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克的物體自由落地撞擊地面時,它受多大的衝量

2023-02-10 07:20:10 字數 3783 閱讀 4367

1樓:閻焱焰

衝量是表述力對質點作用一段時間的積累效應的物理量,是改變質點機械運動狀態的原因。衝量是過程量。

質點在時間t內持續受到方向不變的力f的作用,則在這段時間裡力f的衝量為ft,記作i=ft。在計算衝量時,要特別注意:

(1)i=ft中的f為恆力,也可理解為方向不變的變力在時間t內的平均力f。如果力的大小、方向都是變化的,則不能用ft表述其衝量,變力的衝量在一定條件下可用質點動量的變化間接表述。

(2)衝量是向量,求衝量不僅要求大小,還要求方向、恆力衝量的方向與恆力同向,變力衝量的方向與動量的變化量方向一致。

(3)衝量是過程量。論及衝量時要明確是哪個力或哪幾個力在哪一段時間內的衝量。

(4)衝量大小隻決定於力和力所作用的時間,而與物體是否受其它力及物體的運動狀態無關。

動量p=mv,是表示質點機械運動狀態的物理量,是瞬時量。

動量變化量定義為△p=mv2 -mv1

動量是向量,在計算動量變化時,一定要注意座標的選取。

2樓:

質量乘時間,你什麼都沒給沒法求

請選我為正確答案!!!!!!!!!!

人類跳樓時落地的碰撞時間?以及可以承受的衝量

3樓:蘇半夏

這個問題涉及的比較多 要考慮到落地瞬間的動量 落地接觸時間越長人所受的地面所施加的衝擊力就越小反之就越大

物體自由落體撞擊地面時受到的力怎算

4樓:河傳楊穎

自由落體的瞬時速度的計算公式為v=gt;位移的計算公式為

其中,△s是距離增量,g是重力加速度(為g=9.8 m/s2,通常計算時取10m/s2),t是物體下落的時間。

不受任何阻力,只在重力作用下而降落的物體,叫"自由落體"。如在地球引力作用下由靜止狀態開始下落的物體。地球表面附近的上空可看作是恆定的重力場。

如不考慮大氣阻力,在該區域內的自由落體運動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其加速度恆等於重力加速度g。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上空的物體在以地心為描述其運動的參照點時,它是圍繞地球做勻速圓周運動,物體在與地心連線的方向上受到的合外力是一個指向地球中心的向心力,這個向心力由物體與地球之間的萬有引力,兩個物體之間的萬有引力作用只決定於物體場的結構形態和大小。

通常在空氣中,隨著自由落體的運動速度的增加,空氣對落體的阻力也逐漸增加。

當物體受到的重力等於它所受到的阻力時,落體將勻速降落,此時它所達到的最高速度稱為終端速度。例如傘兵從飛機上跳下時,若不張傘其終端速度約為50米/秒,張傘時的終端速度約為6米/秒。

g是重力加速度,g≈9.8m/(s^2);

(1)速度隨時間變化的規律:v=gt。

(2)位移隨時間變化的規律:h=(1/2)gt^2。

(3)速度隨位移的變化規律:2gs=v^2。

5樓:

在物體下落到地面時,不考慮空氣阻力,其速度瞬時速度的計算公式為v=gt;位移的計算公式為h=1/2*gt^2,這樣,v=√(2gh)。

下降的動量是mv。用動量和衝量ft之間關係計算碰撞的平均力。

看地面的彈性和物體的強度。

實際上,這種碰撞的受力是很複雜的。

可以用彈性碰撞和非彈性碰撞等計算方式求解各方面的受力情況。

一個物體自由落體到地面時對地面的壓力是多少

6樓:丶丨鑫

瞬間壓力為0

如果下落時間為v1,與地面接觸的時間為t,彈起時的速度為v2,那麼壓力為m(v1+v2)/t.若沒有彈起,則壓力為m×v1/t

下落時為自由落體運動,加速度為g,因此處於完全失重狀態.接觸地面時,有很大的速度,地面在短時間內使物體的速度方向發生改變(或減小至0),給物體向上的很大的加速度,因此有很大的作用力.由於加速度向上,在減速過程中物體處於超重狀態,即視重》物體的重力.

在彈起以後加速度又向下,因此仍然處於完全失重狀態.

