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2021-05-14 11:47:14 字數 6165 閱讀 4964

1樓: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仙人球)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特異功能”。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人體健康。   有園藝專家建議,凡有電磁場輻射的電視、電腦和微波爐等放置地方,同時擺上幾盆仙人掌為宜。

國外許多大型的電腦放置場所,無不擺滿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這是先進的科學措施,不妨借鑑。   所需養護:極少量的水,   可以減少:

電磁輻射   注意   請不要用手去觸控,以免扎傷,如有扎傷,不要慌張,採取適當有效措施。   垂葉榕   垂葉榕垂葉榕可以提高房間的溼度,有益於我們的**。還可以吸收甲醛、二甲苯及氨氣並淨化混濁的空氣。

此外,垂葉榕的小型葉片使它們成為房間裡的漂亮裝飾,它經常被室內設計師用來營造歡快的氛圍。   光照條件: 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   所需養護:

充足的水分,保持盆土溼潤   可以去除: 甲醛 、甲苯、 二甲苯 、氨氣   千年木   千年木   它富有魅力的外形,與對辦公室昏暗乾燥環境的適應能力受到室內設計師的喜愛。只要對它稍加關心,它就能長時間生長,並帶來優質的空氣。

在抑制有害物質方面其他植物很難與千年木相提並論。葉片與根部能吸收二甲苯、甲苯、三氯乙烯、苯和甲醛,並將其分解為無毒物質。   光照條件:

中性植物,適合種植在半蔭處   所需養護: 保持盆土溼潤,經常施肥   可以去除: 甲苯 、二甲苯 、苯 、三氯乙烯 、甲醛   **葛   可以在其他室內植物無法適應的環境裡"工作"。

通過類似光合作用的過程把織物、牆面和煙霧中釋放的有毒物質分解為植物自有的物質。**葛漂亮的心形葉子具有獨特的裝飾性,尤其當它垂於吊盆外時。 此類植物易於照料,即使在陰暗的環境中也能長得很好,是初種者的最佳選擇。

  光照條件: 喜陰植物   所需養護: 水分適中,微量肥料   可以去除:

甲醛 、苯、 一氧化碳、 尼古丁   【具有裝飾作用的】   具自然性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這類植物具有自然野趣的鳳韻,在非常講究而豪華的環境中反而能映現出自然的美。如春羽、海芋、花葉豔山姜、棕竹、蕨類、巴西鐵、荷蘭鐵等。   具色彩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這類植物可創造直接的感官認識。

因為色彩地人是最敏感的因素之一,它可以影射人的情緒的變化,使人寧靜,或使人振奮。大量的彩斑觀葉植物和觀花植物色彩豐富,均屬於此型別。   具圖案性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此類植物的葉片能呈某種整齊規則的排列形式,從而顯出圖案性的美。

如傘樹、馬拉巴粟、美麗針葵、鴨腳木、觀棠鳳梨、龜背竹等。   具形狀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該類植物具有某種優美的形態或奇特的形狀,表現為一種美的屬性而得到人們的青睞。如琴葉喜林芋、散尾葵、叢生錢尾葵、龜背竹、麒麟尾、變葉木等。

  具有垂性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這類植物以其莖葉垂懸,自然瀟灑,而顯出優美姿態和線條變化的美。如吊蘭、吊竹梅、常春藤、白粉藤、文竹等。   具攀附性美的室內觀葉植物   此類植物能依靠其氣生根或卷鬚和吸盤等,纏繞吸附裝飾物上,與被吸附物巧妙地結合,形成形態各異的整體。

如**葛、心葉喜林芋、常春藤、鹿角蕨等。

2樓:x浮華一半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營造”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溼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沙漠”變“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 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迷迭香、香桃木、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就會大大減少。

人在窒悶的房間裡會感覺憋悶,原因不是室內氧氣不足,而是負氧離子奇缺。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開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有許多可以室內種植的花草能產生負氧離子——這些花草就是柏木、側柏和柳杉。

如果室內面積太小,不妨換換種類,種植一些低矮的植物,如仙人掌之類。目前,西方盛行在陽臺上養植雲杉和其他低矮的針葉樹,它們能讓室內充滿使人神清氣爽的樹香。 在居室內擺放一些抗汙染的花草,也能起到空氣淨化器的作用。

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如果10平方米的居室中有一種抗汙染的植物,就會大大有利於空氣淨化。

不是每一種花朵都適合放在房間了觀賞的,為了大家的健康,下面十一種花不適合放在臥室 1、蘭花:它的香氣會引起失眠。 2、紫荊花:

它的花粉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狀加重。 3、含羞草:它的體內含草鹼能使毛髮脫落。

4、月季花:它的濃郁香味,會使一些人產生胸悶不適,憋氣與呼吸困難。 5、百合花:

它的香味也會使人的中樞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6、夜來香:它的香氣會使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目眩鬱悶不適。

7、夾竹桃:它的分泌液會使人中毒,引起昏昏欲睡,智力下降。 8、松柏:

松柏類花木的芳香氣味對人體的腸胃有刺激作用。 9、洋繡球花:它所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而引發瘙癢症。

10、鬱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鹼,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脫落。 11、黃花杜鵑:

它的花朵含有一種毒素,一旦誤食,輕者會引起中毒,重者會引起休克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植物都可以種在室內啊,但室內條件也分好多種的,不同位置,通風條件不同,光照條件不同,溼度不同。所以還要根據具體位置來決定養什麼。至於你說的無毒害麼,仙人掌類的、吊蘭、常春藤、綠蘿等,好多呢,一些還有防輻射等作用。

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4樓:飛紫雨

家裡擺放植物主要為了淨化空氣和美觀。

我個人首選吊蘭。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能吸收空氣中有毒有害的氣體比如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尼古丁。

一個房間養1到2盆吊蘭能夠24小時釋放氧氣。

尤其抽菸男士最愛吊蘭。

吊蘭喜溫暖半溼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晒,夏季高溫時應背陰養護。吊蘭有個雅稱叫“空氣淨化器”

龜背竹大的龜背竹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

小的龜背竹可以放在家裡客廳做裝飾植物用。

最好不要放在臥室。放在臥室可以和人爭氧氣還會刺激呼吸道容易造成呼吸道過敏。

君子蘭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一立升空氣釋放80%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它在夜裡不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的臥室內放2盆君子蘭可以把煙霧吸收掉。

特別適合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天寒門窗不通風君子蘭可以起到很好的空氣調節作用

5樓:那些過往

防輻射――仙人掌 吸收異味――綠蘿 安神助眠――艾草 淨化空氣――蘆薈,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金橘 吸收有害氣體――紫茉莉,半支蓮,月季花,山茶,米蘭等 殺菌植物――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石竹,鈴蘭等 除塵器――紅背桂,花葉芋,臘梅,蘭花

如果淨化空氣的話,我推薦綠帝黃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多。紅掌,白掌,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學生物的,養什麼不知道,但是不要養吊蘭,此類植物基本都會有毒素釋放,作為自我保護。

室內最適宜養的花有哪幾種

8樓:包理忠

室內最適宜養的18種植物:

1:君子蘭:釋放氧氣.

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6: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

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 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

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 歷史老**不能說的祕密慈禧軍閥明末清初文革晚清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

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

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

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

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

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10: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

78平方米.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根據推測,10平方米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11: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

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12: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

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

晒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13: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

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4: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5: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6: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長春藤,吊蘭.

17: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18: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胃裡有灼痛感。應當特別注意防止幼兒誤食。但是滴水觀音並不屬於致癌植物。

適合在室內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1 仙人掌仙人掌有吸收幅射的能力。2 常青藤,吊蘭能淨化空氣。3 柏木 側柏和柳杉能產生負氧離子。4 柑橘 迷迭香 香桃木等具有殺菌功能。希望能幫到您 謝謝!文竹,君子蘭,吊蘭,巴西木,仙人球 蘆薈 仙人球 金邊草 鐵樹 萬年青 有很多種 看你的愛好種嘛 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大一點的有發...

文竹蘭適合在室內養植嗎,什麼花適宜種在室內?什麼花不適宜?文竹適合嗎?

文竹為陰性植物,不應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否則易造成枝葉枯黃。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溼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文竹喜肥,每10 15天施1次以氮 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 過密及老枝 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文竹也...

夏天室內適宜種什麼花啊,夏天適合在室內放什麼花

夜來香的花香可以驅蚊蟲,豬籠草可以直接捕捉蚊蟲,紅豆杉淨化空氣,消滅室內空氣中的有害成分,仙人掌 仙人球,夏天休眠,對水 養分的要求很低,可以淨化空氣鳳梨 薄荷草等,都十分適合在室內種植。萬年青。仙人掌。仙人球 吸收輻射 夏天適合在室內放什麼花 炎炎夏日,室內開啟空調雖能降溫,但關閉門窗,阻斷了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