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式破碎機安全生產方法,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2022-01-18 09:20:48 字數 4054 閱讀 6538

1樓:太安加氣混凝土

安全生產,注意定期檢查動板和靜板的使用情況,定期更換,另外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四周3米外不要站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做到操作人員的自身安全,操作的時候需要配戴必要的防護措施,手套,防護衣,這是必不可少的。還要戴好安全帽,以防制砂裝置蹦出的砂石傷到操作人員。只有保護好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才可以確保顎式破碎機正常的運轉,才可以發揮裝置的高效生產。

第二,在生產之前,要先對鄂式破碎機進行檢查,主要就是檢查鄂式破碎機的出料口以及進料口,這兩方面,看是否有較大的物料堵住出入口。還需要檢查制砂裝置的防護罩,是否出現鬆動的現像,以防在制砂機械運轉時防護罩脫落,造成不必要人員傷害。檢查完這些還要查一下,制砂機械的線路,看這些線路是否有磨損的情況,以防漏電。

第三,最好是在生產之前對制砂生產線上的所有的制砂裝置進行空機運轉一會,看是否會出現異常,雖說這樣,可能會耽誤一些時間,但是磨刀不誤砍柴工,這樣能讓生產更安全,能讓顎式破碎機高效率的進行生產。參考www.eshi-posuiji.com

顎式破碎機完整的安全操作規程

3樓:匿名使用者

破碎機安全操作規程

一、破碎機的合理使用

1、破碎機給料規格不得超過給礦口尺寸的0.85倍。

2、顎式破碎機必須空載啟動。

3、顎式破碎機適用於破碎堅硬、中硬礦石的粗破和中破碎。

二、運轉前的準備與檢查

1、破碎機啟動前必須首先啟動稀油潤滑系統,視回油正常後方可啟動。

2、操作手動幹油杯,使各潤滑點加油充足。

3、對各手動幹油杯擰動加油。

4、給油的同時,檢查各油路系統有無堵塞、漏油現象。

5、檢查各種儀器是夠正常。

6、檢查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其它非破碎物。

7、檢查電器聯鎖裝置,燈光訊號以及防護設施是否齊全和起作用。

三、啟動操作方法

完成以上檢查和準備工作後方可啟動。

1、啟動潤滑系統,同時啟動通風和給水系統。

2、按工藝流程、啟動破碎機下部運礦系統。

3、空載啟動顎式破碎機。

4、運轉正常後,啟動給礦系統給礦。

5、啟動完畢。

6、有分段啟動裝置的破碎機要按破碎機啟動程式啟動。

四、停機操作與緊急停機處理

1、破碎機停機必須待礦石全部排出後方可停機。

2、停機時應先停給礦體統。

3、主機停機5分鐘後方可停止油泵和冷卻水系統。

4、出現下列情況應緊急停機:

(1)主軸承或動顎軸承急劇升溫超過80c°,表面現象是手背觸及軸承座不能持續一秒鐘時。

(2)前或後推力板斷裂。

(3)高速旋轉傳動件有鬆動、斷裂可能飛出傷人時。

(4)電機冒煙,「掃膛」時。

5、緊急停機應符合下列規定:

(1)因軸承高溫停機時,不可立即停機。

(2)高溫停機應首先停止給礦,加大油量,強制風冷或水冷,待軸承溫度下降後方可停機。

五、安全操作注意事項

1、執行中經常監視各種儀表是否正常,各部件有無異常聲響。

2、破碎機油壓的電器連鎖系統任何情況下不能拆除。

3、機器運轉時,在顎式破碎機迴轉面內不得粘人。

4、運轉中人員不得用手去取進入機內的大塊礦石或其他物品。

5、處理顎式破碎機堵礦時,應首先處理掉給礦機頭部礦石,然後從上部進行處理,禁止用盤車處理或從排礦口下部向上處理。

6、處理顎式破碎機下部漏斗堵塞時,應與給礦機和皮帶運輸機崗位聯絡好,並斷開皮帶運輸機電源開關,派專人監護。

購買顎式破碎機除了一定要選好質量,紅星機器提醒你還有嚴格按照安全操作規程運轉機器,才能最大限度的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降低成本投資。

4樓:匿名使用者

顎式破碎機喂料時,物料須從頂部入口倒入含有顎齒的破碎室。顎齒以巨大力量將物料頂向室壁,將其破碎成更小的石塊。支援顎齒運動的是一根偏心軸,偏心軸貫穿機身構架。

偏心運動通常由固定在軸兩端的飛輪所產生。

如何正確使用鄂式破碎機

5樓:濟寧鈦浩機械****

鄂式破碎機的使用方法:

一、起動前的準備工作:

1.應仔細檢查軸承的潤滑情況是否良好,軸承內肘板連線處是否有足夠的潤滑脂。

2.應仔細檢查所有的緊韌體是否完全緊固。

3.防護裝置是否良好,發現不安全現象,應立即消除之。

4.檢查破碎腔內有無礦石或其他雜物,如有則應立即消除。

二、顎式破碎機的起動:

1.經檢查、證明機器與傳動部分情況正常,方可起動。

2.本機只能在無負荷情況下起動。

3.起動後,若發現有不正常的情況時,應立即停車,待查明原因排除隱患,方可再次起動。

該儀器的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時,若因破碎腔內物料阻塞而造成停機,應立即關閉電動機,必須將物料排除後,方可再行使用。

