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2-01-01 20:50:41 字數 5164 閱讀 2317

1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主要是由於視網膜上的血管破損所造成的,肉眼看不見,需要醫生通過眼底鏡,裂隙燈、眼底照相機等裝置對眼底進行檢查才能發現。

眼底出血意味著眼睛區域性甚至身體某些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它不具有專一性。主要的病變原因有:

高度近視

高度近視者的眼球后部比正常長很多,眼球壁變薄導致視網膜組織變性,從而引發視網膜血管出血,即眼底出血。

眼外傷由外部衝擊力導致,衝擊力作用於視網膜導致眼底出血。

高血壓、高血脂

容易引發眼底動脈硬化,眼底血管僵硬,易引發眼底出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若處於長期高血糖狀態會致使全身微血管發生病變,毛細血管周細胞壞死,內屏障功能受損,血管內的成分滲出引起眼底出血,此外,隨著糖尿病病程以及血糖指數的增加,眼底出血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

不良的生活習慣

日常生活中,飲食不規律、口服避孕藥、眼壓增高、情緒激動、吸菸、喝酒等因素均可引發眼底出血。

2樓:晨雨梧桐

眼底出血不是一個獨立性的疾病,它是由於許多眼科疾病和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來的一種出血,很多原因都會導致眼底出現不同程度的出血,比如受到外傷或者是有一些眼睛病變,比如全身性疾病,高血壓視網膜病變或者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也包括一些靜脈周圍炎或者是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能會導致眼底出血。

3樓:大靜靜的生活

是不是用眼過度了,建議去看下醫生,更放心。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4樓:大河想吸引

眼底出血是眼科非常常見的一種症狀,這種症狀主要見於各種眼底的疾病,包括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動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或者視網膜壞死等等。如果出現眼底的出血,首先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來明確具體的**,根據不同的疾病給予對症處理。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堆積到玻璃體腔內形成玻璃體積血,這種情況要及早行手術**。

一般可以選擇玻璃體切割手術將玻璃體腔的積血清除,然後針對網膜表面的出血進行對症**,包括視網膜鐳射光凝術、眼內注射抗vegf藥物等,需要根據不同的**以及病情來選擇。

5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會有不同的**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了眼底出血,需要儘快**,時間拖的越長即使得到**,**的效果也會非常的差。

視網膜血管堵塞引起的眼底出血,不但會引起眼底出血,看東西不清楚,還帶來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導致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如果耽誤病情到了後期,不僅是看東西不清楚,可能還會引起劇烈的眼睛疼痛,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眼底出血是眼科的大病,儘早到醫院來就診。

6樓:

眼底出血一定要找到具體的原因,根據實際的情況進行及時的護理和**,一定不要不管不顧,以免耽誤**,導致眼部疾病的產生,影響到我們的健康。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來了解下眼底出血的原因吧。

1.長期過度用眼產生出血

長期玩手機或者玩電腦,長期的熬夜或者通宵,都會導致眼底出血,如果眼底出血比較的少,說明不是非常嚴重,可以通過眼睛器官的自我調節就可恢復,視網膜可以吸收出血點,因為出血非常少,可以被視網膜完全的吸收和散化掉,通過自我修復,不會對視力產生任何的影響;如果眼底出血過多,血液容易進入眼睛的玻璃體內,會對視力產生嚴重的損害,嚴重者可以導致你失明,因此,一定要注意眼底出血症狀,保證眼睛的健康。

2.不明物體產生的出血

眼底出血可能是眼睛內進入了一些不明物體,導致眼睛底部出血,與此同時,也會讓眼睛突然一片漆黑,僅僅有一些光亮,通常眼睛也會非常的疼痛,伴隨著血液流出眼睛,這種出血症狀比較嚴重,一定需到醫院檢查,把眼睛內的不明物體取出,及時進行消毒**,讓眼睛恢復正常狀態。

