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機的除塵需要選擇哪種除塵裝置呢

2022-01-18 09:20:48 字數 2655 閱讀 6647

1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物料的破碎是在乾燥和粉磨之前進行的,因為破碎後的物料在乾燥過程中受熱面積增大,所以能加速物料的乾燥過程。此外,破碎機的效率比粉磨機的效率高得多,因此在粉磨前將物料破碎,使磨物料粒度減小,大大提高粉磨效率,同時也能降低電的消耗。小水泥廠目前物料破碎包括石灰石、煤、熟料破碎等。

常用的破碎裝置有額式破碎機、錘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和輥式破碎機。

破碎裝置產生的粉塵是塊狀物料破碎時被裝置的運轉部件所揚起的。

由於破碎物料粒度較大,粉塵中粗粒較多,所以石灰石的破碎一般多采用旋風除塵器或擴散式旋風除塵器。煤的破碎可用一級旋風除塵器和二級水浴除塵器。

破碎後的物料落入皮帶機處,由於高差較大容易產生粉塵,必須罩好卸料溜管和落入皮帶機或其它裝置的地方,同時將罩子下部的空氣抽出進行除塵。

除塵器的回灰管,必須距抽風罩稍遠,以免粉塵再被抽走而在除塵器內迴圈。回灰管與水平的傾斜夾角約為5q0,並靠近皮帶機上的物料,使粉塵緩緩滑下,防止下落時衝擊過猛而揚塵。最好在回灰下料處裝設噴水裝置,以免粉塵再次揚起。

如用反擊式破碎機或錘式破碎機破碎石灰石,由於轉子及錘頭的飛速運轉,在出料口處產生較大的空氣壓力,揚塵現象嚴重。處理的辦法,可安置連通管將破碎機上部和下部連線起來,使一部分氣流在內部迴圈,以降低出料口空氣的壓力。

2樓:15343817173張

破碎機的除塵裝置很多都是用的布袋除塵,**便宜,除塵效果也不錯。

3樓:陶

市面上使用最廣的主要有布袋除塵器,和旋風除塵器,主要取決於你破碎的物料進行選擇。

4樓:徐州博源科技公司

在破碎機的進料口處佈置超聲霧化除塵器,迴圈引風管與下部導料槽和進料口溜槽處連線。當開啟除塵器時,超聲霧化噴頭噴出水霧,水霧籠罩在破碎機上方形成霧屏,阻止了風塵向上揚起,同時水霧溼潤了破碎過程產生的粉塵,粉塵黏附在物料流表面落入落料管。與此同時,因落料點導料槽處和破碎機進料口處形成正負壓差,通過迴圈管,導料槽處產生的粉塵沿引風管上升進入上方負壓區,含塵氣流在管內迴圈流動,較大顆粒的粉塵快速沉降下來,同時破碎機下導料槽內部的正壓得到平衡,導料槽出口風速減小。

5樓:河北初心環保

破碎機除塵一般選用脈衝布袋除塵裝置和氣箱脈衝除塵裝置這兩種。

破碎機除塵裝置

破碎機除塵裝置

三種常見破碎機需要什麼除塵裝置

6樓:河北初心環保

不論是顎式破碎機,圓錐破碎機,錘式破碎機,都採用布袋除塵裝置。

破碎機除塵裝置現場圖

7樓:除塵筆記

破碎機目前均採用脈衝布袋除塵器以順應環保要求。

8樓:李

主要用到的除塵裝置有布袋除塵器,或者是脈衝式除塵器

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怎麼選型

9樓:滄恆環保裝置

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怎麼選型,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具有結構簡單,投資費用低,操作簡單可靠管理維護技術上要求不高等優點。該種除塵裝置具有阻力小,除塵效率高,處理風量大,效能穩定,佔地面積小結構簡單,實用廉價等特點。含塵氣體由灰鬥上部進風口進入後,在擋風板的作用下,氣流向上流動,流速降低,部分大顆粒粉塵由於慣性力的作用被分離出來落入灰鬥。

