣(今江西省婺源),出生於南劍州尤溪(今屬福建省尤溪縣)。

宋朝著名的理學家、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詩人,閩學派的代表人物,儒學集大成者,世尊稱為朱子。

朱熹是唯一非孔子親傳**而享祀孔廟,位列大成殿十二哲者中,受儒教祭祀。朱熹是「二程」(程顥、程頤)的三傳**李侗的學生,與二程合稱「程朱學派」。朱熹的理學思想對元、明、清三朝影響很大,成為三朝的官方哲學,是中國教育史上繼孔子後的又一人。

朱熹十九歲考中進士,曾任江西南康、福建漳州知府、浙東巡撫,做官清正有為,振舉書院建設。官拜煥章閣侍制兼侍講,為宋寧宗皇帝講學。

朱熹著述甚多,有《四書章句集註》《太極圖說解》《通書解說》《周易讀本》《楚辭集註》,後人輯有《朱子大全》《朱子集語象》等。其中《四書章句集註》成為欽定的教科書和科舉考試的標準。

4樓:水果莢心糖

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5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鉅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漢大一統 劉秀: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官渡之戰 劉備:桃園結義 關羽:

水淹七軍 威震華夏 張飛:斬殺紀靈 呂布:誅殺董卓

6樓:虞沫千若

中國夏啟——家天下開創者

墨子——中國科學開拓者

孫武——兵聖 《孫子兵法》

屈原——端午紀念者

秦始皇——中華帝國開創者

陳勝、吳廣——「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劉邦——流氓皇帝

項羽——霸王別姬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韓信——「韓信將兵,多多益善」

張湯——「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賈詡——毒士

郭嘉——鬼才

趙雲——白馬銀槍

冉閔——殺胡令

楊廣——三徵高麗

武則天——中國唯一女皇帝

趙匡胤——杯酒釋兵權

沈括——《夢溪筆談》

鄭和——三下西洋

詹天佑——中國鐵路之父

秋瑾——」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龍泉壁上鳴!」

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

拿破崙 亞歷山大 林肯

華盛頓***: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湖南湘潭人。

秦始皇(公元前259年—公元前210年),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王朝——秦王朝的開國皇帝。嬴姓,趙氏[1][2],名政,秦莊襄王之子。漢族(原稱華夏族)[4],出生於趙國首都邯鄲(今河北省邯鄲市),公元前247年,秦王政13歲時即王位,因年幼朝政由太后和相邦呂不韋及嫪毐掌管。

公元前238年(秦王政九年),秦始皇22歲時,在故都雍城舉行了國君**加冕儀式,開始「親理朝政」,除掉呂不韋、嫪毐等人,重用李斯、尉繚,自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一個以漢族為主體、多民族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定都咸陽。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東巡途中駕崩於沙丘(今河北省邢臺市)。

秦始皇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將大臣議定的尊號改為「皇帝」。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明代思想家李贄譽為「千古一帝」。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他名字的意思是「濟世安民」。漢族,隴西成紀人,祖籍趙郡隆慶,政治家、軍事家、書法家、詩人。即位為帝后,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努力學習文治天下,成功轉型為中國史上最出名的政治家與明君之一。

唐太宗開創了歷史上的「貞觀之治」,經過主動消滅各地割據勢力,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使百姓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為後來全盛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將中國傳統農業社會推向鼎盛時期。

曹操 曹操祖父曹騰在漢桓帝時擔任官職,封為費亭侯。父親曹嵩據考本姓夏侯,後成為曹騰養子並改姓繼承侯爵。曹操小名阿瞞、吉利,故而有曹阿瞞之說。

年輕時期的曹操機智警敏有隨機權衡應變的能力,而任性好俠、放蕩不羈,不修品行,不研究學業,所以社會上沒有人認為他有什麼特別的才能,只有樑國的橋玄等人認為他不平凡,喬玄對曹操說:「天下將亂,非命世之才不能濟也,能安之者,其在君乎!」南陽何顒對他說:

「漢室將亡,安天下者,必此人也!」許劭,字子將,以知人著稱,他也曾對曹操說過:「子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也。

」(此說乃裴松之注引孫盛《異同雜語》,待考)於公元184年漢末黃巾起義時顯露頭角,後被封為西園八校尉之一,參與了天下諸侯討伐董卓的戰爭。董卓死後,獨自發展自身勢力,縱橫亂世,南征北戰,先後戰勝了呂布、袁術,並接受了張繡的投降。公元200年10月,曹操在官渡(河南中牟縣東北)以少勝多挫敗河北袁紹10萬軍隊,公元201年在倉亭(河南管縣東北)再次擊破袁紹大軍,並於公元207年十二月北伐三郡烏桓,徹底剷除了袁氏殘餘勢力,基本統一了中原地區。

