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在室內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2021-03-20 19:26:50 字數 2805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1、仙人掌仙人掌有吸收幅射的能力。

2、常青藤,吊蘭能淨化空氣。

3、柏木、側柏和柳杉能產生負氧離子。

4、柑橘、迷迭香、香桃木等具有殺菌功能。

希望能幫到您 謝謝!

2樓:鋼都花聖

文竹,君子蘭,吊蘭,巴西木,仙人球

3樓:我把農藥當茶喝

蘆薈 仙人球 金邊草 鐵樹 萬年青 有很多種 看你的愛好種嘛

適合在室內栽培的觀葉植物有哪些

4樓:蟑螂花語

大一點的有發財樹,幸福樹,平安樹,富貴竹,夏威夷椰子,散尾葵,綠寶樹,榕樹

小一點的有一帆風順,小葉紫檀,小葉發財樹,小葉綠蘿,富貴葉子,棕竹,龍血樹

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室內適合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5樓:百度使用者

據測試,以下幾種植物對空氣的淨化作用明顯,它們分別是常春藤、綠蘿、元寶樹(肉桂)、發財樹、非洲茉莉、**葛、孔雀竹芋、散尾葵等等。

其中,在24小時中,每平方米的常春藤葉面能夠吸收更多的甲醛(1.48毫克),而每平方米**葛葉面對氨的吸收作用明顯(4.11毫克),其他各種植物對裝修中可能產生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苯、氨等,都有一定的吸收、淨化作用。

除了上述植物以外,還有蘆薈、吊蘭和虎尾蘭等多種植物適合在室內擺放。

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還可排放出植物殺菌素,殺死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如盆栽柑桔、香桃木、天門冬、大戟、仙人掌等。而常春藤、無花果和蘆薈不僅能對付細菌,還可以吸收一定的灰塵。

適合室內種植的大植物有哪些?

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有哪些?

6樓:愛的風信子

室內種植大型植物,

一、可以淨化空氣,二、有風水作用,

三、起裝飾作用。

適合家養的大型植物有哪些呢?

一、如果光足,適合養:平安樹(肉桂)、龍血樹、金錢樹、虎皮蘭等。

如果弱光,適合養:鳳尾竹、八方進財(八角金盤)、幸福樹、綠蘿、紅寶石、綠寶石等。

金錢樹:

金錢樹是頗為流行的室內大型盆景植物,尤其在較寬闊的客廳、書房、起居室內擺放,格調高雅、質樸,並帶有南國情調。是一種株形優美、規整、世界著名的新一代室內觀葉植物。

幸福樹幸福樹養殖相對來說較為簡單,可以通過播種和扦插兩種方式繁殖。整株最高可達十米。通常情況下會兩三株一起養殖,這樣可以在幼苗時就打造造型。

它的花朵也非常的嬌嫩可愛,並且名字好聽,象徵著家庭幸福。

發財樹發財樹是大家都比較熟悉的一種,因為它的葉片肥大美觀,並且名字也大吉大利。所以,一到逢年過節的,各大商場飯店都爭相購買。而在家居中合理的擺放發財樹,還會有招財的作用。

並且它的幼苗也可以用來做各種造型,因此,是比較不錯的一種觀葉植物。

大綠蘿橡皮樹

消除有害物質的多面手,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7樓:何桂花雋子

室內適合養的比較大型的植物有:架置綠羅、林芋、散尾葵、平安樹、鴨掌木等。

它們都具有耐陰、能吸附有害氣體等特點與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室內養的大型植物:南洋杉、散尾葵、仙戟變葉木、龍骨、天堂芭蕉。

1、龍骨

龍骨在室內養殖時要放在光照充足的陽臺或窗臺,每個星期都轉轉盆,防止長歪。龍骨平常不能澆水太多,如果看到土壤表面以下3cm乾透了再澆,配土最好多加一些沙子,瀝水透氣,防止爛根。

2、散尾葵

散尾葵就是一種非常典型的熱帶觀葉植物,它的葉子是非常旺盛的,很適合養在室內客廳處,看起來就很有熱帶的風情,它很好打理,擺放在光線明亮,散射光的地方都能長得很好。

散尾葵養護的關鍵就是保持高溼度,葉子要經常噴水,如果空氣乾燥加上通風不好,則容易感染紅蜘蛛。還有一點需要注意,要避免養在過度遮陰處,土壤不需要經常潮溼,但也不能長期乾旱,一般是等土面下大概3釐米都幹了,就可以澆水了。

3、南洋杉

適合室內種植的植物都有哪些啊?

什麼植物適合室內種植?

9樓:黃大師

適合室內種的植物

1、常春藤

常春藤在西方常常與聖誕節搭配著出現,繞著許多房屋隨意生長。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國南方各地也常做綠化使用。實際上,這種外表「隨性」的植物正是臥室綠植的完美選擇。

2、垂葉榕

垂葉榕是一種耐熱、耐寒、耐溼的常綠喬木,對光線的要求也不是很嚴格。垂葉榕也是室內植物最好的選擇之一,它可以有效去除地毯和傢俱中的汙染物,例如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

3、萬年青

作為室內綠植,萬年青算是簡單大方的「基本款」了,出現的地方也具有包容性:無論是低光照的角落還是其他植物都不願意久待的房間(比如一間遮光優秀的黑暗臥室),它都能快樂健康地生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植物以觀葉為主,這類植物養護比較容易。

大盆栽植物:發財樹、龍血樹、綠蘿、綠寶石、紅寶石、大葉傘、散尾葵、橡皮樹、滴水觀音、肉桂、綠霸王、荷蘭鐵、金錢榕、春羽、心葉喜林芋(雞心藤)等。

小盆栽植物:蘆薈、仙人球、斑竹麗葉竹芋、波浪竹芋、青蘋果竹芋、美麗竹芋、毛柄竹芋、玫瑰竹芋、三色竹芋、孔雀竹芋、鏡面草、西瓜皮椒草、矮化鳥巢蕨、金鑽蔓綠絨、鐵十字海棠、鳳梨、紅掌、虎皮蘭、彩虹朱蕉、五彩朱焦、縞葉竹蕉、青葉竹蕉、一帆風順、美葉芋、花葉芋、黛粉葉等。

適於種在室內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室內種植的花有哪些?

有一些特殊淨化作用的有以下幾種 仙人掌 仙人掌 仙人球 是庭院綠化美化的上好花卉品種,儘管它們滿身帶刺,外形卻仙人掌很美觀,可用以加工入藥和食用,又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 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 特異功能 仙人掌類帶刺的身 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

哪些植物不適合在室內養殖

夾竹桃每年春 夏 秋三季開花,是一種既能觀賞 治病,但又能讓人中毒的花。它的莖 葉乃至花朵都有毒,其氣味如聞得過久,會使人昏昏欲睡,智力下降。它分泌的乳白色汁液,如誤食會中毒。一品紅全株有毒,特別是莖葉裡的白色汁液會刺激 紅腫,引起過敏反應,如誤食莖 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水仙家庭栽種一般沒問題,但...

適合在室內養的小盆栽有哪些,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

適合在室內養的小盆栽有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等。吊蘭性喜溫暖溼潤 半陰的環境。它適應性強,較耐旱,不甚耐寒。不擇土壤,在排水良好 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較佳。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一般適宜在中等光線條件下生長,亦耐弱光。吊蘭扦插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 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