3.疾病導致眼底出血

一般來說,眼底出血人用肉眼很難發現,除非血液流出的較多,而表層流血可以及時的看到,及時的**。眼底出血有可能是某些眼部的疾病所引發的,具體是什麼的原因,需要到醫院眼科進行檢查,確定具體的出血原因,根據醫生的**方案及時的**,以免耽誤**導致眼睛失明。

4.不衛生導致眼底出血

日常不注意用眼衛生,沒有及時的對眼睛進行清潔,眼鏡內的髒物、細菌比較多,也會導致眼底出血的現象。

眼底出血原因不同,併發症狀不同,**方法就不同,所以發現眼底出血,要先檢查分析眼底出血是哪種眼底病引起。

7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通常來講,眼底指的就是視網膜,這部分不借助特殊的眼科儀器,是看不到的。 如果把人眼比作照相機,角膜和晶狀體就相當於鏡頭,而視網膜就相當於膠捲底片。光線通過鏡頭(角膜和晶狀體)聚焦成像到底片(視網膜)上,從而人眼看見了物體。

【眼底出血的概述】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全身性血管、血液性病變都可以從視網膜及其血管反應出來,同時也可直接引起視網膜的出血性病變。常見症狀:

眼前有浮動黑影、中心區視物不清、視力喪失。

【眼底出血的**方法】

首先要確認是玻璃體積血還是視網膜出血。如果是玻璃體積血,可以先藥物**,吸收不了的話可以考慮玻璃體切割手術。如果是視網膜出血,要做一個眼底眼影,明確出血範圍,在活血化瘀改善迴圈的同時,可以考慮鐳射**。

8樓:戴璧

眼底出血就是大部分是視網膜靜脈阻塞造成的,由於靜脈阻塞,迴流受阻,所以造成的出血,還有的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建議應用藥物活血化瘀**,出血吸收後行眼底血管造影,是否可以鐳射**。

9樓:

眼底出血可能是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的,可能是由於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所引起的,可以到醫院眼科做一個詳細的檢查,因為引發眼底出血的**是比較多的,比較常見的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盤血管炎,貧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做一個詳細的檢查,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

10樓:希瑪眼科

眼底出血是眼科比較常見的一種眼底病,尤其是在老年人,伴隨有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眼底出血的原理是由於眼底血管破裂,導致或者區域性微迴圈障礙引起,對於眼底出血的**,早期也可以給予一些活血化瘀,營養神經對症處理,如果症狀逐步好轉,後期可以給予視網膜鐳射光凝術。如果症狀持續不能好轉可能需要玻璃體切割手術。

11樓:

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全身和區域性兩大類。全身性病變大致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甚至血液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區域性病變是指眼底本身病變。如視網膜**或分支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視網膜血管瘤、視網神經血管炎,以及老年性黃斑變性、高度近視眼底病變,中心性視網膜脈絡炎等脈絡膜新生血管性病變。

另外,老年人常常發生的玻璃體後脫離時,因玻璃體引牽視網膜出現裂孔,而伴發出血。眼底出血的患者,依照出血量的多少,出血部位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症狀。如果出血量少,視網膜周邊部可能沒有明顯症狀,如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和視網膜血管在早期往往忽略;如出血量多,患者可感到眼前有浮動黑影,甚至視線完全被黑影所遮擋,僅剩光感;如出血位於視網膜中心(黃斑區),患者中心視力喪失,即中心區視物不清有暗影遮擋,周邊尚有部分視力。

出現眼底出血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免延誤最佳**時期。

12樓:採貳哥

1、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會造成眼底出血。

2、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3、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4、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6、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13樓:猴斷止

眼底出血是一種嚴重的眼底病,由於外表無任何病變表現,往往容易被忽視而延誤**,最終可導致失明。一般療程較長,必須耐心服藥,才能**或好轉。

眼底出血的臨床一些症狀:

一、 視物逐漸模糊,或感眼前有黑影飄動,或者在一個早上起床時突然眼前呈一片昏暗。

二、 外眼正常,以眼底鏡檢查可見玻璃體混濁,視網膜上有出血。

三、 患者可能有近視、高血壓史、糖尿病史、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外傷史。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病所共有的病症。