2.在正常工作情況下,軸承的溫升不應超過35℃,最高溫度不得超過70℃,否則應立即停車,查明原因加以消除。

3.破碎機正常運轉後,方可投料。

4.停車前,應先停止加料,待破碎腔內被破碎物料完全排空後,方可關閉電機。

5.待破碎材料應均勻地加入破碎腔內,並應避免側面加料,防止負荷突變或單邊突增。

鄂式破碎機結構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鄂式破碎機概述

鄂式破碎機簡稱鄂破,鄂式破碎機的結構主要有機架、偏心軸、大皮帶輪、飛輪雷蒙機、動鄂、側護板、肘板、肘板後座、調隙螺桿、復位彈簧、固定鄂板與活動鄂板等組成。

二.鄂式破碎機應用範圍

鄂螺旋分級機式破碎機主要用於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鄂破分粗破和細破兩種。該鄂式破碎機系列產品規格齊全,鄂破給料粒度為125mm~750mm,是初級破碎首選裝置。鄂式破 碎機[鄂破]廣泛運用於礦山、冶金、建材、公路、鐵路、水利和化工等多種行業。

該鄂式破碎機可破碎抗壓強度不大於320mpa的物料,在現實在工礦企業中被廣泛應用。

三.鄂式破碎機工作原理

鄂破偏心軸旋轉時,帶動連桿作上下往復運動,從而使兩塊推力板亦隨之作往復運動。通過推力板的作用,推動懸掛在懸掛軸上的動顎作往復運動。動顎直接懸掛在偏心軸上,受到偏向軸的直接驅動。

當鄂式破碎機偏心軸轉動時,動顎一方面對定顎作往復擺動,同時還順著定顎有很大程度的上下運動。動顎上每一點的運動軌跡並不一樣,運動軌跡接近於圓弧,愈靠近下方橢圓愈偏長。該鄂式破碎機破碎方式為曲動擠壓型,電動機驅動皮帶和皮帶輪,通過偏心軸使動鄂上下運動,當動鄂上升時肘板和動鄂間夾角變大,從而推動動鄂板向定鄂板接近,與此同時物料被擠壓、搓、碾等多重破碎;當動鄂下行時,肘板和雷蒙磨廠動鄂間夾角變小,動鄂板在拉桿、彈簧的作用下離開定鄂板,此時已破碎物料從鄂破破碎腔下口排出,隨著電動機連續轉動破碎機動鄂作週期性的壓碎和排料,實現鄂破批量生產。

(**參考 碎石機專題站 http://www.suishiji8.

net )

7樓:匿名使用者

鄂式破碎機是選礦生產線中的重要裝置之一,其工作原理如下:

顎式破碎機主要由機架、動顎、偏心軸、顎板、肘板等零部件組成。電動機通過三角皮帶傳動偏心軸旋轉,使動顎按照已調好的軌跡進行運動,從而將破碎腔內物料予以破碎。

機架系鋼板焊接結構,機架前壁上裝有楔形螺栓緊固的固定顎板。在破碎機左右的機架內側壁上裝有邊護板,以保護機架內側壁的磨損。

動顎為一成型鑄鋼件,正面裝有活動顎板,其上部借偏心軸與滾柱軸承懸掛在機架上、下部支承在肘板上,並與肘板成滾動接觸,在偏心軸兩端裝有飛輪和槽輪。

肘板的另一端支承於調整橫樑上並與其成滾動接觸。肘板除 對動顎起支承作用外,在外來不能破碎的異物,進入破碎腔內時,破碎機負荷物增加的情況下,起保險作用,既自身斷裂,從而保護其它機件不變損傷。

調整橫樑與機架側牆電焊鋼連線,當排料口調小時,首先放鬆拉桿彈簧和拉緊螺絲,然後用扳手旋轉止動螺釘,使止動螺釘向前頂起墊片組,再插入新增加的墊片,直至所要求的排料口尺寸時,先退回止動螺釘,使墊片組由動顎部件重量壓緊,再旋緊拉緊螺釘並緊固定。最後適當旋緊拉桿彈簧,反之則由小變大(抽掉墊片)。

資訊**於:www.gyxxjx.com

什麼是顎式破碎機?顎式破碎機的特點

鄂式破碎機 顎式破碎機 本機主要用於對各種礦石與大塊物料的中等粒度破碎,廣泛運用於礦山 冶煉 建材 公路 鐵路 水利和化工等行業。被破碎物料的最高抗壓強度320mpa。鄂式破碎機主要特點 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結構簡單,工作可靠,維修簡便,運營費用低。顎式破碎機俗稱鄂破,也稱鱷式破碎機 粉碎機,它...

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與錘式破碎機的四大區別

鞏義市鴻達機械廠通過本廠數十名科技研究人員,非常結力的研究並設計出了反擊式破碎機,反擊式破碎機是一種新型高效率的碎礦裝置,其特點是體積小,構造簡單,破碎比大 可達40 能耗少,生產能力大,產品粒度均勻,並有選擇性的碎礦作用,是很有發展前途的裝置。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板錘和反擊板特別易磨損,尤其是破碎堅硬...

怎樣改造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如何修理顎式破碎機的偏心軸

在顎式破碎機的工作過程中,偏心軸的磨損常見於採用滑動軸承的顎式破碎機。偏心軸的磨損將極大影響其使用壽命及破碎機的工作效率。由此,需要擦去有效措施對偏心軸的磨損進行修復。偏心軸的主要磨損形式有軸頸和偏心段軸頸嚴重磨損,軸線彎曲過大和疲勞斷裂。若將軸進行調直校正與斷軸再植修復,其修理工藝複雜,同時修理質...