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室內養的小盆栽有哪些,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

2021-03-04 01:24:14 字數 6535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在室內養的小盆栽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等。

吊蘭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

吊蘭扦插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培植即可,澆透水放蔭涼處養護。扦插時注意不要埋得太深,否則容易爛心。

盆栽吊蘭時,扦插的數量取決於盆的大小。

凡是能盛水的容器都可用來水養吊蘭,最好用透明器皿水養,可欣賞水中耀眼的白色根系。身邊的玻璃酒杯、茶杯、礦泉水瓶等都是水養吊蘭既經濟又美觀的容器。水養吊蘭的容器可以是單層,也可是雙層。

單層容器是取無底孔的玻璃瓶、塑料瓶直接栽上吊蘭。雙層容器是取塑料篩(又稱為定植籃)為上層,下層是無孔瓶器,把吊蘭栽於上層塑料篩中,讓吊蘭根部伸入下層瓶器中。

防治方法:用多菌靈可溼性粉劑500-800倍液澆灌根部,每週一次,連用2-3次即可。

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從以下花卉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米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巖慎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空棗攜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米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一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這些植物能增加負離子。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鬥伏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而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北桂,其纖毛能吸收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3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生根:這種植物適應性強,栽培管理粗放.盆栽時可用腐葉土3份和砂土1份混合作基質.

對新上盆的小苗要及時摘心,促進分枝;對於較老的植株,其莖半木質化、脫腳目多彎曲不挺立,觀賞價值降低,應予以短截,使其萌發新枝。平時澆水要待乾透再澆,不必擔心會幹死,施肥不必過勤,否則會造成旺長,並有可能造成植株腐爛,生長季每月1-2次肥即可。盛夏要稍微遮蔭,其他幾節都應有充足的光照,否則葉緣的色彩會消失。

(冬天不要放在外面,喜光,可以晒太陽,耐乾旱) 仙人掌: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入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仙人掌能吸收電腦輻射,堪稱人類居室「環保衛士」。

(白天的時候不必刻意把仙人掌搬到陽臺去晒太陽,只要保持室內通風就行了。) 君子蘭:花期長達30-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也開放。

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合溫鬧局度為15-25·c,低於5·c則停止生長。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溼潤,忌乾燥環境。

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蘆薈:耐旱怕澇需要澆水時,閻盆邊輕輕地澆但不要用力衝,以免土盆容易板結,影響盆土的透氣性,當盆土出喚腔現板結時候,要適時鬆土,深度1.

5釐米左右。蘆薈是一種具有多項保健與美容功能的植物,它對人體細胞組織的再生、保護作用,抗潰瘍,增強內臟功能,調節生命機體正常化,因此,在美容護膚方面,蘆薈大有用武之地。 含羞草:

成簇生長。莖部部木質化。高可達1米,含羞草的花、葉子和果實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是陽臺、室內的盆栽花卉。

(養殖含羞草的技術簡單,管理粗放,放氣候陽光、土壤要求不嚴。) 扶桑:是中國名花,液鏈讓花期長,幾乎終年不絕,花大色豔,開花量多。

管理簡便,為重要的室溫和室內花卉。 太陽花:見陽光就開花,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花期5-11月。太陽花不僅花色豐富、色彩鮮豔,觀景效果極其優秀;其生長強健,管理非常粗放,雖是一年生,但自播繁衍能力強,能達到多年觀賞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景觀花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

5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椒草和燕子掌,這兩種最好養活。

6樓:德朋印暄

文竹比較好。既好看,又好養。光線強察數差一點、弱一點不要緊,澆水多一點、少一點問題也不大。用腐葉土加一畢滲點沙子種,盆土保持溼潤,不敗皮要施肥,不會長很大,但會長得好。

室內適合養的小盆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花的總體要求是耐陰性好、觀賞性強、有利空氣清新無害和易養,以下提供室內(廳、臥室、書房、廚房、衛生間)養護或擺放的植物,可以從中按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1客廳客廳以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澳洲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

2臥室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舌草、常春藤、綠蘿、朱蕉、竹芋類、百合花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等。

