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水龍頭如果用在食用水的話,對人身體有害嗎

2022-11-27 22:00:22 字數 2749 閱讀 7794

1樓:洛學智慄芬

主要看生產水龍頭用的塑料是不是食品級塑料,如果是食品級塑料,符合國家的相關規定。具體可以看水龍頭說明書中的標註。

【食品級安全塑料材質分類】

一、pet

1、pet

塑料常用於製作塑料瓶、飲料瓶等製品,人們常購買的塑料礦泉水瓶,碳酸飲料瓶都是pet包裝製品,屬於食品級安全塑料材質。

2、安全隱患:

pet只適合裝常溫或冷飲料,不適宜裝過熱的食品,如果溫度過熱,瓶體會釋放有毒物質可能會導致癌症。如果pet瓶使用時間過長也會自動釋放有毒物質,所以塑料飲料瓶用完後就即刻丟掉,不要用來長時間裝其他食品,以免影響健康。

二、pp

pp塑料是非常常見的塑料之一,可製成任何品用塑料包裝,如食品專用塑料袋、食品塑料盒、食品用吸管、食品用塑料件等,安全無毒並且耐低溫、耐高溫效能好,pp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加熱的塑料,並有高強度耐折效能(50000次),-20℃下高空墜落不會破損。

pp塑袋:聚丙烯polypropylene

特性:硬度次於opp,可拉伸(雙向拉抻)拉後成三角形,底封或邊封(信封袋),筒料。透明度比opp差。

三、hdpe

1、hdpe

塑料俗稱高密度聚乙烯,具有較高的使用溫度,硬度、力學強度和耐化學藥品性較好。屬於無毒安全材質,常用於食品用塑料容器的製作。

高密度低壓聚乙烯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

手感脆,多用於做馬夾袋。

2、安全隱患:

hdpe製作的塑料容器有不容易清洗的特點,故不建議迴圈使用。最好不要放進微波爐加熱。

四、ldpe

1、ldpe

低密度高壓聚乙烯low

density

polyethylene,俗稱低密度聚乙烯,

手感軟。

用它製成的產品具有無味、無臭、無毒、表面無光澤的特點。常用於食品用塑料件,食品包裝用複合膜,食品保鮮膜、醫藥、藥品塑料包裝等。

2、安全隱患:

ldpe耐熱性不強,通常溫度超過110℃就會出現熱熔現象。如:家用食品保鮮膜不要包裹食物加熱,避免食物中的油脂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五、ps

1、ps

常用於製作碗裝泡麵盒、快餐盒、一次性食品包裝盒等,具有很好的耐寒效能。

2、安全隱患:

ps盒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溫度過高釋放有毒物質。耐酸鹼性差,不適宜承裝酸性食品,避免分解出致癌物。

六、pc

1、pc

塑料可用於製作運動水杯水壺、瓶子等,廣泛應用於塑料容器製作,屬安全材質。

2、安全隱患:

pc中殘留的雙酚a(有害物質),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應用pc水瓶盛熱水,以免增加雙酚a(萬一有的話)釋放的速度及濃度。

七、pvc

1、pvc目前很少用於食品包裝,最好不要購買

2、安全隱患:使用這種材質高溫時容易有有害物質產生,甚至連製造的過程中它都會釋放,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可能引起乳癌、新生兒先天缺陷等疾病。目前,這種材料的容器已經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

如果在使用,千萬不要讓它受熱。

2樓:

塑料水龍頭一般為abs材料,無毒無味,對人體無害。

我擔心買的塑料水龍頭中含有有毒物質,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中含有有毒物質主要是增塑劑,含量極少,一般不會對人造成毒害。塑料水龍頭增塑劑一般使用無毒原料,更不會對人造成毒害。另外,與水接觸的部分是塑料表面,塑料內部的增塑劑是難以滲透到表面的,即使不法商人使用了有毒的增塑劑,水龍頭開啟水龍頭內表面微量有毒的增塑劑被水一衝就流掉了,之後應該就安全了。

我認為可以放心使用塑料水龍頭,不必擔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三國人數

我建議你必須到一些口碑比較好的店裡買,還有就是買一些知名的品牌,因為現在社會,有一些不法商家為了更高的利潤,偷工減料,可能導致一些塑料有有毒物質。我給你推薦一個吧,到爵家的**專賣店裡,買爵家的水龍頭,這個店口碑很不錯,他的爵家的水龍頭質量很好,***。90天有問題無條件退貨,並且承擔一切費用,是我們真正買的安心,用的放心的產品。

5樓:

要麼去大商場買,那樣保障些

或者用不鏽鋼的,壽命比塑料的長~而且也沒有你現在的顧慮

6樓:

去比較正規的店買還是可以放心的,因為正規的店不可能為這點便宜而毀了他們的名聲,如果真的有就去質監局舉報他.

7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應該問題不大,但儘量還是別用塑料的,不結實

8樓:

那就不用塑料水龍頭!

9樓:地獵

不要用塑料的,用其他材料的

10樓:高修指南

那就不買塑料水龍頭唄

塑料水龍頭到底有沒有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啊,不過產品設計規定使用釋放揮發較少的塑料製作的,毒性微量到忽略不計啊!

我家水龍頭管壁內是黃銅色的塑料做的,請問長期飲用這樣的水龍頭出來的水會生病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是買的正宗的飲用水管,產品質量符合相關的標準要求,就沒有問題。

如果是隨便買條工業管道,難免裡邊新增了對身體有害的物質,長時間飲用這種水,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損害。

我家水龍頭是老式的,水管是塑料的水龍頭是金屬的,水龍頭壞了我要換怎麼換啊?要買水龍頭還要看規格嗎

用兩個活動扳手,一個扳手卡住水管的鑼絲不動,另一個扳手拆下水龍頭,把舊水龍頭拿到五金店裡比對型號買個新的,一般老闆會幫你選的。如果鏽的太很,先用機油或柴油浸幾個小時再拆。老式的水龍頭不外乎兩個規格,4分 1 2 和6分 3 4 如果你不認識規格,可以關閉總閥門後拆下壞的水龍頭,拿到五金店照買一個即可...

塑料水管套在水龍頭上面,怎麼不讓他掉下來

用鐵絲扎一把或去五金店買個卡箍。用細繩子扎牢就不掉了。洗衣機上方的水龍頭水管是塑料的水龍頭是不鏽鋼的,水龍頭壞了怎麼也卸不下來?洗衣機上方的水龍頭水管一般是塑料的話,水龍頭是不鏽鋼的,水龍頭壞了的話當然是可以拆下來的,如果說拆不下來的話肯定是放的時間太久了,然後用鉗子給他扭一下,一般都可以拆下來。因...

為什麼現在的家用水龍頭放出的水都是帶有大量氣泡的

這樣的龍頭有一個很多網眼的嘴,可以把水跟空氣混合。目的是環保節能,同樣大小的水柱混有空氣就省水了,所以有節水花灑。所謂節能對於洗手沖涼有用,對於想裝滿一桶水是沒有效果的。為什麼有的時候開啟水龍頭時流出的水會有很多泡沫?停水後水管內會填入空氣,停水後剛恢復用水時泡泡最多。漂白粉與水發生化學反應也會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