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為什麼要付出退休職工獨生子女費?將來誰給單位錢

2023-02-14 05:05:06 字數 1864 閱讀 1252

1樓:凡人真知

不為什麼,因為國家規定了。至於誰給單位錢,要看單位的性質。自負盈虧的企業就靠自己賺,靠那些拿了獨生子女費的職工努力工作來讓企業盈利。

機關事業靠國家撥款,撥款的**就是企業和職工交的稅。這就是一個迴圈,所有的錢都需要一個良性的經濟迴圈,不斷產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錢都是國家撥付的,因為你們小孩獨生子女是在這個單位,這個單位自然要上報給國家,國家給撥付。

3樓:擺渡靈魂揮手間

國家固定,到位是有義務的,並且也會有相應的補貼政策。

4樓:熊熊佳可

這是國家的規定,由國家發放的對獨生子女的補助,和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11月了,北方人除了在這個時期,要屯白菜曬蘿蔔,醃雪裡紅,更重要的是又到了一年的供暖期,除了重視供暖每家每戶的室內溫度,還有一項就是取暖費的補助,取暖費又叫做冬天採暖的補助,是屬於員工福利的一種,員工在職期間,由用人單位來進行承當,可是採暖費一般只是由國有集團企業才有,現在許多私營個體,外資企業都是沒有這部分福利的

員工福利跟工資是不一樣的,不屬於強制性的,也沒有一致的規範,所以用人單位發不發,還真是沒有辦法來規定他的,尤其是退休之後,所有養老保險待遇,都是由社保**來承當,理論上來講,只需辦理了退休,跟用人單位就沒有任何的聯絡,那麼養老金都不需要用人單位來發放,更甭說取暖補助了

不過許多當地的退休人員,仍是有冬天取暖費的,那麼取暖費是由社保**來進行承當,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依照青島市來講是1700元,河北省是1240元,1400元和1560元3個層次,陝西省市2360元,山西省是3360元,青海省是3900元,遼寧、吉林、黑龍江等三個省,養老的壓力十分的大,一直沒有社保**承當冬天的取暖費,大連市則是通過了強制設立了冬天取暖**的方法來進行的

那麼關於獨生子女費的狀況就更特別了,規定用人單位承當的獎勵費用,是用人單位來進行執行,那麼許多當地會在爸爸媽媽在職的時候,選擇每個月發放額定的一種補助,當退休的時候,單位會給予一次性的獎勵補助,那麼其他當地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家庭,給予相應的補助扶持方針

那麼目前其他省份都對符合條件的,抵達退休年齡之後,每月給予80元左右的補助,這種做法仍是很不錯的,而且相關標準也是有待於提高的可能,廣州市有關規範現已提高到了150元,期望未來的補助標準越來越高

6樓:玄德閣

正常情況下的話,其實這一部分的獨生子女費的話,一般來說的話都公司都會給粗的,一般是十塊錢左右的,佔一個**。

單位發給退休人員的獨生子女費是國家財政將此費用撥給單位由單位代發嗎?

7樓:

單位發給退休人員的獨生子女費是國家財政將此費用報給單位代發的,是國家給獨生子女的一種優待

8樓:懷瑾瑜燁

不一定,具體看這筆資金的來由,不過一般事業單位所有的資金都算財政資金。

員工已退休,那麼他的獨生子女費,是企業承擔嗎?

9樓:箕雁長書

員工已退休,那麼他的獨生子女費,如果年令還在法定年令內由原企業繼續發放。

退休人員子女如屬獨生子女,現政策為,員工退休,給予一定的補貼。但執行此項政策前退休人員不予執行。

10樓:小朝說社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不是企業

獨生子女補貼一般由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發放,可以直接去戶籍所在地領取,也可以持戶口簿到村委或者居委領取。該款項會發放到村委或者居委,由他人代為發放到個人手中。

法律依據:《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全文》 第二十七條: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間,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

更多1條

陝西省對退休職工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標準

退休後獨生子女一次性補貼按新政策,夫妻雙方均為城鎮居民的獨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時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計1萬元的補助,雙方均為農村戶口的獨生子女家庭在年滿60歲後雙方均可領到每年720元的補助,但是一方為農村戶口一方為城鎮戶口的家庭則只能領到5000元補助。以上條件必須為父母雙方年滿60歲。各地的標...

獨生子女贍養老人的問題,搞不懂為什麼獨生子女將來贍養老人壓力大呢?

常回家看看,即使做不到,也要經常打 我說的經常不是一週一次也不是兩三天一次,而是你在的城市降溫了,你就打個 給他們,告訴他們加衣服 生日了,記得打個 祝他生日快樂 過節時打個 問聲好。父母在乎的不是你給他多少錢,給他們買多少東西,而是你是否關心他們,在乎他們。沒有具體的規定,一般銀能夠滿足老人的正常...

為什麼大多獨生子女都有心理問題,獨生子女有哪些心理問題5大心理弱點需重視

1.口欲期 一歲左右 被過度照顧,口脣感知世界 比如吸吮啃咬手 物 的慾望被剝奪,便出現感知方面的問題。2.第一自主期 3歲 同樣是因為過度保護,各種各樣的包辦代替,自主做事的動力被剝奪,培養孩子自主性的 時期錯過。3.性別意識覺醒期 因為人是群居性動物,需要社會行為,多數獨生子女童年時期缺乏兄弟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