臨床上一般稱為視網膜出血。視網膜出血以毛細血管病變最常見,主要是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其次是來自靜脈方面的出血,多發生在區域性或全身病變,靜脈血流遲緩或滯留,血液粘稠度改變,靜脈血栓,靜脈壁的炎症等;有動脈方面發生的出血比較少見,主要見於血管壁粥樣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況。

引起視網膜出血的眼病很多,常見的有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靜脈阻塞、老年性黃斑盤狀變性、視盤血管炎(靜脈阻塞型),還有外傷性視網膜出血,高血壓視網膜動脈硬化。腎病性視網膜病變,以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血病、血液成分的改變等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由於視網膜出血的原因不同,預後及對視力的影響也不一樣。少量出血可以完全吸收,不影響視力,也無其它併發症(如高血壓眼底出血,分支靜脈阻塞等)。如果出血量多,或反覆出血,血液進入玻璃體內引起玻璃體混濁,形成增殖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如糖尿病視網膜出血等),視力就會受到嚴重損害,甚至失明。

**方法:如出血較多,在早期要儘量休息。**原發病。

服用促進血液吸收的藥物。如血液不能完全吸收,引起玻璃體增殖,須行玻璃體切割術。 答案補充 鐳射光凝**是目前最有效的方法,臨床應用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

它是利用鐳射的光致熱生物效應,對視網膜的組織進行凝固。它的目的並不是直接止血,而是通過對缺氧的視網膜外層細胞的光凝,改善視網膜內層的供氧和促進視網膜內出血的吸收,同時減少或消除缺氧的視網膜神經細胞分泌的與新生血管生長有關的因子,使新生血管退化而間接達到止血的目的。

因此,針對糖尿病眼底出血,眼科醫生原則上是首選鐳射光凝**的,除非是早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小的點樣出血或增殖期嚴重的玻璃體出血,無需或無法進行鐳射**。

實踐證明,通過鐳射光凝**,不僅可使原來擴張的視網膜血管變細、視網膜內的出血吸收和視網膜新生血管消退,而且在防治糖尿病黃斑水腫等其他方面的病變也有重要的意義。在國內,由於諸多原因,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普查和鐳射光凝**的干預工作雖然比以前有所進步,但仍有許多工作需要醫患雙方共同努力完成。對糖尿病患者進行健康教育,普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防治知識,認識早期鐳射光凝**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重要性和意義,將是今後防盲工作的一個重要內容。

眼底出血是咋回事,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在眼睛內部,有很多細胞負責視覺功能,血管和神經豐富,眼底出血即眼底血管出血,出血位置可為視網膜上 視網膜前 視網膜後,可反映全身情況,最常見原因是糖尿病,糖尿病患者因為全身血管代謝不好,可以出現出血 高血壓血管阻塞可引起眼底出血或血管梗阻 痙攣 免疫性疾病如艾滋 為免疫機能下降,可出現血管大量滲...

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大便出血是怎麼回事 ?

如果是便後 滴血,或者僅僅是廁紙上有鮮血一般是痔瘡或者非常靠近 的病變。如果血液覆蓋在大便表面提示是靠近直腸的病變,大便如果是暗紅色血液,而且和大便混合均勻,這表示病變較深,距離直腸較遠。出現大便出血首先考慮是痔瘡引起的,其次考慮是腸道的惡性腫瘤引起的,此外不排除是肛裂引起的可能,需要積極糾正。如果...

牙齦出血怎麼回事,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兩個大的方面。牙齦出血一方面是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如牙齦炎 牙齦瘤等。另一方面牙齦出血是全身性疾病表現的牙齦出血,如貧血 白血病血友病等。牙齦出血吃什麼藥都不能解決牙齦出血的問題,口腔區域性因素引起的牙齦出血最常見。多是由於口腔不清潔,使食物殘渣 牙垢 牙石經常堆積在牙體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