公元208年,成為東漢政權丞相。公元208年7月,曹操南征荊州劉表,12月於赤壁與孫劉聯軍作戰,失利。公元211年7月,曹操領軍西征擊敗了以馬超為首的關中諸軍,構築了整個魏國基礎。

公元212年又擊敗了漢中張魯,至此,三國鼎立之勢基本成型。公元213年,漢獻帝派御史大夫郗慮冊封曹操為魏國國王,於鄴城建立魏國王宮銅雀臺,享有天子之制,獲得「參拜不名、劍履上殿」的至高權力。公元220年,曹操於洛陽逝世,享年66歲,諡號「武王」,葬於高陵。

曹操一生未稱帝,他病死後,曹丕繼位後不久稱帝,追諡為「武帝」。

曹操在北方屯田,興修水利,解決了軍糧缺乏的問題,對農業生產的恢復有一定作用;用人唯才,羅致地主階級中下層人物,抑制豪強,加強集權。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精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

善詩歌,《蒿里行》、《觀滄海》等詩篇,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著作有《魏武帝集》。

漢光武帝 劉秀 (前6-57)

字文叔,蔡陽人[1],漢景帝后裔。新朝王莽末年,起兵反對王莽,昆陽之戰,光武挽狂瀾於即倒,王尋等百萬之眾,一時土崩瓦解。王莽政權的喪鐘,由此而敲響。

光武以偏師徇河北,平王郎,降銅馬,艱難奠定中興之基。統一天下,定都洛陽,重新恢復漢室政權,為漢朝中興之主。政治措施皆以清靜儉約為原則,興建太學,提倡儒術,尊崇節義,為一賢明的君王。

在位三十三年,諡號光武,即光紹前業之意,廟號世祖。

西漢皇族,漢高祖九世孫。秀九歲喪父,寄養叔父劉良家。早年從事農業生產。

新莽天鳳三年(16),到長安求學,拜中大夫許子威為師。後因資用拮据,回到家鄉。地皇三年(22),農民起義軍蜂起,與其長兄劉演率領和賓客七八千人在舂陵(棗陽)起兵,招新市、平林、下江等軍編為六部,擊殺王莽南陽守將,又擊敗王莽大將嚴尤、陳茂,進軍圍宛,聲勢大振。

地皇四年(23),新市、平林諸將擁立劉玄做漢帝,號更始帝。是年劉演攻下宛城,更始帝入都宛城。更始帝在害死劉秀大哥後,讓劉秀巡河北,想讓河北勢力殺了劉秀,可劉秀藉機發展壯大了自己的勢力,在以後先後消滅了其它割據勢力,赤眉軍(建立建世政權),綠林軍(建立更始政權),銅馬軍,公孫述(稱帝)國號「成家,大成,成,」,漁陽的彭寵(稱燕王),南郡的秦豐(稱楚黎王),樑地的劉永(稱帝),齊地的張步(齊王),盧江的李憲,東海的董憲,漢中的延岑(稱武安王),夷陵的田戎,隴西的隗囂(西伯王,西州上將軍),安定的盧芳(西平王),王郎(稱帝),劉秀都與之有過較量。

經過參照某事建議與自己的雄才巨集略等方針準備後,打敗高潮、重連、尤來、大槍、五幡……等起義軍,終成大業,建立了東漢帝國。

外國文學領域的托爾斯泰 ,藝術領域的達芬奇, 科學領域的愛因斯坦, 思想領域應該是馬克思

政治領域的羅斯福, 經濟領域的凱恩斯,軍事領域的拿破崙

義大利(古羅馬)

蓋烏斯·尤利烏斯·愷撒

主要戰績:高盧戰爭

波斯帝國

居魯士大帝

主要戰績:開創波斯帝國

大流士一世

主要戰績:希波戰爭

美國喬治·華盛頓

主要戰績:美國獨立戰爭

尤里西斯·辛普森·格蘭特

主要戰績:維克斯堡戰役

林肯主要戰績:南北戰爭

羅伯特·愛德華·李

主要戰績:葛底斯堡戰役

美國四星上將巴頓喬治·卡特利特·馬歇爾

德懷特·艾森豪威爾

主要戰績:諾曼底登陸

小喬治·史密斯·巴頓

主要戰績:西西里登陸

道格拉斯·麥克阿瑟

主要戰績:菲律賓戰役

切斯特·威廉·尼米茲

主要戰績:太平洋戰爭

英國霍華德

德雷克主要戰績:無敵艦隊之戰

克倫威爾

主要戰績:納西比戰役

納爾遜主要戰績:特拉法爾加海戰

亞瑟·韋爾斯利(威靈頓)