7樓:未開化的豬

無法計算

碰撞模型的彈力計算涉及到物體質量、落地時的速度、物體與地面的碰撞情況,與地面的接觸時間等等,設計到衝量和動量問題(mv=ft)

自由落體的衝量怎麼算

8樓:匿名使用者

衝量是mv,質量乘以速度,既然是自由落體,則v=at,即重力加速度*時間,所以衝量p=mat,質量*重力加速度*時間

9樓:讓我懶

衝量=fv=m*△v

根據物體**後的高度

可以計算出**後瞬間的速度

而碰撞瞬間的速度 就由自由落體公式計算

10樓:朽情

重力乘以下落的時間。

50千克的人從10樓(約30米)落下(自由落體)衝擊地面(以水泥地討論)

11樓:**俠

這個問題討論起來比較沉重。

30米自由落體,到地面時,根據s=1/2 *gt^2 ,可算出時間t=2.45s. 這時落地的速度是v=gt=24.

5m/s 。根據衝量i=f△t=m△v。 這裡只能估算速度從v到完全停止用時0.

1s , f=50*24.5/0.1=12250n.

注意,嚴格上講,這個力其實是變化的,剛接觸地面時力很小,最後停止後n=mg, 中間類似於一個脈衝波形。12250n是一個估算的平均值。

2000斤物體自由落體2米,落地,求落地時物體對地的衝擊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求,因為沒有落地作用時間。這類題目,根據衝量定理。求動量變化量,求出衝量,根據作用時間,求出平均作用力

13樓:電工學王老師

落地速度:

mgh=0.5mv^2

v=2√10

設與地接觸時間0.5秒

ft=mv

f=1000×2√10/0.5

f=4000√10n

運動物體撞擊靜止物體,衝力=衝量/衝擊時間,衝擊時間怎麼確定?

14樓:冰霜古狼

衝擊時間1,需要測定,這一般是個很短暫的時間,需要高倍攝像機紀錄吧。

2,推算,由衝力=衝量/衝擊時間,衝力知道了,時間也能推算出來。

速度變化量就是物體碰撞後的速度減去碰撞前的速度在你說的這種情況下,被撞物體的速度變化量在你說的情況下就是被撞物體撞擊後的速度,因為它初速度為零。運動物體的速度變化量就是它碰撞後的速度減去碰撞前的速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變化量就是物體碰撞後的速度減去碰撞前的速度如果那個靜止物體是固定不動的 而且相撞後兩個物體粘在一起都不動了就是你說的情況

但是也有可能碰撞後物體一某一速度**回去了此時就不一樣了啊

16樓:

c=f*t=m*(v1-v2)

通常用=後面的而不用前面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衝量/衝力=時間

18樓:hi漫海

拿均勻流體產生的衝擊而言:

由合力的衝量等於動量的改變數(即ft=mv),作用物體的質量與時間有關.假定在 t 時間內,可求出它的質量m=ρνts(s為截面的面積),將上式代入ft=m△v中,可得f=ρνts×△v/t=ρvs△v.

假定 時間t 法,可解決對於時間不確定的衝擊力求解.此時m通常與時間有關.

質量為1千克的物體所受重力為98牛,由此可知1千克

質量為1kg的物體受到的重力為9.8n,並不表示1千克 9.8牛,單位不統一,不能比較大小.故答案為 1n 1kg m s 2 力的定義式 因為g 9.8m s 2,所以1kg g 9.8kg m s 2 9.8n 建議 看看高一物理書吧 質量是1千克的物體受到的重力是9.8牛,那麼質量是2千克的物...

3千克的5分之1是1千克的幾分之幾,是240克的幾分之幾

3 1 5 1 60 3千克的5分之1是1千克的60 3000 1 5 240 100 250 是240克的250 1千克的5分之3 250克的2分之5 3千克的5分之1和一千克的幾分之幾一樣重啊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謝謝您的採納 3千克的5分之1 3 0.2 0.6 1千克的3 ...

5是A200gB4000gC1千克的

答案應該是c 1千克的4 5 詳細解答如圖所示 如果有不懂的地方 可以繼續提問 我會努力幫你謝謝 是c選項 表示的是0.8千克 2千克 2000克 2000 2 5 800克 1千克 1000克 1000 4 5 800克 所以選c 2千克的2 5是 c a.200g b.4000g c.1千克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