3書房書房中佈置的植物應該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以適時選擇如梅、蘭、竹、菊之類自古以來為人們推崇的名花貴卉,還可選擇一些清爽淡雅的植物,以調節神經系統,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如在書桌上點綴幾株清秀俊逸的文竹、鐵線蕨,婀娜嬌俏的仙客來都是理想的選擇。

4廚房廚房環境應考慮清潔衛生。植物植株也應清潔、無病蟲害、無異味。廚房因易產生油煙,擺放的植物還應有較好的抗汙染能力,如蘆薈、水塔花、腎蕨、萬年青等。

若選擇蔬菜、水果材料作成插花,既與廚房環境相協調,亦別具情趣。

5衛生間

衛生間應選擇耐陰溼,葉面柔軟特別是要**、無刺的植物,如冷水花、鐵線蕨、廣東萬年青、豆瓣綠、竹類等。也可以選擇一些耐陰且有香味的植物如珠蘭等。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龜背竹「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他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 「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 「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 「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

「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

「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

「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8樓:匿名使用者

到花店詢問下 買些除甲苯什麼的 綠色植物

適合放室內,好看又好養的盆栽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滴水觀音: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不能放在臥室)

2: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3:白掌:抑制人體撥出的廢氣,如氨氣和丙酮.同時它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發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乾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4:銀皇后: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能力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發揮其淨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適合通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鐵線蕨:每小時能吸收大約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認為是最有效的生物"淨化器"。

成天與油漆、塗料打交道者,或者身邊有喜好吸菸的人,應該在工作場所放至少一盆蕨類植物。另外,它還可以抑制電腦顯示器和印表機中釋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6:鴨腳木:給吸菸家庭帶來新鮮的空氣。

葉片可以從煙霧瀰漫的空氣中吸收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並通過光合作用將之轉換為無害的植物自有的物質。另外,它每小時能把甲醛濃度降低大約9毫克。

7: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所以吊蘭又被稱為室內空氣的綠色淨化器.

8: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出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要在室內再增加幾盆蘆薈.

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9: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改善空氣質量

龜背竹淨化空氣的功能略微弱一些,它不像吊蘭.蘆薈是淨化空氣的多面手.但龜背竹對清除空氣中的甲醛的效果比較明顯.

另外,龜背竹有晚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對改善室內空氣質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幫助.加上龜背竹一般植株較大,造型優雅.

葉片又比較疏朗美觀.所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室內植物.龜背竹的果實成熟後可以做菜.

香味像鳳梨或者香蕉.

10:常春藤:吸收甲醛的冠軍.

常春藤是目前吸收甲醛最有效的室內植物,每平方米的常春藤的葉片可以吸收甲醛1.48毫克.而2盆成年的常春藤的葉片總面積大約0.

78平方米.同時常春藤還可以吸收苯這種有毒有害物質,24小時光照條件下可吸收室內90%的苯.根據推測,10平方米的房間,只需要放上2-3盆常春藤就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它還能吸附微粒灰塵.

11:橡皮樹: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12: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

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晒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

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13:棕竹:消除重金屬汙染和二氧化碳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14:富貴竹: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15: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對抵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有一定作用.

16: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長春藤,吊蘭.

17: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18: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

特別是北方寒冷的冬天,由於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適合在室內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1 仙人掌仙人掌有吸收幅射的能力。2 常青藤,吊蘭能淨化空氣。3 柏木 側柏和柳杉能產生負氧離子。4 柑橘 迷迭香 香桃木等具有殺菌功能。希望能幫到您 謝謝!文竹,君子蘭,吊蘭,巴西木,仙人球 蘆薈 仙人球 金邊草 鐵樹 萬年青 有很多種 看你的愛好種嘛 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大一點的有發...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

文竹蘭適合在室內養植嗎,什麼花適宜種在室內?什麼花不適宜?文竹適合嗎?

文竹為陰性植物,不應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否則易造成枝葉枯黃。澆水要適當,保持盆土見溼見幹,一般澆水使表土溼潤即可,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文竹喜肥,每10 15天施1次以氮 鉀為主的充分腐熟的稀薄液肥或牛奶殘汁摻水澆入。文竹生長快,要隨時疏剪過弱 過密及老枝 枯莖,有利通風及保持低矮姿態。文竹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