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的旋臂的旋轉方向

2023-02-10 07:20:11 字數 861 閱讀 15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半球低壓區會形成氣旋,運動方向是逆時針的,颶風也是一種氣旋,只不過颶風的近中心要達到12級以上。

在南半球剛好相反,這是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氣旋通常形成與赤道附近。在赤道附近的低壓區,由於靠近赤道的這一邊向東運動的速度快,遠離赤道的這一邊向東運動的速度慢,(因為赤道是地球上最長的緯線),所以在北半球,低壓區的南部向東運動的速度快,這樣就形成了逆時針的風向。

2樓:

因為地球引力所以南北半球不一樣。

卡皮羅現象

旋渦的方向與在地球上所處位置有關。人們把這種現象稱為卡皮羅現象。事實上,卡皮羅現象是地球在自轉過程中由於慣性引起的一種所謂科里奧利力造成的。

在自然界裡卡皮羅現象的另一形式是龍捲風。無論是在廣袤的平原還是浩瀚的大海上產生的陸龍捲和海龍捲,人們發現在北半球它們的旋轉方向大多是逆時針的。在北京天文館的傅科擺每隔37小時15分鐘擺平面作順時針轉動一週也是科里奧利力作用的結果。

科里奧利力是一個重要但又容易被一般人所忽視的力。例如在北半球火車由南向北快速行駛時右邊軌道上所受的壓力要大些,由南向北的河流東岸受沖刷較厲害,這些現象都可用科里奧利力來解釋,另外在發射遠端導彈、氣象預報、航海、航空中氣泡水準儀的設計等方面也要考慮到科里奧利力的影響。(物理學家對科里奧利力或科里奧利效應的理解絕對準確,但使用科里奧利效應來解釋抽水馬桶水的漩渦則大錯特錯。

科里奧利效應在解釋洋流、大氣環流之類大規模運動的流體時是成立的。但是,對抽水馬桶的水流,科里奧利效應則幾乎毫無影響。馬桶旋轉水流的2端,由於地球自轉造成的影響幾乎是完全相等的,即使有略微不同,也安全無法造成強烈的水流。)(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地理第一冊,有詳細說明,而且有圖

我頭頂的旋方向相左,但額頭中間有個旋方向相右長,咋解決

fx6cd7lp8m 建議你去美髮交流 群看看 群號 男孩 女孩?男孩梳個分頭 女孩留個披肩 多用梳子朝不同方向梳理 為什麼人的頭上有個旋?為什麼有的偏左有偏右 為什麼人的頭上會bai長 旋 du毛乾和 zhi呈一定的傾斜度。許多毛dao 發的傾斜方向版是一致的,權稱發流或毛流。毛流在頭頂可形成一箇...

旋臂起重機的作用有哪些,懸臂起重機的定義及作用是什麼?

旋臂起重機,顧名思義,就是伸出的臂可以繞定柱旋轉,主要應用於作業在圓形 360度 區域內,基點也可以固定在牆壁上,但是作業區域為180度,區域直徑12m以下,起重量5t以下,在 性危險環境還可以選用防爆旋臂吊。由於該起重機對基礎要求較寬鬆,較單樑 雙樑更為便宜,在小範圍作業中應用很廣泛。懸臂起重機是...

順時針和逆時針是旋轉的兩個方向,屬於旋轉嗎

正轉是順時針方向。順時針向左轉 向右轉 順時針是指和鐘錶的轉動方向一樣的轉動。時針之所以 順時針 轉動,是源自其前身日晷。在數學上,規定順時針旋轉的角為負角,逆時針旋轉的角為正角。逆時針向左轉 向右轉 以逆時針方向執行指依從時針移動的相反方向,即可視為由左上方向下,然後轉向右,再回到上。也就是說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