在選擇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的時候,首先要了解現場工況,客戶很好的敘述工況,方便生產廠家為您選擇適合您的現場工況的除塵裝置,根據粉塵量多少,吸塵罩的位置大小確定好風量,根據風量計算出除塵器的過濾面積,選對規格型號的礦山廠除塵器,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的除塵效率即可以達到99.9%以上。

將產塵裝置用密閉罩罩起來,或製作收塵小室,使罩內形成均勻負壓,避免粉塵外逸,或用敞口吸氣罩形成吸捕氣流,將暴露的塵化區控制在狹小範圍內,使攜塵氣流被吸捕抽走,通過除塵器淨化後經排氣筒(或煙囪)排入大氣。

石料廠除塵器結構原理:

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按不同袋數分為32袋/室、64袋/室、96袋/室、128袋/室四個系列,每個系列又按不同分為室數分為多種規格,共33種。

由以下各部分所組成:

(1)殼體部分:包括清潔室(或稱氣體淨化箱、所箱)、過濾室、分室隔板、檢修門及殼體結構。清潔室內設有提升閥與花板,噴吹短管:過濾室內設有濾及其骨架。

(2)灰鬥及卸灰機構:有灰鬥和按不同系列、不同的進口粉塵濃度,分別設定螺旋輸送機,空氣輸送斜槽和剛性葉輪卸料器(卸灰閥)。

(3)進出風箱體:包括進出風管路及中隔板。單排(或單列)結構佈置在殼體一側,雙排(或稱雙列)結構佈置在殼體中間:32系列較小無箱體,進出風管路分別接於灰鬥與清潔室上。

(4)脈衝清灰裝置:包括電磁脈衝閥、氣包、提升閥用氣缸及其電磁閥等。

(5)壓縮空氣管路及減壓裝置、油水分離器、油霧器等。

(6)支柱及立式籠梯、欄杆。

優點。 1、石料廠破碎機除塵器的佔地面積小,室內、外均可使用; 2、運作動能相對消耗量小,執行成本低; 3、裝置在用plc自動控制進行除塵,穩定可靠; 4、裝置的一次性投資小,執行工作2個月後就能夠**投資成本; 5、淨化效率高,能夠達到99%以上,符合國家環保指標要求; 6、裝置氣密性高,不會出現二次汙染的現象;

工作原理。 當含粉塵的顆粒自進氣口進入裝置內部時,經管道引流會進入灰鬥,然後風量會變小,大顆粒的粉塵會直接落入灰鬥內,隨後細小顆粒就會經過上、中箱體進入過濾室內,細小的粉塵顆粒會直接的被除塵濾袋所吸附,乾淨的空氣進入淨氣室,隨後會在排氣口排出。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與錘式破碎機的四大區別

鞏義市鴻達機械廠通過本廠數十名科技研究人員,非常結力的研究並設計出了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的碎礦裝置,其特點是體積小,構造簡單,破碎比大 可達40 能耗少,生產能力大,產品粒度均勻,並有選擇性的碎礦作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裝置。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板錘和反擊板特別易磨損,尤其是破碎堅硬...

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鄂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 冶煉 建材 公路 鐵路 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 粉碎機,它...

破碎河卵石使用哪種破碎機比較好,破碎石頭用哪種破碎機比較好

破碎河卵石首先你是做什麼用,破碎成沙子還是石子,要是破碎成沙子可以用鵝卵石制砂機,要是破碎成石子可以用圓錐破碎機。破碎河卵石做石子用顎式破碎機 反擊破,做沙子用顎式破碎機 液壓開箱式制砂機。河卵石硬度大,所以選裝置要選 的,耐磨的裝置。河卵石物料相對較硬,一般是選擇圓錐破碎機,圓錐破碎機最大優勢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