主要戰績:滑鐵盧戰役

伯納德·勞·蒙哥馬利

主要戰績:阿拉曼戰役

俄羅斯(蘇聯)

彼得一世

主要戰績:波爾塔瓦戰役

葉卡捷琳娜女皇

亞歷山大·蘇沃洛夫

主要戰績:俄土戰爭

米哈伊爾·庫圖佐夫

主要戰績:2023年俄羅斯衛國戰爭(抗擊拿破崙的法軍)

弗拉基米爾·伊里奇·列寧

主要戰績:蘇俄內戰

約瑟夫·斯大林

主要戰績:察裡津保衛戰、蘇德戰爭

朱可夫主要戰績:莫斯科會戰、斯大林格勒戰役、庫爾斯克會戰、列寧格勒會戰

華西列夫斯基

主要戰績:斯大林格勒戰役、遠東戰役

羅科索夫斯基

主要戰績:庫爾斯克會戰

法國查理大帝

主要戰績:法蘭克擴張戰爭

聖女貞德

主要戰績:英法百年戰爭

拿破崙·波拿巴

法國皇帝拿破崙主要戰績:拿破崙戰爭

福煦主要戰績:馬恩河會戰

霞飛主要戰績:馬恩河會戰、凡爾登戰役

古巴菲德爾·卡斯特羅

主要戰績:古巴革命戰爭

馬其頓帝國

亞歷山大大帝

主要戰績:亞歷山大東征

迦太基(今突尼西亞)

漢尼拔主要戰績:坎尼戰役

德國腓特烈大帝

主要戰績:七年戰爭

俾斯麥主要戰績:普奧戰爭、統一德意志

威廉一世

主要戰績:普法戰爭

隆美爾主要戰績:北非戰爭

曼施坦因

主要戰績:蘇德戰爭

古德里安

主要戰績:波蘭戰役

日本織田信長:

主要戰績:桶狹間合戰

豐臣秀吉:

主要戰績:統一日本

武田信玄

主要戰績:川中島合戰

上杉謙信

主要戰績:川中島合戰

德川家康

主要戰績:關原合戰、統一日本

樺山資紀

主要戰績:甲午海戰

東鄉平八郎

主要戰績:對馬海戰

山本五十六

主要戰績:珍珠港事件

委內瑞拉

西蒙·玻利瓦爾

主要戰績:拉丁美洲解放戰爭

阿根廷何塞·德·聖馬丁

主要戰績:拉丁美洲解放戰爭

朝鮮——韓國

金日成主要戰績:中國東北對日游擊戰爭、朝鮮戰爭

全奉準主要戰績:甲午農民戰爭

李舜臣主要戰績:露樑海戰

土耳其穆罕默德二世

主要戰績:君士坦丁堡之戰

蘇萊曼一世

主要戰績:貝爾格萊德之戰

凱末爾主要戰績:伊茲密爾會戰

阿拉伯帝國

艾布·穆斯林

主要戰績:怛羅斯之戰

薩拉丁主要戰績:開創阿尤布王朝

越南吳權

主要戰績:白藤江之戰

武元甲主要戰績:奠邊府戰役、春節攻勢

以色列戴維·本-古裡安

主要戰績:第一次中東戰爭

印度阿育王

主要戰績:統一印度

亞歷山大三世

中國歷史人物介紹,只需要,中國歷史人物介紹,只需要一個

晏子 春秋後期一位重要的政治家 外交家。以有政治遠見和外交才能,作風樸素聞名諸侯。他愛國憂民,敢於直諫,在諸侯和百姓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善於辭令,主張以禮治國,曾力諫齊景公輕賦省刑,漢代劉向 晏子春秋 敘錄,曾把晏子和春秋初年的著名政治家管仲相提並論。晏嬰是齊國上大夫晏弱之子。以生活節儉,謙恭下士著稱...

姓韓的偉大歷史人物有誰,中國歷史上姓韓的名人有哪些?

1 韓非子 韓非子 約公元前280年 公元前233年 傑出的思想家 哲學家和散文家。他創立的法家學說,為中國第一個統一 的 集權制國家秦國的誕生提供了理論依據。2 韓信 韓信 約公元前231年 前196年 漢族,西漢開國功臣,中國歷史上傑出軍事家,與蕭何 張良並列為漢初三傑,與彭越 英布並稱為漢初三...

中國古代歷史人物的名字,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建安七子 竹林七賢 班超 蔡琰 夏禹 黃帝 炎帝 康熙 很多很多,如果多給積分,我可以多打寫給你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有很多,司馬光,諸葛亮,張騫 嬴政 橫掃六國 焚書坑儒 項羽 鉅鹿之戰 劉邦 約法三章 劉徹 漢大一統 劉秀 建立東漢 劉協 密詔伐曹 曹操 官渡之戰 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