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室內養的十種花,在室內種什麼花最好(10種以上)

2023-02-14 05:05:07 字數 1376 閱讀 9341

1樓:尹師傅工廠

最適合室內養的十種花如下

1、天竺葵,天竺葵是很常見的開花植物,品種有很多,花色也很豐富,溫度合適,四季皆可開花,且不同品種的天竺葵,其葉色、葉形、花色、花型都不相同。

2、君子蘭是百合科、石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寬大肥厚,挺拔修長,兩兩對稱生長,整個株型猶如一面大大的扇子,十分獨特,養護得當,成齡的君子蘭一般指葉片滿12片的君子蘭,一年至少能開一次花。

3、虎皮蘭是很常見的觀葉植物,葉片修長,挺拔直立,整個株型雅緻大氣,品種有很多,家裡養一盆,長葉大盆的可以點綴客廳、門廳等大型場所,小型的可以點綴窗臺、案几,能及大的提升主人的家居品味。

4、長壽花不僅美,而且好養,有一定的淨化能力,養在室內,利於健康。長壽花的枝葉和葉片都能扦插繁殖新的植株,且扦插成活率高,操作得當,幾乎是插一棵活一棵。

6、招財樹又名鵝掌柴,鴨腳木,葉片小巧肥厚,一般是由6個小葉組成一個複葉,形如鴨腳,還有一些人稱它是一個個招財的小手。

8、橡皮樹是一種葉片很大,表面呈革質的觀葉植物,能長得很高大,它的品種有很多,有的葉片翠綠,有的葉片是棕紅色的,有的葉片上有一些漂亮的花紋。

9、蘆薈的淨化能力還很強,也是有名的淨化小能手,家裡養一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多曬曬,土壤四五成幹澆一次水,生長期一個月施一次複合肥,就能快速生長,還能爆小芽,一盆很快養成無數盆。

10、龜背竹是近兩年比較流行的觀葉植物,葉片大而有型,羽狀開裂,上面的紋理形如龜背,所以被稱為龜背竹,是有健康長壽的美好寓意。

在室內種什麼花最好(10種以上)

2樓:六經玩花

在室內應該選這些花,特別是最後一種,新手都能輕鬆養到爆盆

3樓:濯恭修子

能吸收有毒的植物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此外,具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還包括:

腎蕨、貫眾、月季、玫瑰、紫薇、丁香、玉蘭、桂花、金綠蘿、蘆薈、鴨跖草、耳蕨、仙人掌、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鳳梨、仙人球、令箭荷花、曇花、寶石花、肥厚景天、紫花景天、常青藤、鐵樹、菊花、紅鸛花、石榴花、米蘭、龍血樹、白芷花等。

適合在家裡擺放的花卉有哪些?

4樓:員良那冰珍

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應該是喜陰性的植物較好些,比如:吊蘭,綠蘿,蘭花,君子蘭,萬年青,滴水觀音等。以上吊蘭和綠蘿比較適合臥室種植。

它們能吸收大量的室內甲醛達到淨化室內空氣減少有毒氣體對人體的危害

。吊蘭擺放在臥室除了還能吸收甲醛外還能24小時排放氧氣,增加室內含氧量減少二氧化碳對人體的危害。

文竹蘭適合在室內養植嗎,什麼花適宜種在室內?什麼花不適宜?文竹適合嗎?

文竹為陰性植物,不應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否則易造成枝葉枯黃。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溼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文竹喜肥,每10 15天施1次以氮 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 過密及老枝 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文竹也...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

夏天室內適宜種什麼花啊,夏天適合在室內放什麼花

夜來香的花香可以驅蚊蟲,豬籠草可以直接捕捉蚊蟲,紅豆杉淨化空氣,消滅室內空氣中的有害成分,仙人掌 仙人球,夏天休眠,對水 養分的要求很低,可以淨化空氣鳳梨 薄荷草等,都十分適合在室內種植。萬年青。仙人掌。仙人球 吸收輻射 夏天適合在室內放什麼花 炎炎夏日,室內開啟空調雖能降溫,但關閉門窗,阻斷了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